白宮:俄開發了一種「令人不安」的反衛星武器(圖)

發表:2024-02-17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15日,白宮國家安全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白宮例行新聞簡報會上發表講話。他提及有關俄羅斯新興反衛星裝置的新細節。
2024年2月15日,白宮國家安全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白宮例行新聞簡報會上發表講話。他提及有關俄羅斯新興反衛星裝置的新細節。(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月15日,白宮證實,俄國已經正在研發一種「令人不安」的反衛星武器。白宮強調,目前該武器尚未投入使用,其不能直接對地球造成物理破壞,也不會對於任何人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從美國情報官員掌握的信息顯示,俄國已經獲得了這種能力,不過目前這種武器還沒有投入使用。美國官員已正在分析他們掌握的信息,且與盟友及合作夥伴進行協商。

柯比稱,首先,這並非一種已經部署的現役能力,儘管俄羅斯追求此種特殊能力的行為讓人感到不安,不過它並不會對任何人的安全,構成直接的威脅。

柯比說,它不是一種可用來攻擊人類,或者對於地球造成物理破壞的武器。

14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主席、俄亥俄州眾議員的邁克‧特納(Mike Turner)發出一份含糊其辭的警告,他敦促拜登政府應該解密有關「重大國家安全威脅」的信息。

柯比表示,當特納發表聲明之時,審查與解密俄羅斯能力的過程已正在進行中。對於哪些內容我們已決定解密降級,且與公眾分享,我們一直很謹慎和慎重。

在莫斯科方面,克里姆林宮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稱,有關俄羅斯新軍事能力之說法,是一個詭計,其主要目的是要讓美國國會支持對於烏克蘭的援助。顯然地,華府正在千方百計地來迫使國會針對援助法案進行表決,讓我們看看白宮會使用何詭計。

據美聯社報導指出,上述此種能力是以太空為基礎,已經違反了包括俄羅斯在內的130多個國家所簽署的國際《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白宮方面表示,美國將尋求與俄羅斯直接對話,以應對此一問題。

柯比也承認這是一個嚴肅問題,他拒絕針對該武器是否具有核能力來發表評論。該條約是禁止於軌道上部署「核武器或者任何其它類型的大規模殺傷性的武器」或「用任何其它方式於外太空部署武器」。

15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國會對議員們介紹了俄國的威脅。在會後,特納說,政府正在很認真地對待這個問題,且已經制定了計劃,我們也期待在他們實施計劃的過程中來給予支持。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首席民主黨議員海姆斯(Jim Himes)稱,這並不是今天、明天、下週或者是下個月就會面臨的威脅。

海姆斯說,他尊重特納將這一威脅對國會發出警告的決定,不過他事先在社交媒體上公開此一威脅表示了憂心。

共和黨眾議院的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也與沙利文一同出席了週四的簡報會,他表示,議員們在上個月已經向拜登政府提出了對於該武器的擔憂,同時要求與拜登會面討論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