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俄羅斯正在使用馬斯克的星鏈(圖)

發表:2024-02-12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9月25日拍攝的,在俄烏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重鎮伊久姆(Izyum)的一個星鏈Starlink衛星寬頻網際網路系統的接收天線,這是由美國科技億萬富翁、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捐贈的Starlink終端。(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5日,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重鎮伊久姆的一個星鏈終端接收天線。(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基輔的主要軍事情報機構在週日表示,佔領烏克蘭俄羅斯軍隊據稱正在利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生產的星鏈終端(Starlink)進行衛星網際網路通信,這似乎開始呈現出一種「系統性」的應用。

這些星鏈終端是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緊急提供,對基輔的戰場通信至關重要。星鏈公司強調,他們與俄羅斯政府或軍方沒有進行任何業務往來。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援引發言人安德烈.尤索夫的話表示:「已經記錄到俄羅斯佔領者使用特定設備的案例,而且這現在開始呈現出系統性。」

據該機構聲明,這些終端被俄羅斯第83空中突擊旅等軍隊所使用,該旅正在頓涅茨克東部地區的克里什奇夫卡和安德裡夫卡鎮附近進行作戰,這是烏克蘭首次正式就俄羅斯涉嫌使用星鏈問題發布聲明。

週日,馬斯克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發表文章表示:「據我們所知,沒有任何星鏈項目被直接或間接出售給俄羅斯。許多虛假新聞報導聲稱SpaceX正在向俄羅斯出售星鏈終端,這絕對是錯誤的。」

俄羅斯國防部尚未對路透社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兩名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本週早些時候告訴路透社,俄羅斯在被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上使用了星鏈,他們正在努力獲取關於此使用規模的數據。

GUR機構聲稱,他們截獲了兩名士兵討論建立終端的對話,並在Telegram Messenger上發布了一段聲音片段,作為證據。關於這些終端是如何被俄羅斯軍隊獲得的問題,例如是否是通過國外採購或從烏克蘭軍隊手中奪取,GUR還沒有透露細節。

Starlink在2月8日表示,其終端在俄羅斯並不活躍,SpaceX從未在俄羅斯銷售或推廣該服務,也從未將設備運送到俄羅斯。星鏈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聲明中沒有透露他們可能在烏克蘭被佔領地區使用的具體情況。

聲明中表示:「如果SpaceX得知Starlink終端被受制裁或未經授權的一方使用,我們將對此進行調查,並在確認後採取行動停用該終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