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外交政策令北京氣急敗壞 專家:教育營性虐待慘重(圖)

發表:2024-02-1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新疆再教育營和二戰猶太集中營的合成圖
圖為新疆再教育營和二戰猶太集中營的合成圖(圖片來源:東突厥斯坦共和國流亡政府官網)

【看中国2024年2月17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瑞典外長托比雅斯·比爾史壯姆在最新的外交政策中,批指中(共)國迫害新疆人權,甚至還提及中國軍方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不可接受」的,這令北京氣急敗壞,其駐瑞典使館在16日發表聲明宣稱,「中國內政」不容他國干預。

在當地時間14日,托比雅斯·比爾史壯姆 ( Tobias Billström ) 向國會發表了2024年瑞典外交政策。他指出,人權與自由必須捍衛。每一個人的平等價值,無論性別、年齡、性取向或者宗教信仰上,皆是自由的問題。但世界各地有許多宗教少數群體,其中包括了基督徒與維吾爾人,他們都受到壓迫。

他說,當這些規則被中國、俄羅斯及伊朗等獨裁國家的破壞,甚至試圖根據自己的價值體系來重塑這些規則之時,令人相當擔憂。

同時比爾史壯姆還指出,目前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及技術領導者;但該國仍然處於獨裁統治之下,且具日益增長的全球野心。

他特別強調:「中國對於台灣的行為讓人憂心,北京的軍事暴力的威脅是不可接受的。瑞典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必須立足在於歐洲戰略及密切的跨大西洋合作。」

瑞典外長的外交政策聲明令北京非常不爽,該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表聲明稱,絕對不會接受「教師爺」般的頤指氣使說教。各國之間應該堅持平等且非歧視原則,而相互尊重彼此的「民主模式」。

中國除了否認破壞新疆人權,而聲稱有關「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一事,純屬子虛烏有;還批指那些攻擊新疆人權狀況言論,以及「維吾爾文化滅絕」指責,完全為歪曲事實、顛倒黑白,所以我們堅決反對借著涉疆問題來干涉中國的內政。」

而對於中國軍方不斷對台軍演,而危及台海安全一事,北京則辯稱,「一個中國」的原則,是現今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而台灣問題純屬是中國內政,因此解決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絕不容任何外部干涉。

慘叫聲響徹再教育營 BBC:女囚證實維族女遭慘無人道性虐待

根據Newtalk報導,中共長期迫害新疆維吾爾族,而受到國際各方譴責。英國廣播公司(BBC)在2021年2月3日引述了中國再教育營(集中營)的前守衛,及曾經遭囚禁於營中的新疆婦女披露,在再教育營內存在了系統的強暴、性虐待和刑求,而施暴的男子為警察、公安或者其他外來男人,他們會付更多的錢,來挑選年輕漂亮的維族女性洩慾,甚至更逼迫百名女囚觀看多名警察輪暴一位年紀僅約20歲的女子,她的慘叫聲響徹整個營區。也有受害的新疆婦女向BBC透露,在營中被多名中國男子性侵,甚至遭電擊生殖器官,使她看清,中共惡行下的最終目標,就是要「摧毀每一個人」。

BBC特別強調,來自於再教育營內部的說法很罕見,因此在記者的努力下,BBC訪問到了多名曾經遭拘留者,以及一名營區守衛。他們都對BBC表示,自己經歷或者目睹了有組織的系統性大規模性侵和刑求。有一名來自於新疆哈薩克族婦女阿維含(Gulzira Auelkhan)痛苦地回憶說,她遭囚禁於再教育營中達18個月,她在營內被強迫從事脫掉維吾爾族女子的衣服,且為她們鎖上手扣,而讓中國男子或者警察進入房間性侵她們,也有中國男人願意付錢來挑選年輕漂亮女囚,當那些女子遭性侵後都會受到威脅,不可以告訴他人,而阿維含也負責事後的打掃房間。

42歲的齊亞烏敦(Tursunay Ziawudun),目前於美國定居,其曾經被關在再教育營內9個月,她指出,在再教育營內每天晚上都會有女子被帶出房間,而到一間無監視器的房內,遭一名或者多名男人性侵,就算當時還沒有疫情,但這些男人也都會戴上口罩和穿西裝。有幾天晚上,她也遭帶出去,她說:「這是我永遠最難忘的傷疤」。齊亞烏敦進一步表示,被關押的前幾個月,她們被逼迫觀看洗腦愛國節目,也必須剪短頭髮、上課,以及接受不明原因的醫學檢查,每隔15天被強行注射一種會帶來噁心與麻木感的「疫苗」,更糟強行安裝避孕器(子宮環)或者做絕育手術。

齊亞烏敦提及,她在再教育營內遭警察踢打至腹部出血,可是在報告傷勢之時,竟被帶至「黑房」,在房內一名男人,把一支電擊棒塞入她的生殖器官內,用電擊來折磨她。後來她3次遭戴著面具且穿西裝的男人輪流性侵。她形容他們為「獵食者」,因為他們不僅會強暴,也會咬你,讓她的身體各處留下疤痕。另一位與她同房的女子,在突然消失3天後回來,在她的身上也有同樣疤痕。齊亞烏敦表示,中共當局的計劃是要監督、拘留、剝奪人性、刑求、絕育、強暴,以及強迫灌輸思想,其最終目標就是摧毀每一個維族人。

齊亞烏敦是在2018年被押至再教育營,被釋放之後就逃離了新疆。齊亞烏敦抵達美國後,由於當時在營中所造成的傷處,導致不得不接受子宮切除手術,以後再也無法生育。對此BBC坦言,因為中國對於記者的嚴格限制,使得無法完全證實齊亞烏敦所言。不過比較齊亞烏敦的旅行證件和移民紀錄之後,與她所述說的事件時間表完全吻合。另外,她對於營地的描述的情形與BBC分析的衛星圖像也相同,其對於營內生活和虐待的手段也與其他遭拘者吻合。

有一名曾經於再教育營中從事教漢語的烏茲別克族女子塞迪克(Qelbinur Sedik)亦指控,中國警察非但性侵遭拘留者外,更對她們施加電刑,且有中國女警警告她,在再教育營內性侵女囚的風氣相當盛行,有些中國警察還會電擊女囚生殖器官。塞迪克說,電擊有4種,包括了電椅、電手套、電頭盔和插入電擊棒,她說:「她們的尖叫聲,可說是響徹整個營區,在午飯時、上課之時都會聽到」。哈薩克族女子薩吾提拜(Sayragul Sauytbay),她被迫於再教育營中工作,她揭露,曾經有百名的女囚遭逼迫看著多位警察輪暴一名年紀只有約20歲的女子。

有一名要求匿名接受訪問的再教育營的前守衛披露,每一個人被關至再教育營時,他們都被逼迫背習近平語錄,如果考試不及格者,會遭迫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其代表著接受不同程度的懲罰和獲得糧食的份量。他也證實,在再教育營中有「人用電擊」的工具。

專注於研究中國新疆與西藏問題的德國人類學家鄭國恩(Adrian Zenz)表示,以上見證是他所聽過最為可怕的暴行,此些細節亦證實了於再教育營內所發生的性虐待,已經遠比外界想像更嚴重。鄭國恩是一名德國人類學家,由於他對新疆再教育營的研究而知名。他在2020年年6月曾經發表研究報告,並提供大量資料佐證,指新疆當局實施了大規模強制節育,甚至將不接受產檢或者拒絕使用子宮內避孕器婦女關押於再教育營內,以作為威脅與懲罰。他認為已達到了聯合國所定義的人口滅絕(種族淨化)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