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放棄北溪管道爆炸調查 證據轉交德國(組圖)

發表:2024-02-0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路線圖
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路線圖(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記者聞天清編譯)2022年9月,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北溪2號在波羅的海出現不明原因的爆炸,德國瑞典和丹麥分別對爆炸事件進行了獨立調查,但爆炸原因至今沒有完全公布於眾。瑞典今日宣布其對此案缺乏管轄權而放棄調查,已將發現的證據移交給德國。

瑞典放棄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調查

路透社報道,2月7日,在接受採訪時,瑞典檢察官馬茨·永奎斯特(Mats Ljungqvist)告訴路透社:「我們對所發生的事情有了一個瞭解,我們無法透露更多的相關調查細節,但得出的結論是我們對此沒有管轄權。」

瑞典檢察官說:「繼續這項調查不是瑞典的任務。」瑞典的主要任務是確定該國或該國公民是否參與了這次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北溪2號爆炸事件。不過,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是發生在國際水域。

永奎斯特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鑑於我們已經瞭解了這一事態的發展,本案中沒有任何事情會對瑞典的國家安全構成任何風險。」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調查範圍很廣,瑞典的調查結果已與德國調查人員分享,但保密法禁止他公開相關的證據。

德國和丹麥也正在分別進行相關調查。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柏林方面仍有興趣繼續調查此案。

2月7日,丹麥警方稱,他們希望「在短時間內」提供更多有關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調查的信息。

同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當局現在將關注德國將如何調查爆炸事件。「當然,作為一個在這次恐怖襲擊事件中損失慘重的國家,現在我們需要看看德國本身對此有何反應。」

莫斯科一再抱怨西方調查缺乏效率和洞察力。

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

2022年9月28日,俄羅斯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
2022年9月28日,俄羅斯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圖片來源:Swedish Coast Guard/Getty Images)

俄羅斯塔斯社(TASS)消息稱,2022年9月26日凌晨2時左右,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生了第一次爆炸,當日下午1時52分發布天然氣洩漏警告。9月26日晚上7時04分出現第二次爆炸,晚上8時41分發布洩氣警告。9月26日,經過該海域的船隻向海岸警衛隊通報了當時水面上的狀況,當天該海域沒有任何軍事演習。

目前,沒有人宣稱對2022年9月的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負責,這起爆炸發生在丹麥博恩霍爾姆島(Bornholm)附近,導致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管道被迫中斷營運。

路透社報導,2023年7月,德國、瑞典和丹麥在一封聯署的信中告知聯合國安理會,德國在調查的一艘遊艇上採集的樣本中發現了海底爆炸物的痕跡,因此可以推測這艘遊艇可能是用來運輸炸藥。

德國、瑞典和丹麥分別對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進行了獨立調查,並在近日向聯合國安理會發送了最新調查情況。在信中,德國、瑞典和丹麥寫道:「所有調查尚未結束,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結束。(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破壞行為的性質是前所未有的,所以調查也很複雜。」

其中德國一直在調查一艘可疑的遊艇,這艘遊艇的租賃方式是「隱藏了真正承租人的身分」,對於遊艇的航線仍在調查中。德國在信中寫道:「調查期間從船上採集的樣本中發現了海底爆炸物的痕跡......懷疑這艘涉案船只可能被用來運輸在北溪1號和北溪2號管道爆炸的炸藥。」

德國還告知聯合國:「根據專家評估,經過訓練的潛水員可能在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受損的地方安裝了炸藥,這些管道鋪設在海底約70至80米的深度。」目前還無法確認肇事者的身分和動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