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官員們遭俄通緝 包括愛沙尼亞總理等(圖)

發表:2024-02-15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29日,愛沙尼亞總理卡亞•卡拉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理事會總部歐羅巴舉行的歐盟峰會第一天開始前與媒體交談。
2023年6月29日,愛沙尼亞總理卡亞•卡拉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理事會總部歐羅巴舉行的歐盟峰會第一天開始前與媒體交談。(圖片來源: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俄羅斯聲稱波羅的海官員因損毀了「蘇聯士兵紀念碑」而被俄國政府通緝,該國警方已經將波羅的海地區國家政府的部分官員列入了通緝名單中,且宣稱如果他們入境俄羅斯將會立刻遭逮捕。但報導指出,俄羅斯政府的單方面指名通緝,將可能不會產生太大的效果。

14日,根據路透社引述俄國內政部公開資料指出,目前俄羅斯將愛沙尼亞的總理卡亞.卡拉斯(Kaja Kallas)、愛沙尼亞的國務卿泰瑪.彼得柯普(Taimar Peterkop)、立陶宛的文化部長西蒙納斯.凱瑞斯(Simonas Kairys),以及逾60位拉脫維亞的前議員被列入了俄羅斯通緝名單之中。

克林姆林宮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包含了卡拉斯在內的官員皆因「褻瀆歷史記憶」而遭到俄國政府的通緝。

據俄羅斯國營《塔斯社》報導,這些官員都遭指控「破壞蘇聯士兵紀念碑」,依據俄羅斯刑法將可判處5年的監禁。

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稱,卡拉斯之所以會被俄羅斯政府通緝的緣由,據稱是因她發言支持了拆除納瓦(Narva)一座蘇聯時代紀念碑。納瓦位在愛沙尼亞最東部,其與俄國國土接壤。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的主席亞力山大.巴斯特里金(Alexander Bastrykin)已經下令對於紀念碑遭到拆除的相關事項展開調查。俄羅斯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強調,這僅是開始而已,針對將人們從納粹主義與法西斯主義中解放出來的英雄所進行的罪刑,必須遭到懲罰。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這3個波羅的海的國家,在過去都是蘇聯的加盟國,其在蘇聯解體之後就分別獨立,且陸續加入歐盟和北約。在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這3個國家為了表達他們支持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的立場,紛紛把境內的蘇聯士兵紀念碑拆除了。卡拉斯稱,愛沙尼亞當局光是在2022年內,就已經拆除了200至400座這類型紀念碑。

卡拉斯在遭俄羅斯宣布通緝知後,她在個人X帳號發布推文表示,克林姆林宮採取此種手段,主要是希望她與其他人能夠對俄烏之間關係保持沉默,不過她個人將繼續大力支持烏克蘭,且主張繼續增加歐洲國防安全支出。

此則貼文亦獲得同樣為北約成員國的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回應稱,西班牙人民和歐洲皆會繼續支持卡拉斯的舉動。另一方面,立陶宛的文化部長西蒙納斯.凱瑞斯於接受《路透社》專訪之時也說,俄國宣布通緝的舉動也就表示,他自己於聲援烏克蘭的這個立場上,已經採取了積極且有原則的行動。

報導中也稱,若這些遭俄羅斯通緝的波羅的海官員們,在試圖跨越俄國邊境之時很有可能會被俄方逮捕。但除了這點之外,俄國大聲宣布通緝一事,並不會對他們造成實質上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