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事力急速狂增 丹麥:北約3年內恐遇襲(圖)

發表:2024-02-12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19日 ,丹麥副首相兼國防部長特羅爾斯•隆德•波爾森於在哥本哈根國務部鏡廳舉行新聞發布會。

2023年12月19日 ,丹麥副首相兼國防部長特羅爾斯·隆德·波爾森於在哥本哈根國務部鏡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EMIL NICOLAI HELMS/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9日,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提出警告,據最新情報顯示,近來俄羅斯重整軍備速度已高於預期,預估可能會在未來3到5年內對於北約國家展開發動攻擊,所以丹麥和北約都應該提前做好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波爾森向《日德蘭郵報》表示,俄羅斯生產軍備的能力已經大大提高了,不能排除俄國總統普京在未來3至5年間有所動作,將嘗試考驗《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和北約成員國之間的團結。

據《北大西洋公約第5條》的規定,任何的北約成員國遭遇襲擊之時,都會被視為針對全體北約成員的攻擊,而其他成員國也必須作出即時反應。相關條款通常被解讀是各國部隊將會自動參戰的「集體自衛權」。

波爾森特別強調,這並不是北約於2023年的評估,這是目前最新的情報,所以丹麥必須加快軍事投資,要在北約成員國的穩定可能遭到破壞之前就武裝好自己。

近來,德國、英國、羅馬尼亞,以及將成為北約新成員的瑞典,也都發出了類似警告。

德防長警告:俄最快恐在5年內攻擊北約 9萬人軍演登場

根據《天空新聞》報導,德國媒體《每日鏡報》於1月19日刊登了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烏斯(Boris Pistorius)的說法指出,俄國將可能在5年之內攻擊北約組織(NATO),依我們的專家估計,此可能發生在5至8年內。我們幾乎每天皆會聽到來自於克里姆林宮的威脅,所以必須將俄羅斯普京總統有一天甚至可能會攻擊北約國家納入考量。

雖然他稱這在目前還不太可能,但仍提出警告,我們正在面對歐洲30年以來從未出現的軍事威脅的局面,從俄羅斯向烏克蘭的攻擊看見這一點。

1月19日,北約軍事委員會的主席、荷蘭海軍上將包爾(Rob Bauer)也敦促人民應該為衝突做好準備,這代表生活將會出現重大變化,如今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並非身處於和平狀態之中,這就是為何北約部隊正為與俄羅斯的衝突來做準備。

北約31國在1月31日至5月底進行「堅定捍衛者2024(Steadfast Defender 2024)」演習,共計派出多達9萬名的官兵參與,其中英國將會派出2萬人,而波蘭和德國也將各派出1.5萬人和1萬人,據估計,此次軍演將會投入50艘軍艦、80架軍機,以及1100輛戰鬥車輛,這已經創下北約於冷戰以後最大規模演習紀錄,將護展現出北約有能力可以保衛和俄國接壤的所有領土,可於幾個月之內跨越了數千公里,自高北方區域(High North)至中歐和東歐,在任何條件下進行並維持複雜的多領域作戰。

美國歐洲盟軍的最高司令卡沃利(Christopher Cavoli)也說,這次軍演正逢俄軍於烏克蘭陷入困境,將會展現出「我們的團結、力量與互相保衛的決心」。

北約將領:俄恐在3年內襲歐應積極備戰

北約正在展開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明顯劍指俄羅斯。有幾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將領提出警告,俄羅斯可能於3年內襲擊歐洲。

克里姆林宮面對北約大規模軍演表示,俄國將把北約看作威脅且採取措施應對。這次負責北約軍事後勤的指揮官索弗蘭克指出,北約必須盡快解決成員國之間,部隊和設備移動的繁瑣程序,以降低盟友於危機時刻彼此之間支援的困難度。有多位北約軍事將領也提出警告,並不排除俄羅斯將會攻擊北約的軍用設施,因此歐洲可能僅只有3年的機會來強化防衛。而作為北約後勤補給與轉運的德國,也可能將會成為莫斯科的打擊重點。

其他來自德國、美國和荷蘭等北約國家的軍事將領表示,並不排除俄羅斯將會對北約發動「深入打擊」,將攻擊在前線後方的民用與軍用設施,來破壞北約持續作戰的能力。

德國作為北約後勤補給與增援轉運樞紐,恐將會成為莫斯科的打擊重點之一,而潛在目標包括了彈藥工廠、發電站、鐵路及橋梁等交通建設。

除了由東方或者北方進犯,俄國會也可能從北約南翼下手,因此意大利擔心,俄羅斯恐於鄰地中海的東利比亞港口來部署核潛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