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重大調整 澤連斯基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圖/視頻)

發表:2024-02-09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此前撤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的傳聞終於得到證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式宣布由地面部隊指揮官取代了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這是一場重大的賭博,尤其是俄羅斯軍隊目前在俄烏戰爭中佔據上風的情況下。

澤連斯基撤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

路透社報導,2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一份聲明中宣稱:「從今天起,新的管理團隊接管了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領導權。」澤連斯基將58歲的烏克蘭陸軍總司令亞歷山大·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將晉升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其原因是瑟爾斯基在指揮2022年基輔防禦、哈爾科夫反攻(2022 Kharkiv counteroffensive)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呼號為「雪豹」(snow leopard)的瑟爾斯基在前線戰況極度不確定的情況下出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基輔當局也正在等待美國提供的重要軍事援助,而美國國會的共和黨人已經杯葛了這些援助幾個月。

由於烏克蘭正在努力改革其動員平民參軍的法規,扎盧日尼此時被解職可能會打擊1000公里前線軍隊的士氣。這也可能會帶來適得其反的政治影響,降低澤連斯基的支持率。

烏克蘭軍方高層人事調整是在一系列聲明中展開的,澤連斯基在聲明中稱,他已與扎盧日尼將軍會面,討論烏克蘭軍方領導層的調整,他已要求這位將軍繼續「留在他的團隊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感謝扎盧日尼擔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所做的工作,去年夏季大反攻的挫折促使他決定撤換扎盧日尼。並發布了一張兩人握手微笑的照片,扎盧日尼做出了一個和平手勢。

扎盧日尼將軍在另一份聲明中稱,他與澤連斯基進行了一次「重要而嚴肅的談話」,並決定改變烏克蘭戰場戰術和戰略。「2022年的任務與2024年的任務不同。因此,每個人都必須改變並適應新的現實。也要共同獲得勝利。」

烏克蘭民眾對撤換扎盧日尼將軍的反應

數月以來,外界一直在猜測澤連斯基和扎盧日尼將軍之間存在分歧,許多烏克蘭人將後者視為民族英雄。澤連斯基公布更換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的消息之後,烏克蘭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對被譽為「鐵將軍」的扎盧日尼的感謝信息,一些烏克蘭人將最高將軍的照片與紅心照片一起發布。

在基輔市中心的路人公開質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一重大軍方人事調整。顧問斯維特拉娜·卡利尼娜(Svitlana Kalinina)說:「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決定。我們了解我們的敵人,但他不是扎盧日尼。」

奧萊娜醫生說:「我很沮喪。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我很沮喪。這是一個讓我感到擔憂的信號。」

2023年年底的一項民調顯示,烏克蘭民眾對扎盧日尼的信任度超過了90%,明顯高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77%信任度。

在扎盧日尼將軍的指揮下,烏克蘭軍隊擊退了俄羅斯軍隊對基輔的最初攻勢,並於2022年收復了不少領土。但2023年,烏克蘭戰場形勢轉向對烏克蘭不利,因為事實證明,大肆吹噓的夏季大規模反攻無法突破俄羅斯重兵防守的防線。

此後,俄羅斯加大了對東線的進攻壓力,試圖切斷並包圍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

澤連斯基:準備更換軍方將領和部分政府高級官員 

路透社報導,2月4日,在接受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採訪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除了軍方高級將領外,他也正在考慮調整和更換數名政府高級官員。

澤連斯基說:「這是有關領導烏克蘭國家的問題,(人事)重新調整是有必要的,我指的是要更換一些國家政府高級官員,而不僅僅是在軍隊部門。我正在認真考慮這次(國家人事)調整。這是國家整個領導層的問題。」

數週以來,關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即將撤除廣受歡迎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的猜測和傳聞,一直困擾著基輔當局。澤連斯基與扎盧日尼兩人在近兩年來俄烏戰爭戰略上一直存在分歧。

不過,當被問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的傳聞時,澤連斯基表示,任何國家人事調整都不僅僅是更換一個人,而是利用努力將俄羅斯軍隊驅逐出境。

澤連斯基對義大利國家RAI電視台說:「當我談到人員更替時,我想到的是一些嚴肅的事情,這不只涉及到個人,而是國家的領導方向。」

為了贏得戰爭,澤連斯基說:「我們必須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我們不能氣餒,我們必須擁有正確的正能量,消極情緒必須留在家中。我們不能採取放棄的想法。」

但在過去的1週,烏克蘭媒體2次大量報導扎盧日內即將被解僱的消息。至少有一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發言人否認烏克蘭最高軍事指揮官被替換的消息。

目前,傳聞有2個主要的潛在候選人是:烏克蘭陸軍司令亞歷山大·瑟爾斯基、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凱理洛·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

烏克蘭國防部否認澤連斯基撤換扎盧日尼傳聞

英國「金融時報」1月30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透露,1月29日,雖然澤連斯基向扎盧日尼提供了國防顧問的新職務,但遭到後者的拒絕。

據其中2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澤連斯基已經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明確表示,無論他是否接受國防顧問這一新職務,他都將被撤換,不再擔任該國最高軍事指揮官。這將是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軍方最重大的人事調整。

4名知情人士稱,澤連斯基雖然已決定撤除扎盧日尼的職務,由於烏克蘭媒體報導了相關消息,因此在一段時間內扎盧日尼可能還不會被解除職務。

此前,外界已經出現有關扎盧日尼未來的各種推測。新聞媒體報導澤連斯基與扎魯日尼關係緊張之後,從而加劇了這方面的猜測。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發言人謝爾蓋·尼基佛洛夫(Sergei Nikiforov)和烏克蘭國防部都否認有關扎盧日尼將軍即將被解除職務的消息。

烏克蘭國防部在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發表聲明寫道:「親愛的媒體朋友,我們即刻回應各位:不,(有關扎盧日尼將軍即將被解除職務的消息),這不是真的。」但烏克蘭國防部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烏克蘭總統府也拒絕進一步置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