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局被魔咒 局長無徵兆被免(圖)

作者:金美山 發表:2024-02-11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法系統 公安
中共公安示意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重慶自薄王以後,套上了「魔咒」。不僅是書記成高危職業,薄熙來和他的繼任者孫政才先後落馬被判,另一位從廣東省委副書記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剛滿一年的候補中委任學鋒,2019年11月又在北京開會期間墜樓身亡。而且公「安」局自身持續動盪不「安」,局長連續被抓或易人。

中國新年之際,中共重慶公安局局長突然換人,原「從業經驗豐富」的胡明朗突然被被換成了毫無公安履歷的張安疆。中共沒有說明任何情況,顯得突兀和莫名其妙。

就在2月10日大年初一,人們忙於團聚拜年的時候,中共重慶市公安局網站「領導信息」一欄悄悄更新信息,張安疆已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兼),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胡明朗的名字被悄悄拿下,他也沒有新的任免。

公開資料顯示,張安疆,長期在甘肅工作,曾任武威市副市長、甘肅省發改委副主任、酒泉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2019年12月調任重慶市潼南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長,2021年任潼南區委書記,2023年1月任重慶市副市長、西部科學城重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兼)。他沒有在公安呆過。

胡明朗是老公安,早年長期在廣西公安系統任職,曾任南寧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後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治安管理局局長等職,2017年調任陝西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18年1月同時任陝西省副省長,2020年9月調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目前在公開信息中查不到胡明朗被免公安局長細節。在重慶市政府網站的政府領導欄,胡仍是副市長,排名在常務副市長陳鳴波之後。

之前,重慶市公安局長連續三任被查,從2012年至今年,分別是王立軍、何挺、鄧恢林。胡明朗是第四任的。重慶公安局長在重慶成了比書記更「高危」的職業。

重慶為什麼是個多事之地?中國有句古話:天下未亂蜀先亂。就是說,四川重慶這一西南角亂起來,徵兆東土這地方就要出事。是德政失序、紊亂。統治者沒有統治的福德了。

中共的公安部門,一直是中共國鎮壓、迫害民眾的執行部門,承擔著中共需要的所謂維穩任務。有時候他們的工作本身就是違反中共憲法的,比如去抓捕、鎮壓一些討薪、上訪、正義律師、異己者等,抓到地下室、酷刑房、禁閉室,打、污辱、姦淫,甚至參與活摘器官的犯罪行為,而公安局局長,往往是這些犯罪行為的策劃者、命令者、執行者,他們長期被無神論共黨洗腦,養成暴、凶、毒、狠習性,人性變異,惡習不除,命運多舛。

公安官員不只是落馬或失蹤或免職這些悲哀,在2024年以來,被疫情感染而死亡的消息也時時傳出。

曾據媒體披露,重慶山區的一些防空洞、山洞裡關押著很多中國的煉法輪功人、失蹤的青年(包括大學生)、上訪戶、正義律師、乞丐等人,作為活摘器官的備庫。

一邊是除夕、過年,一年中最充滿希望與快樂的日子,一邊是落馬或失蹤或染疫死亡的官員;一邊是把維穩上升為政權存亡高度的官員,另一邊是血淚染浸的百姓在窮困孤獨中求生,悲與樂,生與死,就在這樣的節日前,演繹給世人看。除夕,除惡習,當成當官必須的過年前反省任務。

在調查胡明朗的所作所為時,發現他在重慶任職期間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已多次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胡明朗掌權陝西公安廳任內,還發生過呆在陝西老家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被綁架失蹤的事件。高智晟2014年出獄後被當局軟禁在陝西老家,突然在2017年8月13日這天失聯,至今生死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