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保護傘」公安分局長被判刑12年 網議「不夠」(圖)

發表:2024-01-23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打人案
震驚國際的中國唐山打人案1年半後傳出新消息,打人者背後的「保護傘」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長馬愛軍獲判12年有期徒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震驚國際的中國唐山打人案1年半後傳出新消息,打人者背後的「保護傘」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長馬愛軍1月21日獲判12年有期徒刑。大陸網友認為這顯然遠遠還不夠,此案暴露的背後公安「保護傘」還有很多。

唐山打人案黑道「保護傘」 公安分局長馬愛軍判刑12年

當地時間2022年6月10日晚間,河北省唐山一處燒烤店發生了令人髮指的事件,根據曝光的監視視頻,男子陳繼志搭訕王女遭拒絕後惱羞成怒,竟和同行一起痛毆王女等人,引發社會震怒。陳男最終被判入獄24年,幫派同夥也陸續遭到判刑,而替這些黑道當「保護傘」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長馬愛軍,本月21日獲判12年有期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陳繼志犯案後黑道身份被拔出,陳男等黑道從2012年以來,就在唐山等地以暴力、脅迫等方式,進行非法拘禁、鬥毆、傷害、搶劫、尋釁滋事、開設賭場等行為,最終除了陳男外,還有27名同夥被抓。

據報,陳繼志等犯罪分子之所以在唐山如此猖狂,正是因為上面有「保護傘」,其中至少涉及15名官員,其中馬愛軍等8人遭到「留置(中共對瀆職官員的強制措施)」。

河北廊坊市廣陽區法院1月21日通報,馬愛軍涉嫌徇私枉法、受賄等罪嫌,判處12年有期徒刑。

大陸網友認為這顯然遠遠還不夠,直指當時被留置的其餘7名警務人員也必須儘快判刑,分別為唐山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機場路派出所警察陳志偉、光明里派出所所長范立峰、光明里派出所副所長王洪偉、喬屯派出所副所長王志鵬、唐山公安交警支隊4級警長安迪。

據中國官媒報導,涉及唐山群毆弱女子案的9人中,有3人隸屬江蘇黑幫「天安社」。

唐山至少3名公安局長被實名舉報

唐山打人事件曝光了大陸社會的陰暗一角,對於這幫黑道能在唐山無法無天,大陸社交媒體早就傳出是因為當地公安局在保護這些黑道。特別是打人視頻曝光後,引發民眾對當地警匪黑幫背景高度關注,許多百姓拿出自己的身分證拍攝影片控訴當地黑社會。抖音、快手等短影音平台。

唐山當地公安局在打人案引爆的民怨沸騰之後,曾象徵性的增設窗口和舉報電話,結果第一天就被打爆。舉報者太多,一名女子直接網上實名舉報唐山公安分局局長,為一起重大的誘姦未成年少女案中的40多人脫罪。還有一名唐山女子郭立立實名舉報唐山市豐南區公安局長,稱公安局局長為一個詐騙團夥充當保護傘。

唐山至少已經有3名公安局長被舉報,包括古冶區公安分局原局長李樹軍、路北區公安分局副局長邢濤、豐南區公安分局副局長。

據報,當時河北唐山公安局門口擠滿了前往舉報的民眾,人潮甚至從裏頭排到外面,有人排了4個小時連大門都擠不進去,顯見唐山的官商勾結問題相當嚴重。

其中唐山女子郭立立拍視頻表示,實名舉報唐山市豐南區公安局長及主要辦案人員為「車把頭」詐騙團伙充當保護傘。她提到,她被詐騙了107萬元人民幣,全國有1500人被詐騙,涉案金額達到1.5億元。但主要詐騙人員至今都逍遙法外。據悉,郭立立所在的豐南區此前也有一個蛋糕店老闆實名舉報自己因被當地黑社會暴力砸店只能歇業。

2022年6月13日,一名溫州女商人舉報唐山楊氏父子無法無天,對其開設的工廠任意打砸,報警後警方不但不處理,此父子還叫囂「上面有的是人,在唐山他們就是天

網友稱,若舉報屬實,這對楊氏父子在當地橫行霸道,無法無天,並且控制著當地的經商環境,並且面對報警絲毫不怕,也始終沒有被抓,依舊作威作福,他們到底上面有什麼人?

2022年6月12日,大陸網易刊登一篇題為「河北省副省長、原唐山市委書記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文章提到,唐山「燒烤店黑惡勢力事件」,絕非偶然。這與唐山官場龐雜的政經體系有著莫大的關係。

文章披露,這幾年,唐山落馬的重要官員,數量之多,令人吃驚。有些被查的副省級別官員,也是出自唐山。如河北省副省長張和,曾在唐山任職近40年。

唐山市公檢法系統同樣腐敗嚴重,近兩年被調查、落馬的官員包括:唐山市前公安局副局長許少安;唐山市豐潤區公安局局長劉金良;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政委盧廣傑;唐山市曹妃甸區公安局臨港治安分局局長徐大志;唐山市中級法院副院長貟衛東;唐山市路南區法院院長馬明旭;唐山市開平區法院院長楊立銘;唐山市反貪局局長楊浩等等官員。在上述官員被通報的措施中多與腐敗有關。

唐山女實名舉報:公安局長李樹軍庇護「買處姦幼」40多官豪

2022年6月15日,又一名唐山女士實名舉報唐山市古冶區公安分局局長李樹軍庇護「買處女強姦幼女」的官員富豪人大代表40多人。

此女士手持身分證在視頻表示:「我實名舉報河北省唐山古冶區公安分局原局長李樹軍,利用公職權力,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徇私舞弊,在2018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故意將遷安市政府個別官員、富豪、人大代表,買處女強姦幼女的血淋淋重大案件分成個案,遷安市一名女初中生被姦後得了性病,涉及其案人員多達40多人,但是只有2名犯罪人員落網。」

这位女士实名举报唐山公安局古冶分局局长李树军庇护买处女强奸幼女的官员、富豪、人大代表40多人。
中共官员全是禽兽! pic.twitter.com/Gs1qi0RJNI

— 吴文行wenxingwu (@wuwenhang) June 15, 2022

據知情網友披露:2018年掃黑專項鬥爭中,一起「買處姦幼」惡性案件中涉案多達40多人,但是只有兩名犯罪人員落網,其他涉案人員並未被追求法律責任,而是每人最少交了幾百萬不等的保證金。

海內外網友怒斥「中共官員全是禽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