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博士:越境美國的中國人會從事間諜活動(圖)

發表:2024-02-07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12日,試圖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中國移民在加州雅庫巴邊境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拘留。
2023年11月12日,試圖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中國移民在加州雅庫巴邊境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拘留。(圖片來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菲爾.麥格勞博士(Dr Phil)在週二的福克斯新聞節目中露面,討論了他最近前往美墨邊境的行程,那裡有大量中國移民湧入。

菲爾博士告訴肖恩.漢尼提:「如果我們認為這些人只是因為住在附近就來到這裡,那我們就太自戀了。」

「他們在做什麼?如果他們在從事農業工作,如果他們在從事工業工作,我向你保證他們應該在從事某些事情。他們在進行間諜活動嗎?他們是否會將種子從農場寄回中國?他們是否從他們正在從事的行業獲得了計畫?」

此前,造成美國邊境危機的許多移民來自中美洲和南美洲,但現在有數萬的人來自中國。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報告稱,在截至2023財年9月的期間,有24,048名中國人在墨西哥邊境被捕,超過了前十年的總和。

這一數字比2022財年記錄的1,970人被捕增加了10多倍,而2021年由於疫情原因,中國人越境被捕人數僅為323人。

上週,菲爾博士批評了拜登總統的移民政策,稱其加劇了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並表示這「與我們以前見過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樣」。

這位73歲的脫口秀主持人表示,他之所以來到德克薩斯州邊境,是因為他必須「親眼目睹」不受限制的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的情況。

他表示,僅僅三年內就有超過六百萬非法移民越過德克薩斯州南部邊境,「這比這個國家33個不同州的人口還要多」。

12月份,邊境官員遇到的移民事件達到了驚人的302,000起,打破了記錄,德克薩斯州官員和聯邦政府之間關於如何阻止不斷湧入的大篷車的緊張關係日益緊張。

與此同時,TikTok一直在發布視頻,提醒移民最簡單的入境點。

抖音用戶似乎一直在破壞加強防禦系統的努力,向移民宣傳防禦系統的弱點,包括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亞州之間的圍欄上的漏洞。

週日,有序排隊穿過這個洞的中國人告訴「60分鐘」節目,他們是通過TikTok上的一段視頻瞭解到這個入口的。

一段視頻提供了如何僱用走私犯的分步說明,以及針對邊境防禦漏洞的詳細說明。

據瞭解,偷渡者還通過這款中國應用程序宣傳其非法服務以換取現金。

《今日美國》的一份內容廣泛的報導詳細介紹了移民和人口走私者如何利用社交媒體的力量為其他人的旅程提供建議並宣傳他們的服務。

其他走私者甚至在社交媒體上吹噓穿越美墨邊境是多麼容易。

中國移民湧入的部分原因是危險的達連峽路線越來越受歡迎。

根據巴拿馬移民當局的數據,在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裏,中國人是第四大入境國籍,僅次於委內瑞拉人、厄瓜多爾人和海地人。

接受美聯社採訪的中國尋求庇護者以及觀察人士表示,他們正在尋求逃離日益壓抑的政治氣候和黯淡的經濟前景。

2018年,當黨魁習近平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時,大流行和中國的COVID-19政策(包括嚴格的邊境管制)暫時阻止了急劇增加的人口外流。

現在,隨著中國經濟艱難反彈、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移民又重新開始。聯合國預計中國今年將因移民而減少31萬人,而2012年這一數字為12萬人。

它被稱為「潤學」,即逃跑的學問。這個詞最初是為了規避審查制度,使用一個漢字,其發音類似於英文單詞「run」,但意思是「逃跑」。現在它是一個網際網路模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