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10枚俄匕首飛彈;烏47旅粉碎俄突擊隊(視頻)

發表:2024-02-06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戰果豐碩 烏軍擊落10枚匕首飛彈

火箭彈炸翻一票俄軍官  烏47旅粉碎俄突擊隊

烏軍武裝無人艇立戰功 俄精銳部隊25艘艦艇報廢

澤連斯基離前線僅500米  前線戰事已陷停滯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6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13天。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伊格納特指出,近期俄軍KH-47M2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失手的次數越來越多。

烏克蘭防空部門也指出,目前已經成功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10枚匕首高超音速飛彈。這番成功攔截創下了紀錄,打破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對匕首飛彈的標榜。普京一直宣稱,匕首飛彈是無敵的,它一出場便可確保萬無一失,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烏克蘭陸軍司令扎盧日尼表示,這一了不起的成果要感謝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的出色表現。但扎盧日尼還警告,如果俄羅斯的飛彈成功命中目標,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他表示,面對俄羅斯不斷加劇的空襲,烏克蘭迫切需要更多的防空系統和彈藥以維護國家安全。

據瞭解,除美國愛國者系統外,烏克蘭軍隊還擁有德國提供的陸基Iris-T和SAMP-T防空系統,戰績也不錯,已經成功擊落了其他匕首高超音速飛彈。

火箭彈炸翻一票俄軍官烏47旅粉碎俄突擊隊

再來關注下戰況消息,美媒《福布斯》援引消息來源稱,俄羅斯在庫皮揚斯克方向集結了約500輛坦克、600多輛戰車和約4萬名士兵。目標是奪回哈爾科夫州,並希望在三月前佔領庫皮揚斯克。但經過幾個月的戰鬥損失慘重,看樣子俄軍的目標難以達成。

值得一提的是,烏軍使用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炸毀烏東一家坐滿俄軍官兵的咖啡店,位置在盧甘斯克州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目前已有多達28名俄軍士兵遺體被挖出。當時大約有30名俄羅斯高官在場。俄羅斯任命的該市市長名叫波捷列先科(Alexey Poteleshchenko)也在襲擊中喪生,他還是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的緊急情況部長。

儘管烏克蘭軍隊在2022年6月撤出了利西昌斯克,但在2023年的「北部大反攻」期間,他們成功收復了哈爾科夫州的大部分地區。

另外,烏克蘭軍隊已經裝備了GLSDB陸射小直徑炸彈,這成為了海馬斯系統的新型彈藥。雖然這種炸彈的破壞力較小,僅有90公斤的裝藥,但其射程高達160公里。因此,這場轟炸可能是該型彈藥首次在實戰中展示了其遠程打擊的能力。

在巴赫穆特軸線的安德裡夫卡地區,烏軍發起了反擊,成功地將俄軍擊退到池塘外,並奪回了鐵軌對面的戰略陣地。數月來,俄軍一直在努力鞏固這些陣地,如今都泡湯了。

在阿夫迪夫卡市區、一枚俄軍火箭彈在汽車前方不遠處爆炸,可見當地戰況依然激烈!

烏克蘭第47旅在阿夫迪夫卡採取了多種戰術手段,包括集束導彈、25毫米布拉德利鏈砲。以及FPV無人機,成功粉碎了俄羅斯的突擊隊。

也有報導指出,俄軍經過不計代價的進攻,在阿夫迪夫卡取得小進展,但在其他戰場又被烏軍反擊,目前俄烏雙方的進展都相當有限。尤其是在武器方面需要破局。

我們知道,在戰鬥中烏軍的無人機已經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與炮兵一起,摧毀了大量的俄羅斯裝備。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正試圖製造1,000,000架自殺無人機來彌補彈藥短缺。以蜂群戰術擊潰俄軍。

烏軍武裝無人艇立戰功俄精銳部隊25艘艦艇報廢

澤連斯基最近接受採訪時公開表示,烏克蘭海軍的行動取得了一些積極成果。他強調俄方在海上損失了大量艦艇,同時烏克蘭成功在黑海建立了一條糧食走廊,對經濟產生了積極影響。

正如澤連斯基提到的,烏克蘭海軍最近戰果非凡,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於4日公布了有關俄國海軍黑海艦隊飛彈巡邏艦「伊凡諾維茨號」(Ivanovets)被烏軍擊沉的任務細節。據他透露,「伊凡諾維茨號」被烏克蘭的6艘無人艇擊中,由於造成嚴重損壞,船尾下沉,最終沉沒於海中。

據悉,這場攻擊行動,是由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特種單位「第13小隊」(Group 13)的無人艇操作員操作及實施。

至於此次使用的無人艇,烏軍使用的是國造瑪格尤拉(Magura)V5武裝無人艇,這款對俄軍軍艦極具威懾和殺傷力的無人艇,屬於半潛型水面艇,獨特的設計使其在航行時只露出水面約50公分,具有隱身能力。

其尺寸為長5.5米、寬1.5米,因此更容易躲過俄軍直升機和雷達的搜索。另外,其航程達833公里,採用噴水推進裝置和流線型船體,最高航速可達42節,也使其在黑海地區有足夠的時間潛伏。

這款無人艇還能夠攜帶320公斤炸藥,執行自殺式作戰任務,並通過無線電與衛星通信進行控制。該艇的用途不僅限於戰鬥,還包括監視、偵察、巡邏、搜救以及反水雷戰等多種任務。

這次事件也引發人們對黑海艦隊的關注,據悉,烏軍已經成功摧毀了約20%的俄羅斯黑海艦隊,使得俄羅斯對黑海地區的封鎖和對烏克蘭進行遠程打擊的能力遭到嚴重削弱。《新聞週刊》對俄羅斯海軍資產損失指標統計的數據顯示,俄羅斯的黑海艦隊目前已陷入癱瘓狀態。

回顧2022年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初期,黑海艦隊部署了約80艘各類海軍艦艇,其中35艘提供了遠程打擊能力,為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南部地區的行動提供支持。然而,現在黑海艦隊已有25艘艦艇被摧毀,另外15艘處於長期維修中,使得艦隊數量減少了一半。

黑海艦隊的損失不僅表現在數量上,更體現在噸位和導彈發射能力的喪失。舉例來說,一艘莫斯科號潛水艇的損失就相當於數艘護衛艦的總和。這使得俄羅斯無法有效封鎖黑海,甚至不得不考慮直接從該地區撤出。

可即使黑海艦隊躲藏到塞瓦斯托波爾港口,也沒逃過烏軍的追殺,現在俄羅斯導彈艦在入港裝載導彈時,猶如驚弓之鳥、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萬分警惕。烏克蘭海軍發言人普列滕丘克中尉指出,烏軍的動作令俄羅斯聞風喪膽,俄羅斯敵艦已經被迫從塞瓦斯托波爾港口快速撤離,以防止成為烏克蘭無人艇和風暴陰影的目標。

塞瓦斯托波爾港口是俄羅斯西南方出海口最重要的港口,主要的物流基地也在這裡,該地還是俄羅斯導彈航母的主要基地,最重要的是,口徑巡航導彈(Kalibr)只能在塞瓦斯托波爾裝載,因此成為烏克蘭關注的焦點。

澤連斯基離前線僅500米前線戰事已陷停滯

2月4日上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抵達扎波羅熱最前線羅博季涅村訪問,慰問鼓勵戰壕中的士兵,與他們進行談話,並為在戰鬥中表現出色的官兵頒發勛獎。

羅博季涅是去年烏軍反攻收穫不多的重點陣地,也是烏軍在該地區最前線,更是最普通的迫擊炮的射程都能夠覆蓋到的戰區,安全風險極大,澤連斯基再次展現自己的勇氣,訪問期間,他進入地下坑道慰問士兵,一度距離前線僅有500米。

澤連斯基先是前往烏軍第65機械化旅所在的戰區瞭解戰況,隨後在前線召開了軍事會議,聽取了軍事指揮部、執法機構負責人的匯報。會議還討論了戰場情況、阿夫迪夫卡和羅博季涅方向的防禦行動和前線其他地區的情況、如何保護該地區的關鍵基礎設施和國防工業綜合體的防空情況。這裡的形勢目前還是比較嚴峻的。

另外,烏克蘭要面對的困境依然不小。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導,澤連斯基在接受義大利媒體《Rai1》採訪時首次承認,前線的戰事已陷入事實上的停滯,主要原因是軍備供應的延誤,這被認定為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烏克蘭信息抵抗組織的軍事政治觀察員科瓦連科也表示,由於缺乏足夠的彈藥,軍隊只能堅守目前的陣地。而且遺憾的是,我們必須認識到,在我們的國際夥伴準確提供用於取得勝利和收復領土所需的支援之前,採取守勢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主導策略。烏克蘭也可能會被迫放棄一些陣地。

最近,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向歐洲夥伴致信,也提及烏克蘭軍隊面臨極為嚴重的彈藥短缺的問題。據他所述,俄軍發射的炮彈數量是烏軍的三倍。烏克蘭每月需求高達20萬枚155毫米炮彈。然而,儘管歐盟在2023年3月曾承諾提供100萬枚炮彈,但迄今為止僅提供了不到30%,這只夠烏克蘭使用一個半月。武器彈藥方面,確實是個難題,只期望烏克蘭在未來能夠迎來更有利的局勢。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感謝您的持續關注,請打開小鈴鐺並切換至所有,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節目了,對我們的支持還包括:點讚留言,超級感謝,以及盡量將廣告看到30秒,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更有動力,做出更多精彩節目,感謝,再會!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