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10枚俄匕首飞弹;乌47旅粉碎俄突击队(视频)

发表:2024-02-06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战果丰硕 乌军击落10枚匕首飞弹

火箭弹炸翻一票俄军官  乌47旅粉碎俄突击队

乌军武装无人艇立战功 俄精锐部队25艘舰艇报废

泽连斯基离前线仅500米  前线战事已陷停滞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6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13天。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伊格纳特指出,近期俄军KH-47M2匕首高超音速飞弹失手的次数越来越多。

乌克兰防空部门也指出,目前已经成功击落了俄罗斯发射的10枚匕首高超音速飞弹。这番成功拦截创下了纪录,打破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对匕首飞弹的标榜。普京一直宣称,匕首飞弹是无敌的,它一出场便可确保万无一失,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乌克兰陆军司令扎卢日尼表示,这一了不起的成果要感谢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出色表现。但扎卢日尼还警告,如果俄罗斯的飞弹成功命中目标,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他表示,面对俄罗斯不断加剧的空袭,乌克兰迫切需要更多的防空系统和弹药以维护国家安全。

据了解,除美国爱国者系统外,乌克兰军队还拥有德国提供的陆基Iris-T和SAMP-T防空系统,战绩也不错,已经成功击落了其他匕首高超音速飞弹。

火箭弹炸翻一票俄军官乌47旅粉碎俄突击队

再来关注下战况消息,美媒《福布斯》援引消息来源称,俄罗斯在库皮扬斯克方向集结了约500辆坦克、600多辆战车和约4万名士兵。目标是夺回哈尔科夫州,并希望在三月前占领库皮扬斯克。但经过几个月的战斗损失惨重,看样子俄军的目标难以达成。

值得一提的是,乌军使用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炸毁乌东一家坐满俄军官兵的咖啡店,位置在卢甘斯克州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目前已有多达28名俄军士兵遗体被挖出。当时大约有30名俄罗斯高官在场。俄罗斯任命的该市市长名叫波捷列先科(Alexey Poteleshchenko)也在袭击中丧生,他还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PR)的紧急情况部长。

尽管乌克兰军队在2022年6月撤出了利西昌斯克,但在2023年的“北部大反攻”期间,他们成功收复了哈尔科夫州的大部分地区。

另外,乌克兰军队已经装备了GLSDB陆射小直径炸弹,这成为了海马斯系统的新型弹药。虽然这种炸弹的破坏力较小,仅有90公斤的装药,但其射程高达160公里。因此,这场轰炸可能是该型弹药首次在实战中展示了其远程打击的能力。

在巴赫穆特轴线的安德里夫卡地区,乌军发起了反击,成功地将俄军击退到池塘外,并夺回了铁轨对面的战略阵地。数月来,俄军一直在努力巩固这些阵地,如今都泡汤了。

在阿夫迪夫卡市区、一枚俄军火箭弹在汽车前方不远处爆炸,可见当地战况依然激烈!

乌克兰第47旅在阿夫迪夫卡采取了多种战术手段,包括集束导弹、25毫米布拉德利链炮。以及FPV无人机,成功粉碎了俄罗斯的突击队。

也有报导指出,俄军经过不计代价的进攻,在阿夫迪夫卡取得小进展,但在其他战场又被乌军反击,目前俄乌双方的进展都相当有限。尤其是在武器方面需要破局。

我们知道,在战斗中乌军的无人机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与炮兵一起,摧毁了大量的俄罗斯装备。美媒《华尔街日报》报导,乌克兰正试图制造1,000,000架自杀无人机来弥补弹药短缺。以蜂群战术击溃俄军。

乌军武装无人艇立战功俄精锐部队25艘舰艇报废

泽连斯基最近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乌克兰海军的行动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他强调俄方在海上损失了大量舰艇,同时乌克兰成功在黑海建立了一条粮食走廊,对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正如泽连斯基提到的,乌克兰海军最近战果非凡,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于4日公布了有关俄国海军黑海舰队飞弹巡逻舰“伊凡诺维茨号”(Ivanovets)被乌军击沉的任务细节。据他透露,“伊凡诺维茨号”被乌克兰的6艘无人艇击中,由于造成严重损坏,船尾下沉,最终沉没于海中。

据悉,这场攻击行动,是由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特种单位“第13小队”(Group 13)的无人艇操作员操作及实施。

至于此次使用的无人艇,乌军使用的是国造玛格尤拉(Magura)V5武装无人艇,这款对俄军军舰极具威慑和杀伤力的无人艇,属于半潜型水面艇,独特的设计使其在航行时只露出水面约50公分,具有隐身能力。

其尺寸为长5.5米、宽1.5米,因此更容易躲过俄军直升机和雷达的搜索。另外,其航程达833公里,采用喷水推进装置和流线型船体,最高航速可达42节,也使其在黑海地区有足够的时间潜伏。

这款无人艇还能够携带320公斤炸药,执行自杀式作战任务,并通过无线电与卫星通信进行控制。该艇的用途不仅限于战斗,还包括监视、侦察、巡逻、搜救以及反水雷战等多种任务。

这次事件也引发人们对黑海舰队的关注,据悉,乌军已经成功摧毁了约20%的俄罗斯黑海舰队,使得俄罗斯对黑海地区的封锁和对乌克兰进行远程打击的能力遭到严重削弱。《新闻周刊》对俄罗斯海军资产损失指标统计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的黑海舰队目前已陷入瘫痪状态。

回顾2022年俄军入侵乌克兰的初期,黑海舰队部署了约80艘各类海军舰艇,其中35艘提供了远程打击能力,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和乌克兰南部地区的行动提供支持。然而,现在黑海舰队已有25艘舰艇被摧毁,另外15艘处于长期维修中,使得舰队数量减少了一半。

黑海舰队的损失不仅表现在数量上,更体现在吨位和导弹发射能力的丧失。举例来说,一艘莫斯科号潜水艇的损失就相当于数艘护卫舰的总和。这使得俄罗斯无法有效封锁黑海,甚至不得不考虑直接从该地区撤出。

可即使黑海舰队躲藏到塞瓦斯托波尔港口,也没逃过乌军的追杀,现在俄罗斯导弹舰在入港装载导弹时,犹如惊弓之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万分警惕。乌克兰海军发言人普列滕丘克中尉指出,乌军的动作令俄罗斯闻风丧胆,俄罗斯敌舰已经被迫从塞瓦斯托波尔港口快速撤离,以防止成为乌克兰无人艇和风暴阴影的目标。

塞瓦斯托波尔港口是俄罗斯西南方出海口最重要的港口,主要的物流基地也在这里,该地还是俄罗斯导弹航母的主要基地,最重要的是,口径巡航导弹(Kalibr)只能在塞瓦斯托波尔装载,因此成为乌克兰关注的焦点。

泽连斯基离前线仅500米前线战事已陷停滞

2月4日上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扎波罗热最前线罗博季涅村访问,慰问鼓励战壕中的士兵,与他们进行谈话,并为在战斗中表现出色的官兵颁发勋奖。

罗博季涅是去年乌军反攻收获不多的重点阵地,也是乌军在该地区最前线,更是最普通的迫击炮的射程都能够覆盖到的战区,安全风险极大,泽连斯基再次展现自己的勇气,访问期间,他进入地下坑道慰问士兵,一度距离前线仅有500米。

泽连斯基先是前往乌军第65机械化旅所在的战区了解战况,随后在前线召开了军事会议,听取了军事指挥部、执法机构负责人的汇报。会议还讨论了战场情况、阿夫迪夫卡和罗博季涅方向的防御行动和前线其他地区的情况、如何保护该地区的关键基础设施和国防工业综合体的防空情况。这里的形势目前还是比较严峻的。

另外,乌克兰要面对的困境依然不小。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导,泽连斯基在接受意大利媒体《Rai1》采访时首次承认,前线的战事已陷入事实上的停滞,主要原因是军备供应的延误,这被认定为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乌克兰信息抵抗组织的军事政治观察员科瓦连科也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弹药,军队只能坚守目前的阵地。而且遗憾的是,我们必须认识到,在我们的国际伙伴准确提供用于取得胜利和收复领土所需的支援之前,采取守势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主导策略。乌克兰也可能会被迫放弃一些阵地。

最近,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向欧洲伙伴致信,也提及乌克兰军队面临极为严重的弹药短缺的问题。据他所述,俄军发射的炮弹数量是乌军的三倍。乌克兰每月需求高达20万枚155毫米炮弹。然而,尽管欧盟在2023年3月曾承诺提供100万枚炮弹,但迄今为止仅提供了不到30%,这只够乌克兰使用一个半月。武器弹药方面,确实是个难题,只期望乌克兰在未来能够迎来更有利的局势。

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持续关注,请打开小铃铛并切换至所有,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的节目了,对我们的支持还包括:点赞留言,超级感谢,以及尽量将广告看到30秒,谢谢您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动力,做出更多精彩节目,感谢,再会!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