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王志安來台嘲諷身障者挨轟(圖)

發表:2024-01-2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央視記者王志安(右)參加《賀瓏夜夜秀》節目影射身障者,引發爭議。
前中共央視記者王志安(圖右)參加《賀瓏夜夜秀》節目影射身障者,引發爭議。(圖片來源:STR Network YouTube)

【看中國2024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前中共央視媒體人王志安上節目,引發一系列爭議,王志安在節目中脫稿演出,模仿「身障律師」陳俊翰,引發輿論批評後,外界質疑王志安以「第三地陸籍人士」申請觀光簽證來臺,卻不斷上政論節目,是否有違法疑慮。對此,移民署今(24日)確認王志安已違法,將廢止其入出境許可證,並境管5年不准來臺觀光。

前中共央視媒體人王志安自去年底以觀摩臺灣大選為由訪臺,期間參觀了國民黨部及郭台銘總統選舉連署站,隨後又跑去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網路節目《百靈果News》以及《賀瓏夜夜秀》。

他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中聲稱,臺灣的總統大選基本上就是一場秀,造勢場感覺不像是政治競選的舞臺,而是一場演唱會,「有歌星、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暗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中的身障律師陳俊翰,王志安甚至假裝顫抖模仿高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並諷刺陳俊翰為「造勢工具」。

該影片曝光後引發輿論炮轟。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怒批,「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的是個噁心的節目。」他透露自己昨日是第一次看該節目,不會再看第二次了。

名導葉天倫也在臉書上針對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的發言怒轟,陳俊翰患有先天性脊髓肌肉萎縮症,雙腿在大火意外中截肢,卻沒有放棄人生,考上台大法研所、哈佛大學法學院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碩博士,「這樣有毅力有執行力百倍的人士,我們尊敬都來不及,還在節目上模仿,嘲笑他?」

葉天倫引用已故劇場大師李國修的名言,「喜劇演員最懂得生命的悲傷」反嗆《夜夜秀》:「你們差得遠了」。

而《賀瓏夜夜秀》助理主持人Albee深夜得知節目引發的爭議後,立即發布聲明道歉。「賀瓏夜夜秀」製作人霍金也在影片下方留言區致歉。他表示,影片內容提及臺灣選舉的特殊文化時,因製作疏忽,造成部分內容對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律師陳俊翰不敬,「在此向陳俊翰律師致歉,非常對不起。」

霍金強調,節目製作組會在日後謹慎處理節目中內容,並在各露出平台上修剪此段影片,避免上述事件再次發生。

Yahoo新聞報導稱,被指涉的陳俊翰今天受訪說,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臺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他很不能接受。

陳俊翰說,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嘲笑臺灣民主自由選舉方式,很荒謬。王志安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而已,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

陳俊翰表示,臺灣民主自由發展已有30幾年,任何人不管是障礙者或非障礙者,只要有理念與想法、符合年齡,本來就有參政自由的權利。

陳俊翰認為,相較於中國大陸,臺灣社會各方面對人權民主、自由,價值等進步非常多,這也應體現在對於身障者的同理與權益尊重上面,他希望藉此事讓大家反省,在臺灣社會是不是還有很多人對障礙者有歧視、偏見或刻板印象,只看到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沒有看到身為人的價值、能力與應受到的基本尊重。他說,此事雖有點遺憾,但如果有一些正面的啟發與收穫,會比較有意義。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節目製作單位在製作節目當下,也許覺得是一種幽默,但是對於身障者這樣的歧視言論,真的不是幽默。像陳俊翰這麼努力,身體條件比別人更加辛苦,居然被王志安調侃跟嘲諷,是任何人都看不下去的事情。

洪申翰說,陳俊翰此次投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不是用殘疾人士的標籤,而是想用自身的例子凸顯、推進議題,民進黨團未來也會跟陳俊翰一起合作,就身障者相關議題做出更好的保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民主社會本來就是多元意見,在選舉過程中,有人只看到造勢場合的吵雜、熱鬧,甚至綜藝化的內容,有的人會看到臺灣每一個人可以票票等值,一票一票選出里長到總統,臺灣政治權力結構來自人民的民主,這才是臺灣這個民主社會最可貴的部分。若只會訕笑造勢場合,或只會看到表面的吵雜,認為是綜藝化,也許這些人是觀察淺薄。

王定宇說,臺灣是多元社會,無法阻止有些人用低下的方式嘲笑一個努力、專業的生命鬥士,這當然會引起大家不高興,但他相信臺灣社會有更多人不只看到陳俊翰的不方便,也看到在身體這麼大的限制下,陳俊翰仍在追逐、培養專業能力並貢獻在協助弱勢者上,這是非常感動人的故事。

另外,外界質疑目前旅居日本的王志安以「第三地陸籍人士」申請觀光簽證來臺,卻到處上節目是否違法?

對此,移民署表示,王志安是以旅居海外中國大陸人士身份,向移民署申請觀光事由的一年多次入出境證,並持證來臺。依規定,中國大陸人士來臺,須依來臺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移民署說,王志安經許可來臺觀光期間,應邀參加節目發表言論,已違反相關規定,移民署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現(曾)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或工作」,廢止其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臺觀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