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堵塞了 怎麼辦?(組圖)

發表:2024-01-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桶 廁所 堵塞
馬桶堵了怎麼疏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馬桶堵塞了,這可是個大麻煩!那麼如何通馬桶呢?馬桶吸盤可能是大家的首選。除了馬桶吸盤,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可能幫你快速疏通馬桶哦!有的方法甚至比馬桶吸盤還管用呢!

疏通馬桶的方法

方法一:很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

方法二:買些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十幾分鐘後,就什麼都通了。

方法三:到五金店買一個專門疏通管道用的軟體勾,可以把堵塞物勾起來。

方法四:如果是不太嚴重的堵塞,裝一大桶水,從高處倒入馬桶,利用衝力將馬桶通開。

方法五:如果是一般的堵塞,可以用大可樂瓶自製成一個臨時的馬桶吸盤,利用空氣壓力達到疏通目的。

方法六:找一根軟管,再將軟管直接放進馬桶裡邊,一邊倒水,一邊搗幾下。然後再沖水,順著水勢不斷攪動馬桶裡面,直到把馬桶疏通開。

方法七:如果嚴重一些的堵塞,可以找一個塑膠袋,把馬桶刷包好,然後直接去戳堵塞的地方,利用馬桶內外之間的壓力差疏通馬桶。

方法八:對於嚴重一些的堵塞,還可以用透明膠帶通馬桶,也就是利用密封整個馬桶產生的壓力打通堵塞。做法是:將馬桶蓋掀開,把馬桶邊緣的水擦潔淨後,用大的塑膠袋剪成整個馬桶蓋大小,尺寸要剛剛包住馬桶。之後用膠帶把整個馬桶密封起來,這時一定要仔細檢查馬桶的邊緣,以確保沒有漏氣的地方。然後就按下馬桶上的沖水按鈕,當膠帶因氣壓鼓起來時,再迅速將膠帶往下按,利用這股力量來疏通馬桶。

方法九:將衣架的鐵絲折成一個勾,往馬桶裡的排糞管去把堵塞住的東西勾出來。

方法十:用市面販售的藥劑可以快速溶解堵在管子里的臟污,如果是輕微的臟污使用這種藥劑可以快速的幫助馬桶恢復暢通。但要注意的是,這種藥劑對於某些管線是有腐蝕性的,不建議太過於頻繁的使用,如果是應急使用一下還是可以的。

馬桶為甚麼會被塞住?

在水電師傅的眼裡,會造成馬桶的堵塞,主要有三個原因。

1、化糞池的問題

一般來說,這比較會出現在舊式的建築物里,因為政府的污水工程可能還沒有普及到他們家,所以舊式建築物排放排泄物的管子都會通往化糞池,而如果化糞池滿了,那麼就會出現馬桶塞住的問題。

如果遇到這種問題,就不是能自行解決了,如果是化糞池就要請水肥車來,將裏面的排泄物給吸出來,這樣才能夠保持管線的暢通。

2、施工品質差

施工品質差要歸咎到始在安裝馬桶時,安裝的師傅可能不夠細心,有移動到馬桶的位子,讓排水管的長度與斜度的比例出現問題。

剛開始使用,可能會覺得沒甚麼問題,但隨著時間拉長,管線上可能有一些污垢堆積時,會讓沖水的流程越來越困難,最後導致堵塞。

這個也不是我們能自行處理的。

解決方式,就得去修改長度與斜度的比例,但修改這個比例就很有可能要將馬桶換一個位置,甚至是直接敲破換一個新的馬桶也都是有可能的。

3、排糞管堵塞

遇到排糞管堵塞,有可能是因為一次太過於大量的穢物要一次進到管線里造成堵塞,也有可能是丟了不該丟進去的東西,例如像是衛生棉、抹布甚至是玩具的等等的都會造成堵塞,還有一種是丟入水無法分解的東西,即便這個東西很小,在日積月累下還是讓管線堵塞。

以上就是疏通馬桶的幾個方法,下次你再遇到馬桶堵塞的情況,這些小妙招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