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有方 評論:買港股由高官做起!(圖)

發表:2024-01-2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4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股市連日下跌。恒生指數22日跌破萬五點大關,坊間普遍不看好未來香港經濟前景。但特首李家超卻堅稱「香港仍然充滿競爭力」。有評論倡議,那些日日將「由治及興」掛在嘴邊的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們不如身體力行「入市」,比如「每月50%人工改用盈富基金出糧……顯示管治者與全體股民利益一致、同坐一條船,定必有助股市『由治及興』。」

恒指23日有所回升,收報15,354點,上升392.80點,升幅為 2.63%。

就在外界愁眉不展之際,李家超再次強調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稱「股市變化係會有起有落,都係市場動態」。

既然李家超如此看好港股,《信報》評論文章表示:「官方牽頭入市肯定有助提振信心。」目前外滙儲備不宜貿然動用,庫房財政儲備又「乾塘」,倒不如由高官及議員們掛帥入市,重振香港經濟。

文章提議,高官和立法會議員們將每月50%工資改為認購和恒生指數掛鉤的盈富基金,剩下的50%則繼續如常發放現金,這樣既可為股市注入資金及信心,又能避免利益衝突;同時,一旦港股谷底反彈,高官及議員們更能賺取資產增值,簡直是一箭多鵰。

另有分析指,如果將計劃擴展到政府整個公務員團隊和立法會,必然為港股注入巨大資金。

資料顯示,2022至2023年度,香港公務員薪酬及有關的開支總額為1,491億元。同一年度,香港全體立法會議員從政府財政開支中獲得的酬金及辦事處營運資金總額為4.05億元。兩項加在一起可達1,495億元。

如果將上述金額的一半認購盈富基金,每年便可為港股帶來近750億元資金。更重要的是,這是一種政治姿態。宣誓效忠中央和香港政府的「愛國者」們可以身體力行地向全世界證明他們深信「由治及興」帶來的好處,用真金白銀押注於港股,加入這場「香港保衛戰」。

否則的話,高官及議員們一方面口口聲聲強調香港絕非「國際金融中心遺址」,卻未見以行動入市,普羅大眾難免會質疑他們「叫人衝,自己鬆」。

文章又指,高官和議員們每月支取的豐厚薪酬若不買盈富基金,起碼也在大灣區城市之一的香港買層樓。這樣他們的說話才有說服力,批評外界別有用心「抹黑」時,市民才能相信他們所言不虛,畢竟具體行動勝過千言萬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