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大跌始作俑者是「他」?(圖)

發表:2024-01-23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數再度失守,跌穿萬15,000點大關,收報14,961點。(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1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數再度失守,跌穿萬15,000點大關,收報14,961點。(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4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本月16日,香港恒生指數失守16,000點大關。時隔6日(22日),恒指再度失守,跌穿萬15,000點大關,收報14,961點。環顧近期國際股市,美國「牛氣沖天」,中港「跌跌不休」。是何原因導致香港股市大跌?香港「愛國」財經主持蔡康年稱,發現導致恒指下跌的「始作俑者」。

黎智英案影響恒指走勢?

美股升勢持續,中共在港喉舌《文匯報》鬧出大笑話。22日凌晨在港股開市前,《文匯報》發表一篇財經文章,稱外圍破頂,料港股是日反彈。文章指美國道指及標準500指數齊創歷史新高,預計恒指可跟隨外圍高開約200點,見15,500點水平。

可惜恒生指數開市直插,中午已跌穿15,000點大關,收市報14,961點,最低見14,794.16點,跌幅2.27%。翻查紀錄,恒生指數首次升穿15,000點是1997年6月,可見香港回歸26年,恒指「還原基本步」。

財經主持、TVB演員蔡康年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恒指走勢和黎智英案暗藏聯繫。每逢黎智英案開審,恒指例牌下跌。

帖文指,黎智英案截至1月21前共有13個開審日。12月18日首週開審,全週恒指累積跌452點。12月27日至29日那一週沒有審訊,全週升707點。待到1月2日,案件第二週開審,全週跌512點。1月8日,第三週開審,全週跌936點。

帖文質疑,是否這一切只是「巧合」,並指案件預計還有80個審訊日。

有香港網民表示,蔡康年作為一個堅定相信「由治及興」的愛國者,明顯想將恒指大跌的罪名推給黎智英,弦外之音這都是外國勢力在背後操控的結果。

還有網民留言大嘆:有趣!既然黎先生有那麼大的威力可令恒指暴跌,反過來說,釋放黎智英,恒指會不會升到4萬點?如果釋放所有民主派人士,應該6萬點都擋不住。總之廢除《國安法》,恒指才有救。香港政府是要面子,還是要數字,自己選。

時評人陶傑也在社交平台上「抽水」笑指:在「由治入興」的中國論述框架之內,中國香港恒指出現中國特色定義的「大升市」,由萬五點「升」見萬四,中國新年前再「升」到13,800點,「生生發發」,今年內可望「升」到九千九,配合中國GDP增長5.2。

他還恭喜道:李加超警察政府,可以與偉大祖國同步奔赴中國夢,真是幾生修來的大福。

股市大跌反映資金撤離香港

至於恒指大跌的真正原因,不少分析都認為這是大筆資金撤離香港的跡象。

時評人顏寶剛以「股災」來形容香港股市。他說,港股踏入2024年以來只有兩個交易日是上升,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在下跌,累計全月暫跌2086點,跌幅12%。恒指跌穿萬五點後,港股總市值已跌至27萬億水平,重回2016年水平,一年間下跌了22%,同2021年2月的歷史高位58萬億比較更大跌了53%,市值損失了31萬億港元。

31萬億港元是什麼概念呢?他說,相當於12家騰訊市值,或者是香港GDP的10.9倍(2022年水平),換言之香港股市蒸發了近十個香港的經濟規模。

1月16日,恒指跌破16,000點時,香港金融界資深投資者林一鳴博士表示,港股2024年開局半個月,情況比他想像中的最差情況還要更差!這半個月接近每一天都跌,再看遠一點的話,港股在過去三年已經跌了一半。

此前,他表示,「對於股市投資,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影響股市走勢的因素,盈利能力從來排第二,第一是資金流向,如果資金要走,就算騰訊P/E跌至十幾倍、內銀跌至三四倍,資金還是要沽,大市還是要跌。」言下之意,即使賠錢,資金也要離開香港股市。

他感嘆,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股市比港股更差。他告誡大家:「珍惜生命,遠離港股」,盡量避免投資香港股市,否則只會買得越多,輸得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