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將臨 「隨地倒」頻發 多種傳染病疊加(圖)

發表:2024-01-17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隨地倒
2023年1月14日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走廊都是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多種傳染病疊加傳染,上海等多地處於流感高峰,醫院人滿為患,不少人同時感染兩種以上病毒被喊「全家桶」、「雙流人」,有的地區學校班級每天空大半,甚至「隨地倒」頻發,有網民直言「猝死的人會越來越多」。

大陸多種病毒疊加 重慶小夥成「雙流人」 

《白鹿視頻》16日消息,中國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最新一期《流感監測週報》顯示,全國乙流佔比連續7週上升。近日,重慶00後小夥陳先生在反覆高燒後通過快檢取樣,查出同時感染了甲流和乙流,因此其朋友和家人喊「雙流人」。有醫生表示,甲流和乙流是流感的兩種不同亞型,不具備交叉保護作用,存在同時感染的可能。

頭條新聞16日引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說,「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以後,身體建立的免疫力都不持久,所以會出現反覆感染。」

對此,有微博網民說,「我覺得最近真的太多人生病了。」「最近,大家要多多注意,盡量做好防護,可以努力成為雙一流大學學生,可千萬不要成為雙流患者。」「據說流感很難受,有人渾身疼。」「和同學聊天,他說,新冠、支原體肺炎、甲流、乙流、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等,一波又一波,逐漸的都得把一些老頭老太太送走」。

網友「拉布拉蝶兒」說,「真的很煩這一波,期末考試到了孩子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結果還感冒咳嗽發熱,一個班每天都有一大半都是空著的,醫院診室裡輸液室裡爆滿,醫生十個有九個也被傳染,今年流行什麼,流行甲流乙流」。

據報,近期有不少患兒也中招乙流,南京市兒童醫院醫生介紹,乙流症狀主要為發熱、頭暈、頭痛、四肢酸痛,少數人乙流可能會疼到骨頭縫,部分患者有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表現。

上海等多地流感疫情嚴重 浙江的大學生感染「全家桶」

據中共中華網新聞15日報導,去年秋冬至今的流感潮中兒童和老人受影響明顯。一家上海社區醫院老年病房內,在一日之間,早上有5人出現發燒症狀,下午11個人被確認流感。有的小學為減少疾病傳播,制定隔離班級制度,讓學生分批上下學。據報,此輪流感感染高峰已超過過去10年中的12次流感浪潮。

在浙江上大學的王琦,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她跑了六七次醫院,先後感染了支原體肺炎、甲流和乙流,該情況被調侃為「全家桶」。王琦說,「最開始那會,身邊至少有十個同學請假。」去年11月20日,她發燒下午5點去醫院看急診,「醫院裡全是人」,最後確診是甲流。今年1月4日又在醫院檢測出乙流。還有欣欣也是去年12月先確診為甲流,後來一直四肢酸痛、咳嗽,後來又測出乙流,「兩個病有一點無縫銜接。」

江西一所高中的教師何雨表示,去年11月中旬班級就有人陸續請假,「學校現在還是每天有人生病請假,症狀為發燒咳嗽。」而何雨辦公室裡有五六個老師都發燒咳嗽,她說,「只有體質特別好的老師才能跑毒成功。」楊莉是福建農村一所小學的老師,她表示,元旦後的一週陸續有學生發燒請假,甚至一個不到20個學生的班級竟有5人請假,有的學生高燒到40攝氏度。

1月13日,上海東方醫院急診科主任唐倫先告訴澎湃新聞,當前流感處於流行期,1月5日至12日該院1387例流感檢出病例中,甲流佔43%,乙流佔57%。上海一所三甲醫院小兒科的醫生也說,「(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都是醫院裡呼吸內科、發熱門診最忙的時候」。而本輪流感中她所在的醫院急診也迎來高峰,「晚上十點以後醫生還在看病,聽說有看到凌晨四五點。」

大陸「隨地倒」頻發 有網民直言「會越來越多」

大陸疫情正在加劇,支原體病毒、甲流、乙流等造成多地醫院爆滿,不少網民直指就是新冠,只不過換了個名字,而且愈加嚴重,頻發「隨地倒」。浙大二院急診科盧驍醫生15日發帖文說,「流感(甲乙流,新冠)相關曲黴菌感染,黴菌感染導致支氣管都發黑了,太可怕了,死亡率很高。」有微博網民也說,「和什麼工作壓力沒關係,正如我所說,接下來猝死的人會越來越多。」

1月12日,46歲的網紅醫生、江蘇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副主任朱翔突然死亡,儘管多家媒體報導均不提死因,但其同事爆料,朱翔是因感染新冠(COVID-19)病毒後,誘發心肌梗塞而死。

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於2023年12月24日也因突發重症肺炎去世,年僅36歲。據報,羅琦從發燒到去世僅4天時間。在抖音上和微博上隨意搜索,大陸近期「隨地倒」事件越來越多。

猝死
一名女子在菜市場倒地抽搐。(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猝死
穿裙裝女子工作中突然倒地,發視頻網友說已去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猝死
40歲男子突發心梗緊急轉院。(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猝死
這名正在走路的白衣女子突然倒地抽搐。(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猝死
該男子搖晃幾下,突然倒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猝死
該男子剛騎上摩托車突然心梗倒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1月16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會上國家疾控局傳染病防控司司長雷正龍表示,目前中國流感疫情處於高位波動。新冠疫情處於較低水平,流行毒株仍以XBB及其亞分支為主,但JN.1變異株逐步上升。「春節」假期前後人群大規模流動、聚餐聚會活動增加等多因素影響,預計「春節」前後新冠疫情可能出現一定程度的回升,全國多地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