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麻醉醫生朱翔猝死 同事爆其感染新冠(圖)

發表:2024-01-15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醉師
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朱翔突然離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突發疾病猝死的越來越多。近日,一直在網上科普麻醉知識的網紅、江蘇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主任醫生朱翔突然死亡,終年46歲,多家媒體報導均不提死因,但其同事爆料,朱翔是因感染新冠(COVID-19)病毒後,誘發心肌梗塞死亡。

據《瀟湘晨報》15日報導,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手術科副主任朱翔突發疾病,醫治無效,於1月12日凌晨4時51分不幸去世,享年46歲。15日朱翔生前的同事介紹,他並不清楚朱翔離世的具體原因,「前陣子感冒了,可能有一定的關係。」而南通大學附屬醫院宣傳部門工作人員稱,對朱翔醫生相關情況「無可奉告」。

據報,朱翔是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醫學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從事臨床醫療、教學、科研工作有20餘年。朱翔在忙於工作的同時,還開設了名為「麻醉醫生朱翔」的抖音賬號,粉絲數量已突破10萬。

儘管多家大陸媒體僅報導朱翔去世消息均不提他的死因,只有個別媒體提到朱翔是因「心臟驟停」、「心肌梗塞」離世,但更多消息指明朱翔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後誘發心梗離世。

網易新聞13日報導,朱翔平時沒有身體基礎病,其同事透露,「朱翔此前曾感染新冠變異毒株」,幾經變異的新冠病毒的毒性很容易引起併發症,「其同事透露朱翔就是因為新冠誘發了心肌梗塞」突然離世。該知情人士是首都醫科大學博士生導師。

南通 醫院
知情人:朱翔感染新冠病毒誘發心梗離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還有知情者表示,朱翔是因為得了新冠後還繼續上班,最終引發急性心肌炎。也有知情者說,「感染新冠病毒,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堅持在工作崗位,變成心肌炎,而後心肌梗死」。

南通 醫院
知情人:得新冠加勞累急性心肌炎去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南通 醫院
知情人:感染新冠誘發心梗去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不過,在上述文章評論區,也有不少大陸網民認為是接種新冠疫苗造成的,「疫苗效果出來了!開始送人上路了」、「新冠或新冠疫苗會導致血栓形成,血栓脫落導致心梗」、「肯定打疫苗了。新冠病毒死亡的人群基本上都打疫苗了」、「毒針2024黑暗殺戮全速開始」、「最終倒在自己人手上,悲哀!」

有四川網民感嘆道,「記得甲流時候症狀和發燒比新冠時候猛,醫生說甲流好治,好了沒有後遺症,新冠治好了有後遺症。每年有一兩次體檢的人,打疫苗沒有發現肺結節,新冠後就有肺結節了,一朋友新冠後不久心臟就開始有問題了,然後不是在看病的路上就是在看病,不然就是準備看病。最近兩三個月,周圍熟悉的有幾個肺癌的,走兩個了,一個開始用嗎啡了。」

2023年12月份,大陸多位青壯年名人、學者、高管「因病去世」或猝死。

12月7日,中共黨員、中國公安部特勤局應急機動總隊前黨委委員、副總隊長王威,因「心臟衰竭搶救無效」在北京醫院去世,終年57歲。

12月13日,金融大佬、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杜海濤,在晚間跑步鍛練時突發心肌梗塞去世,終年49歲。據報,其來不及被送醫搶救,就已沒有生命體征。

12月15日,中國知名人工智慧商湯科技創始人湯曉鷗因病救治無效去世,終年55歲,有報導稱其在睡夢中離世。

12月16日,央視書畫節目總導演樓建軍在上海因病去世,終年56歲。

12月16日,中國民主同盟盟員、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高分子材料領域專家周光遠在吉林長春去世,年僅51歲。

12月19日,中共黨員、上海交通大學應急管理學院執行院長、教授樊博在上海因病去世,終年48歲。

雲南娛樂圈女主持人童芳,於2023年12月19日凌晨因病突然離世,年僅37歲。

中國航空集團(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2月22日消息,公司副總設計師崔濟多於近日突發急病去世,終年56歲。

2023年12月24日,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因突發重症肺炎去世,年僅36歲。據報,羅琦從發燒到去世僅4天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