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耍官場?胡海峰陞官海外甚囂塵上 高牆內鴉雀無聲 (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1-04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在麗水還是擢升進京?(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4年1月4日訊】胡錦濤唯一的兒子胡海峰陞官傳聞,在海外甚囂塵上,在高牆內卻鴉雀無聲,但傳聞說法又來自大陸,這場陞官流言背後的故事很有嚼勁。

這一次的胡海峰陞官傳聞,也是出自所謂的港媒,而港媒生產一些內部消息,也生產一些謠言。這個說法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返京,晉升為民政部副部長。

既然是傳聞,當然「無案可稽」。最可疑的是,大陸微博居然搜索不到胡海峰,是禁搜還是控制搜索?但搜索麗水,就會出現胡海峰的身影,甚至「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也只有「抱歉,未找到相關結果」。

微博
官方不想炒作此事?胡海峰陞官再一次成為空穴來風微博動向弔詭(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所以,等到某一天,胡海峰出現在某個新聞中的時候,就能證實其職位變更了。

其實,習近平對紅二代,紅三代也無特別,他只要自己人。很顯然的一些例證中,包括六四屠夫李鵬的兒子李小鵬早已升任交通運輸部部長,這條路通向政協或者直接退休。另一個例證是「‘75後’正局級吳磊履新!安徽肥東人」,這個標題的看點是因為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也是這個地方的人,所以被傳說是吳邦國的幼子。相關報導都被刪除了,但上海電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的吳磊,與吳邦國就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吳邦國父子
一看這兩人就是父子關係,但大陸媒體還是敏感刪除了吳邦國與吳磊父子的報導(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話說回來,因為胡海峰的爹胡錦濤曾經做過中共最高領導人,所以會「吸睛」。總有人想安排他,戲耍官場。

2019年3月,外傳胡海峰晉升西安市委書記,2019年5月,胡海峰又被傳聞將擔任福建省組織部部長,胡海峰沒有回應記者的提問。當然還不乏鄭州市委書記,福建省委組織部長等特殊安排,就像那風中的一朵雲。

事實是,2018年,46歲的胡海峰被擢升為麗水市委書記,就一舉成為浙江最年輕的地級市委書記。外界還在以為習近平施恩。

胡海峰
網傳胡海峰妻子,還有點「挂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結果,動靜杳然。

本來也是,往往從廳級到副省級這一台階最難跨越,其一是廳官人數眾多,全國的廳級官員多達至少5萬多名,升入省部級的概率是萬分之四,這個裡面的講究就多了。中共的晉升條款、考核、公示、忠誠、政績、「官脈」(這不是祖墳冒青煙的問題)等等,這是公開的,只是其中一部分,而潛規則多了去,而且,更重要的是「升職營銷」之類的敏感內容。

目前胡海峰的動靜就有點這個味道,官場勢力之間的「角鬥」,一方想要提拔,而例行炒作公式,測試外界反應。鼓噪輿論的目的也是提醒相關部門不要忘了「明規則」,也就是在擔任某一職位後,年限已經滿足,應當晉升而沒有晉升的拷問,更險惡的用心就是以此討伐習近平壞了官場規則,小人之心禍害國家。

實際上,習近平已經壓制了胡海峰的晉升速度,2013年胡錦濤完全裸退,習近平並未感恩,就給了個「高風亮節」的鴨舌帽而已。胡海峰當時被提拔塗抹著安慰劑——獲得副廳位置,此後也看似平穩,在副廳級升任正廳級的平均時間三年之後,2016年胡海峰坐上正廳級沙發。44歲,這個年齡也超過了正廳一般平均年齡。這當然不能與汪洋相比,汪洋38歲就已經是中共全國最年輕的副省級官員了。

我們把話說透,這個原因就是因為有些官員在中共的共青團幹活,而共青團的序列職位與黨棍的職位序列相差無幾,只不過在團裡幹活,升職就相對容易,年齡就是關鍵。所以,後人歸類「團派」,雖然這個「團派」並無實際意義,但從共青團序列混上來的,晉升優勢明顯,因為中共要搞出這麼一個黑幫組織,讓一些20出頭的青年過「官癮」,嘗到當官謀福利的甜頭,所以,在共青團中獲得黑幫級別的年齡,當然就比在黨的框框中年輕很多。

關鍵是,共青團是中共豢養的保政權組織,純屬多餘的編外「黨衛軍」,消耗納稅人金錢的「極端組織」,是在意識形態的框架內做與經濟、社會實際運轉、秩序守衛等毫無關係的工作,大多空有其名,難以擔當大任。

然而,總有被黑幫組織部門看重的「出類拔萃」的曾經在團裡混得風生水起的年輕官員。這才有了被劃入「團派」的說法。這種人就比在黨的職位序列上爬上來的人年輕。

架空
胡海峰軼事港媒曾經的報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恰好習近平不喜歡這些人「官運亨通」,因為他自己就不是,因此才有團派被扼殺的說法。

有個事實是,2013年,中共國家31個共青團省委書記,都是正廳級,年齡則大多數在30歲多一點。「十年生死兩茫茫」,這些人陞官的並不多。你說,中共組織部門如何看待他們?這不是團派問題,而是不在第一線,卻要領軍功章的問題。所以,這些具有正廳職位的「團幹部」,十年一覺揚州夢都難睡醒,除非進入到中共黨的序列中來,成為地方或部門的「把手」。

按照中共官場的實際考察結論,「從700多萬幹部中脫穎而出,成為正部級幹部的機率只有1.4萬分之一」。關鍵是,「正廳級到副部級」大約需要5年六個月左右,這個時間是框定的平均數,所以,胡海峰實際上是一步一個坑走過來的,可惜胡海峰被習近平安排在冷板凳上了。

胡錦濤
習近平對胡錦濤的後期報復,針對其兒子胡海峰,如今胡海峰的傳聞其實是對習近平的聲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算下來,胡海峰擔任正廳級職務迄今已經7年,習近平不給他陞官,說是嚴重的報復行為就對了。胡錦濤不在二十大上那麼一出醜,保不定胡海峰去年就榮升了。所以,胡錦濤大鬧會堂被習近平下令驅逐的後效應,延遲了胡海峰的仕途。

我總是要說,「謠言風起於青萍之末,輿論成於微瀾之間」,官場內外,大有路見不平一聲吼的人在。而實際上,習近平有小人之心,容不得人,如果不計前嫌,2022年底就該擢升胡海峰,而明年就能讓胡海峰升任正部級——就如同現在的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用三年時間完成「隸轉」。

也所以,目前的胡海峰返京,晉升中共民政部副部長,是「皇帝不急太監急」的擴展版本,有點倒逼「趯臺」的意思。而這個傳聞,只是正常升遷,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微博的動靜反常,弄得不好,也是陞官子虛烏有,雖然胡海峰升遷的可能性超過50%。所以要說,胡海峰陞官,不代表習近平有小小的「改弦易轍」,習近平的用人原則路線未變,而給習近平帶來災難與不幸的,恐怕還是他親自提拔的官員,這個安排就是中共垮臺的加速器在運行的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