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耍官场?胡海峰升官海外甚嚣尘上 高墙内鸦雀无声 (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04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在丽水还是擢升进京?(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胡锦涛唯一的儿子胡海峰升官传闻,在海外甚嚣尘上,在高墙内却鸦雀无声,但传闻说法又来自大陆,这场升官流言背后的故事很有嚼劲。

这一次的胡海峰升官传闻,也是出自所谓的港媒,而港媒生产一些内部消息,也生产一些谣言。这个说法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返京,晋升为民政部副部长。

既然是传闻,当然“无案可稽”。最可疑的是,大陆微博居然搜索不到胡海峰,是禁搜还是控制搜索?但搜索丽水,就会出现胡海峰的身影,甚至“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也只有“抱歉,未找到相关结果”。

微博
官方不想炒作此事?胡海峰升官再一次成为空穴来风微博动向吊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所以,等到某一天,胡海峰出现在某个新闻中的时候,就能证实其职位变更了。

其实,习近平对红二代,红三代也无特别,他只要自己人。很显然的一些例证中,包括六四屠夫李鹏的儿子李小鹏早已升任交通运输部部长,这条路通向政协或者直接退休。另一个例证是“‘75后’正局级吴磊履新!安徽肥东人”,这个标题的看点是因为前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也是这个地方的人,所以被传说是吴邦国的幼子。相关报道都被删除了,但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吴磊,与吴邦国就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吴邦国父子
一看这两人就是父子关系,但大陆媒体还是敏感删除了吴邦国与吴磊父子的报导(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话说回来,因为胡海峰的爹胡锦涛曾经做过中共最高领导人,所以会“吸睛”。总有人想安排他,戏耍官场。

2019年3月,外传胡海峰晋升西安市委书记,2019年5月,胡海峰又被传闻将担任福建省组织部部长,胡海峰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当然还不乏郑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组织部长等特殊安排,就像那风中的一朵云。

事实是,2018年,46岁的胡海峰被擢升为丽水市委书记,就一举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地级市委书记。外界还在以为习近平施恩。

胡海峰
网传胡海峰妻子,还有点“挂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结果,动静杳然。

本来也是,往往从厅级到副省级这一台阶最难跨越,其一是厅官人数众多,全国的厅级官员多达至少5万多名,升入省部级的概率是万分之四,这个里面的讲究就多了。中共的晋升条款、考核、公示、忠诚、政绩、“官脉”(这不是祖坟冒青烟的问题)等等,这是公开的,只是其中一部分,而潜规则多了去,而且,更重要的是“升职营销”之类的敏感内容。

目前胡海峰的动静就有点这个味道,官场势力之间的“角斗”,一方想要提拔,而例行炒作公式,测试外界反应。鼓噪舆论的目的也是提醒相关部门不要忘了“明规则”,也就是在担任某一职位后,年限已经满足,应当晋升而没有晋升的拷问,更险恶的用心就是以此讨伐习近平坏了官场规则,小人之心祸害国家。

实际上,习近平已经压制了胡海峰的晋升速度,2013年胡锦涛完全裸退,习近平并未感恩,就给了个“高风亮节”的鸭舌帽而已。胡海峰当时被提拔涂抹着安慰剂——获得副厅位置,此后也看似平稳,在副厅级升任正厅级的平均时间三年之后,2016年胡海峰坐上正厅级沙发。44岁,这个年龄也超过了正厅一般平均年龄。这当然不能与汪洋相比,汪洋38岁就已经是中共全国最年轻的副省级官员了。

我们把话说透,这个原因就是因为有些官员在中共的共青团干活,而共青团的序列职位与党棍的职位序列相差无几,只不过在团里干活,升职就相对容易,年龄就是关键。所以,后人归类“团派”,虽然这个“团派”并无实际意义,但从共青团序列混上来的,晋升优势明显,因为中共要搞出这么一个黑帮组织,让一些20出头的青年过“官瘾”,尝到当官谋福利的甜头,所以,在共青团中获得黑帮级别的年龄,当然就比在党的框框中年轻很多。

关键是,共青团是中共豢养的保政权组织,纯属多余的编外“党卫军”,消耗纳税人金钱的“极端组织”,是在意识形态的框架内做与经济、社会实际运转、秩序守卫等毫无关系的工作,大多空有其名,难以担当大任。

然而,总有被黑帮组织部门看重的“出类拔萃”的曾经在团里混得风生水起的年轻官员。这才有了被划入“团派”的说法。这种人就比在党的职位序列上爬上来的人年轻。

架空
胡海峰轶事港媒曾经的报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恰好习近平不喜欢这些人“官运亨通”,因为他自己就不是,因此才有团派被扼杀的说法。

有个事实是,2013年,中共国家31个共青团省委书记,都是正厅级,年龄则大多数在30岁多一点。“十年生死两茫茫”,这些人升官的并不多。你说,中共组织部门如何看待他们?这不是团派问题,而是不在第一线,却要领军功章的问题。所以,这些具有正厅职位的“团干部”,十年一觉扬州梦都难睡醒,除非进入到中共党的序列中来,成为地方或部门的“把手”。

按照中共官场的实际考察结论,“从700多万干部中脱颖而出,成为正部级干部的几率只有1.4万分之一”。关键是,“正厅级到副部级”大约需要5年六个月左右,这个时间是框定的平均数,所以,胡海峰实际上是一步一个坑走过来的,可惜胡海峰被习近平安排在冷板凳上了。

胡锦涛
习近平对胡锦涛的后期报复,针对其儿子胡海峰,如今胡海峰的传闻其实是对习近平的声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算下来,胡海峰担任正厅级职务迄今已经7年,习近平不给他升官,说是严重的报复行为就对了。胡锦涛不在二十大上那么一出丑,保不定胡海峰去年就荣升了。所以,胡锦涛大闹会堂被习近平下令驱逐的后效应,延迟了胡海峰的仕途。

我总是要说,“谣言风起于青萍之末,舆论成于微澜之间”,官场内外,大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人在。而实际上,习近平有小人之心,容不得人,如果不计前嫌,2022年底就该擢升胡海峰,而明年就能让胡海峰升任正部级——就如同现在的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用三年时间完成“隶转”。

也所以,目前的胡海峰返京,晋升中共民政部副部长,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扩展版本,有点倒逼“趯台”的意思。而这个传闻,只是正常升迁,并没有特别的意思,微博的动静反常,弄得不好,也是升官子虚乌有,虽然胡海峰升迁的可能性超过50%。所以要说,胡海峰升官,不代表习近平有小小的“改弦易辙”,习近平的用人原则路线未变,而给习近平带来灾难与不幸的,恐怕还是他亲自提拔的官员,这个安排就是中共垮台的加速器在运行的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