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嗎?元旦趨吉避凶風水禁忌早知道(圖)

發表:2023-12-3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
元旦節,千家萬戶喜迎新年。(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新年伊始是元旦,萬象更新又一年。過了元旦就是2024年。民間一過元旦就要為傳統黃曆新年做準備了,有一些家居風水禁忌不能不知道。

元旦元旦,顧名思義。古代人以「元」為始,或以「元」為大,因此有「一元復始」的說法。在經典古籍《易經》的六十四卦中,也出現了27次「元」字。周易的第一句話為:「乾,元,亨,利,貞」。「元」有大和始的含義。

而「旦」字最早來源於像形文字,代表一輪太陽初升在地平線之上,也是代表新生開始,美好吉祥的意思。那麼「元」「旦」兩字合在一起,則成了吉祥美好從此開始的象徵!

元旦家家戶戶都想要為新年的第一天討個好彩頭,哪些家居風水能給我們帶來財運,讓新的一年好運臨門?快來看看吧。

1、盡量在元旦頭一天做好衛生。有些人平時很忙,元旦假期清掃房間,那也不要移動床的位置,房間中盡量不要有大的改動,容易漏氣漏財。

2、元旦期間千萬不要讓人從自己口袋掏東西,這樣表示整年度錢財都會被人家掏走。護好啊,夫妻之間也不要翻對方的口袋。

3、不要更換門窗。門在風水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即能納福迎運,也能漏財走旺,元旦期間不建議更換,換新窗簾也最好在年末就換好,不要等到元旦。

4、在元旦當天如果佈置家居,清除衛生死角。可在家居中的正東方、正南方擺置鮮花、綠植,以木生火,形成木火通明之像,助旺家人財運亨通,官運發達。也可以用檀香對房間進行一次熏撒,尤其主臥四角,這樣可以去除一年的污穢之氣。

5、元旦期間在路上,尤其十字路口如果看到地上有紅包,或茶葉,藥渣,千萬不要去撿,也不要踩到藥渣。總之別撿東西,免得沾上霉運。

6、元旦當天除非必須,不要吃藥。「元旦吃藥吃一年」,所以得個小感冒什麼的,不要元旦當天吃藥。

7、年末時,百忙之中也查點一下,留意家中米缸、儲藏櫃和冰箱等地,且不能空空如也,這關係到家中的衣食,代表家裡新的一年的生活狀況,也寓意著豐衣足食。

8、「元旦動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難免」。盡量不動刀和剪子。有的地方還說不要在元旦用斧頭劈柴。

9、避免大興土木,室內裝修等土木工程,元旦期間,土木工程最好停工,以免因為位置的改動而破壞新年伊始的順風順水。就算趕進度,最少新年頭3天不能有大動靜,尤其鑽洞、砸牆這些破損基業的舉動。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