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造反!炮打習近平!習臨空前危機!(視頻)

發表:2023-12-27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媒體發文暗批習近平「誤黨誤國」。中共高調紀念毛澤東,北京街頭出現為文革翻案的眾多大字報。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圖書館成失業者的避難所。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龐先生(@Wochaupang)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財新》發表重磅社論

適逢鄧小平領導的「改革開放45週年」,中國敢言刊物《財新週刊》25日刊出社論,再次舉起改革開放的大旗,反對習近平開倒車。這篇文章引用習近平自己的話暗批習近平,以彼之矛來攻彼之盾,讓習近平沒有辦法去反駁,但是文章仍然很快遭下架。

目前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然而習近平在「民主生活會」上,在總結2023年工作時說,「圓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成績來之不易、可圈可點」。

一向敢言的中國《財新週刊》,刊出題為《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社論來唱反調,直斥當今形勢為「亂局」。

所謂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是鄧小平1978年12月提出的,被視為他改革開放的宣言書。

文章援引鄧小平的話說,「改革開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實踐,靠實事求是。」文章沒有一句話是反對習近平的,但是每一句話都在反對習近平和他的政策。

文章引用了習近平的原話,說「歷史反覆證明,堅持實事求是,就能興黨興國;違背實事求是,就會誤黨誤國。」文章沒有說誰在「誤黨誤國」,但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在批評習近平在開歷史倒車。

文章提到,「文革期間,國民經濟瀕臨崩潰,官方卻仍堅稱『形式大好且越來越好』,實則民生凋敝,貧窮落後,不僅與發達國家差距越拉越大,而且正在被騰飛的周邊國家和地區遠遠甩在後面。」

這就是在指桑罵槐,以古喻今,文章表面在說「文革期間」,但讓人一看就會想到現在,中國經濟不斷下滑,股市、匯市、樓市、債市全部崩盤,但是習近平仍然堅稱,中國經濟韌性強、穩中向好。

周邊國家正在把中國甩在後面,許多台商、外商將生產線移轉到越南、印度,它們有可能取代中國成為新的世界工廠,而新加坡正在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

文章最後指出,「中國目前置身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內外重重挑戰,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才是光明大道,為此,務必謙虛謹慎、戒驕戒躁。」

這篇文章一經刊出就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財新週刊》直接向習近平開戰,顯示中共內部不是鐵板一塊。

也有網友認為,黨內有人想挑戰習近平,習近平肯定要出手的,因此擔心《財新週刊》恐怕時日不多了。

眾所周知,財新傳媒的總編輯胡舒立與王岐山有良好的關係。但是王岐山現在已經無力扛起改革開放的大旗,他能不能保住胡舒立都不好說,他已經自身難保了。

王岐山年青時在延安插隊的時候就認識習近平了,習近平曾去王岐山那裡借宿,兩人合蓋一床被。

在習近平的第一任期,王岐山是習近平反腐打虎的主要操盤手。但是在習近平的第二任期,王岐山被習無情拋棄。期間,王岐山曾經的兩個秘書——田惠宇、董宏,竟然都被「認定」為嚴重腐敗分子,被革職查辦,投入深牢大獄。王歧山賞識重用的人也一一被清洗出政壇。

王歧山卸任之前,向中組部推薦2名親信出任人大常委,最終兩人都被擱置。

習近平一直沒動王岐山,只是給他留了一點面子,所以王岐山已經沒有辦法去保「財新」了,他能保護住自己就很不容易了。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爆料說,2016年7月16日,王歧山對二十多個非常知己的舊部坦言,「這是大家最後一次見面聚餐,以後應該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我也老了,沒有能力再為大家撐傘擋雨了,大家各奔天路好自為之。」

《財新週刊》在這篇社論中,談到走回改革開放之路。分析認為,這個恐怕做不到,因為現在的情況跟鄧小平時代已經不同了。

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改革這個事情已經是物是人非了,當年之所以改革能夠推進,是因為有一個強勢人物鄧小平。而鄧小平之所以能夠推進改革,是因為鄧小平掌握了軍隊,鄧小平在中共軍隊裡面是很有威望的。而現在沒有一個強勢人物推動改革,改革最大的阻礙就是習近平,而習近平又牢牢地掌握著軍隊,所以大家對改革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

前些年中國的經濟能夠發展起來,一般人認為這是中共搞改革的結果。章天亮表示,其實中國經濟得到發展,是中共對中國控制鬆綁的結果。

他說,改革的關鍵是甚麼?其實就是中共放鬆了控制,簡單地講,改革就是中共放權。當時是安徽鳳陽小崗村的幾個農戶冒著「走資本主義道路」的危險,開始搞改革、包產到戶「分田單幹」,其實就是中共不管了,農民自主經營。企業也是一樣,允許民間辦民營企業,政府不再管企業的事,讓企業自己說了算,走了市場經濟的道路,才造成中國經濟復甦,沒有其他別的原因,不是說中共有什麼高招,讓中國經濟發展。恰恰是因為中共躺平,在放鬆權力控制的時候,民眾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自主經營,才促使中國經濟得到發展。

北京出現大字報

12月26日是毛澤東130周年冥誕日」,習近平在毛誕日率令最高領導層,到毛澤東紀念堂瞻仰遺容。當局高調紀念毛澤東,北京街頭甚至出現為文化大革命翻案的眾多大字報。分析認為,有人在背後唆使。

26日上午,習近平率領全體中共高官去毛澤東紀念堂膜拜。其後,習近平參加了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毛澤東誕辰130周年座談會」,習近平高度讚美和定調毛澤東。

當局在媒體上也大肆宣傳,記錄片《人民領袖毛澤東》從24日起播出,《毛澤東的詩詞人生》從26日起播出。中共軍報發表文章吹捧毛澤東四渡赤水和毛的讀書生活。

26日深夜,資深媒體人高瑜在X平台上發出一段視頻,並發帖說:「今天北京街頭出現為文化大革命翻案的眾多大字報。」「這是公然的違法行為。」

視頻顯示,在一條街的兩側,掛滿「大字報」。有一個女聲旁白,其中提到:「這張大字報的標題是:文革注定是人類文明之燈塔不主動接受那就被動承受。」

民營企業主王安娜分析說:「反動回潮這麼快,是發自內心的基層群眾運動、還是背後有人唆使?現在這麼嚴控的情況下,居然還能出現大字報,詫異!對中共運作熟悉的人可以感到這種熟悉的味道。」

習近平高調吹捧毛澤東,膜拜毛像,好像已經忘記了習家在文革前和文革中時所遭受的迫害,忘記了毛澤東是習家的仇人,其用意何在呢?

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習近平高調吹捧毛,傳遞的信號是:

一、昭示自己是毛澤東衣缽的直接繼承人,顯示自己執政的合法性。

二、現在中國經濟萎靡、民怨沸騰、社會不穩定,習近平已走投無路,只能效仿毛澤東,加強對黨內、民眾的管控,維繫自己的權力。

蔡慎坤表示:「習近平繼續高舉毛澤東的旗幟,是為了繼續抬高自己的地位,把他看作新時代的與毛澤東比肩、甚至超越毛澤東的偉人。」

旅美學者胡平表示,現在官方做宣傳,甚至有些話都是抄當年毛時代的,當年是說「要把毛澤東思想融化在血液中」。現在不好意思完全重複,稍微字句上做了些改動,改成了「習思想要入腦入心入魂」。

胡平說,現在中共再搞毛澤東那套洗腦的東西,沒人相信了。「與其說洗腦不如洗嘴,你只能逼著大家口頭上假裝跟著你那套話說,你要讓人思想上接受那套是絕對不可能。」

分析認為,中共搞這套東西只會適得其反,會帶來強烈的反彈,反而會加速中共的滅亡。現在社會民怨四起,隨時會出現突發的反叛事件,習近平面臨著一個極端危險的2024年。

圖書館成失業者避難所

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免費的圖書館成為越來越多失業人員的避難所。

今年上半年,中國青年失業率達到了創記錄的21.3%,隨後官方從8月起停止公布這項數據。

12月15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一連串經濟數據,「青年失業率」繼續缺失,官員回應說等統計「進一步完善」後才適時發布。

7月17日,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研究指出,若將約1600萬名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算上,今年3月份青年失業率為46.5%,將近一半青年人失業。

家境好的年輕人通過「啃老」或當「全職兒女」的方式來應對失業。「全職兒女」是指已經成年的孩子沒有工作,和父母一起居住,通過照顧父母而獲得一定經濟上的支持。

許多家境一般的年輕人,為了生活不得不四處找工,但屢屢碰壁,一些人不得不露宿街頭。

之前很多失業者都去星巴克咖啡店,而現在大家又找到一個好去處,就是去免費的圖書館。

社交媒體上的許多視頻顯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許多城市的圖書館在工作日也天天爆滿,座無虛席。裡面擠滿了失業的青年人和中年人,很多人失業後不想在家待著,怕家人擔憂,只好背個筆記本電腦去圖書館,假裝上班。

有網友直言,失業的中年人不去星巴克而是湧向圖書館,說明中國經濟愈發惡化,失業者連一杯咖啡的錢都付不起了。

有網友寫道,「每天早上八九點,假裝上班的年輕人,準時到達圖書館、咖啡廳、公園,甚至商場的按摩椅休息區『上班』,下午五六點準時『下班』。經歷同樣的早晚高峰,同樣一坐就是一整天,他們和打工人的最大區別,只在於『無薪可領』。」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