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造反!炮打习近平!习临空前危机!(视频)

发表:2023-12-27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国媒体发文暗批习近平“误党误国”。中共高调纪念毛泽东,北京街头出现为文革翻案的众多大字报。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图书馆成失业者的避难所。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庞先生(@Wochaupang)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财新》发表重磅社论

适逢邓小平领导的“改革开放45周年”,中国敢言刊物《财新周刊》25日刊出社论,再次举起改革开放的大旗,反对习近平开倒车。这篇文章引用习近平自己的话暗批习近平,以彼之矛来攻彼之盾,让习近平没有办法去反驳,但是文章仍然很快遭下架。

目前中国经济陷入困境,然而习近平在“民主生活会”上,在总结2023年工作时说,“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

一向敢言的中国《财新周刊》,刊出题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社论来唱反调,直斥当今形势为“乱局”。

所谓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邓小平1978年12月提出的,被视为他改革开放的宣言书。

文章援引邓小平的话说,“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文章没有一句话是反对习近平的,但是每一句话都在反对习近平和他的政策。

文章引用了习近平的原话,说“历史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文章没有说谁在“误党误国”,但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在批评习近平在开历史倒车。

文章提到,“文革期间,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官方却仍坚称‘形式大好且越来越好’,实则民生凋敝,贫穷落后,不仅与发达国家差距越拉越大,而且正在被腾飞的周边国家和地区远远甩在后面。”

这就是在指桑骂槐,以古喻今,文章表面在说“文革期间”,但让人一看就会想到现在,中国经济不断下滑,股市、汇市、楼市、债市全部崩盘,但是习近平仍然坚称,中国经济韧性强、稳中向好。

周边国家正在把中国甩在后面,许多台商、外商将生产线移转到越南、印度,它们有可能取代中国成为新的世界工厂,而新加坡正在取代香港,成为亚洲金融中心。

文章最后指出,“中国目前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内外重重挑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才是光明大道,为此,务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这篇文章一经刊出就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财新周刊》直接向习近平开战,显示中共内部不是铁板一块。

也有网友认为,党内有人想挑战习近平,习近平肯定要出手的,因此担心《财新周刊》恐怕时日不多了。

众所周知,财新传媒的总编辑胡舒立与王岐山有良好的关系。但是王岐山现在已经无力扛起改革开放的大旗,他能不能保住胡舒立都不好说,他已经自身难保了。

王岐山年青时在延安插队的时候就认识习近平了,习近平曾去王岐山那里借宿,两人合盖一床被。

在习近平的第一任期,王岐山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主要操盘手。但是在习近平的第二任期,王岐山被习无情抛弃。期间,王岐山曾经的两个秘书——田惠宇、董宏,竟然都被“认定”为严重腐败分子,被革职查办,投入深牢大狱。王歧山赏识重用的人也一一被清洗出政坛。

王歧山卸任之前,向中组部推荐2名亲信出任人大常委,最终两人都被搁置。

习近平一直没动王岐山,只是给他留了一点面子,所以王岐山已经没有办法去保“财新”了,他能保护住自己就很不容易了。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爆料说,2016年7月16日,王歧山对二十多个非常知己的旧部坦言,“这是大家最后一次见面聚餐,以后应该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也老了,没有能力再为大家撑伞挡雨了,大家各奔天路好自为之。”

《财新周刊》在这篇社论中,谈到走回改革开放之路。分析认为,这个恐怕做不到,因为现在的情况跟邓小平时代已经不同了。

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表示,改革这个事情已经是物是人非了,当年之所以改革能够推进,是因为有一个强势人物邓小平。而邓小平之所以能够推进改革,是因为邓小平掌握了军队,邓小平在中共军队里面是很有威望的。而现在没有一个强势人物推动改革,改革最大的阻碍就是习近平,而习近平又牢牢地掌握着军队,所以大家对改革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前些年中国的经济能够发展起来,一般人认为这是中共搞改革的结果。章天亮表示,其实中国经济得到发展,是中共对中国控制松绑的结果。

他说,改革的关键是什么?其实就是中共放松了控制,简单地讲,改革就是中共放权。当时是安徽凤阳小岗村的几个农户冒着“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危险,开始搞改革、包产到户“分田单干”,其实就是中共不管了,农民自主经营。企业也是一样,允许民间办民营企业,政府不再管企业的事,让企业自己说了算,走了市场经济的道路,才造成中国经济复苏,没有其他别的原因,不是说中共有什么高招,让中国经济发展。恰恰是因为中共躺平,在放松权力控制的时候,民众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主经营,才促使中国经济得到发展。

北京出现大字报

12月26日是毛泽东130周年冥诞日”,习近平在毛诞日率令最高领导层,到毛泽东纪念堂瞻仰遗容。当局高调纪念毛泽东,北京街头甚至出现为文化大革命翻案的众多大字报。分析认为,有人在背后唆使。

26日上午,习近平率领全体中共高官去毛泽东纪念堂膜拜。其后,习近平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高度赞美和定调毛泽东。

当局在媒体上也大肆宣传,记录片《人民领袖毛泽东》从24日起播出,《毛泽东的诗词人生》从26日起播出。中共军报发表文章吹捧毛泽东四渡赤水和毛的读书生活。

26日深夜,资深媒体人高瑜在X平台上发出一段视频,并发帖说:“今天北京街头出现为文化大革命翻案的众多大字报。”“这是公然的违法行为。”

视频显示,在一条街的两侧,挂满“大字报”。有一个女声旁白,其中提到:“这张大字报的标题是:文革注定是人类文明之灯塔不主动接受那就被动承受。”

民营企业主王安娜分析说:“反动回潮这么快,是发自内心的基层群众运动、还是背后有人唆使?现在这么严控的情况下,居然还能出现大字报,诧异!对中共运作熟悉的人可以感到这种熟悉的味道。”

习近平高调吹捧毛泽东,膜拜毛像,好像已经忘记了习家在文革前和文革中时所遭受的迫害,忘记了毛泽东是习家的仇人,其用意何在呢?

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习近平高调吹捧毛,传递的信号是:

一、昭示自己是毛泽东衣钵的直接继承人,显示自己执政的合法性。

二、现在中国经济萎靡、民怨沸腾、社会不稳定,习近平已走投无路,只能效仿毛泽东,加强对党内、民众的管控,维系自己的权力。

蔡慎坤表示:“习近平继续高举毛泽东的旗帜,是为了继续抬高自己的地位,把他看作新时代的与毛泽东比肩、甚至超越毛泽东的伟人。”

旅美学者胡平表示,现在官方做宣传,甚至有些话都是抄当年毛时代的,当年是说“要把毛泽东思想融化在血液中”。现在不好意思完全重复,稍微字句上做了些改动,改成了“习思想要入脑入心入魂”。

胡平说,现在中共再搞毛泽东那套洗脑的东西,没人相信了。“与其说洗脑不如洗嘴,你只能逼着大家口头上假装跟着你那套话说,你要让人思想上接受那套是绝对不可能。”

分析认为,中共搞这套东西只会适得其反,会带来强烈的反弹,反而会加速中共的灭亡。现在社会民怨四起,随时会出现突发的反叛事件,习近平面临着一个极端危险的2024年。

图书馆成失业者避难所

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免费的图书馆成为越来越多失业人员的避难所。

今年上半年,中国青年失业率达到了创记录的21.3%,随后官方从8月起停止公布这项数据。

12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一连串经济数据,“青年失业率”继续缺失,官员回应说等统计“进一步完善”后才适时发布。

7月17日,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研究指出,若将约1600万名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算上,今年3月份青年失业率为46.5%,将近一半青年人失业。

家境好的年轻人通过“啃老”或当“全职儿女”的方式来应对失业。“全职儿女”是指已经成年的孩子没有工作,和父母一起居住,通过照顾父母而获得一定经济上的支持。

许多家境一般的年轻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四处找工,但屡屡碰壁,一些人不得不露宿街头。

之前很多失业者都去星巴克咖啡店,而现在大家又找到一个好去处,就是去免费的图书馆。

社交媒体上的许多视频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许多城市的图书馆在工作日也天天爆满,座无虚席。里面挤满了失业的青年人和中年人,很多人失业后不想在家待着,怕家人担忧,只好背个笔记本电脑去图书馆,假装上班。

有网友直言,失业的中年人不去星巴克而是涌向图书馆,说明中国经济愈发恶化,失业者连一杯咖啡的钱都付不起了。

有网友写道,“每天早上八九点,假装上班的年轻人,准时到达图书馆、咖啡厅、公园,甚至商场的按摩椅休息区‘上班’,下午五六点准时‘下班’。经历同样的早晚高峰,同样一坐就是一整天,他们和打工人的最大区别,只在于‘无薪可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