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選操作虛假民調 一週內已爆出兩起(圖)

發表:2023-12-25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國民黨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入大批支持者。
12月23日,國民黨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入大批支持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介選事證連連曝,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涉招待60人赴中國旅遊案,橋檢另查出周姓理事長與三聯集團吸金案主嫌徐少東共謀,買媒體廣告刊登大選假民調。另外,台中地檢署上週再偵破一起接受中國官方指示,製造假民調新聞報導,企圖干擾台灣選民對於選情判斷,影響大選。外界呼籲國安系統徹查到底。

台中地檢署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媒體傳播公司所屬記者林姓男子,涉嫌接受境外勢力「中共福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委由自稱民調專家的蘇男陸續於民國112年10月間,佯以派員面訪民眾或隨機抽取台灣地區北、中、南部,各300人以上民眾作電話訪問。

根據指傳媒20日發布的報導,3組參選人的支持度依序為國民黨侯康配33.05%、民進黨賴蕭配32.19%、民眾黨柯盈配18.38%,尚有超過16.38%的選民未決定。

但檢方查出,蘇男未實際面訪或電訪,捏造不實的總統選舉民意調查共8次,並進行數據調整加工製成圖表,再透過「指傳媒」等網站接連在「元豐傳媒」、「藍鵲新傳媒」等網站,發布相關不實民意調查報導,誤導選民對於選情判斷,以此方式滲透干預台灣總統大選。

檢方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與《反滲透法》聲押2人,法院裁定林獻元羈押禁見、蘇雲華請回,針對蘇男部分檢方將提起抗告。

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名嫌犯涉嫌捏造假民調8次,說國民黨「侯康配」已經領先、而且在20—29歲群體中獲得最多支持等等。還加工製成圖表發布、再透過「指傳媒」等網站傳播。他們發布的相關假民調,目的在誤導選民對選情的判斷,是典型的「認知作戰」。

矢板明夫指出,之前就有報導說,幾個月前中共當局招待了很多台灣的民調專家到中國去,要求他們在今後做民調時,要做出偏向親共派政治人物的結果。這個事件就說明,中共確實在利用「民調」這個工具在滲透、干預台灣大選。現在台灣社會從早到晚都在談論總統大選相關話題。民調的數字會影響選民的投票行為,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中共的介選,當然不只限於假民調。」他指出,製造假新聞攻擊特定的候選人、提供便宜機票給台商返台投票、招待裡長等到中國去旅遊、在水面下提供資金;前幾天還突然開放石斑魚進口,強調是某黨立委候選人功勞等等,手段層出不窮。有人說自己一位當里長的親戚,最近被招待去中國旅遊回來後說,沒你想的那麼可怕啦!矢板明夫強調,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之中就被影響到了。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立委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2019年就曾在臉書揭露,有23個網路媒體轉載中國假新聞,且其中有18個媒體就設址在台中。

江肇國說,當時他就呼籲檢調及國安單位應該要加強查辦,不要讓台中成為紅色滲透整個台灣國安的破口,檢調單位破獲這次的案件,對台灣的國安保護上是好事,但這是單一個案,又或者只是冰山一角。

他進一步指出,假新聞和假消息以民調方式呈現,很明顯是為了這次選舉而進行操作,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非常明確的。

江肇國強調,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我們堅持的最重要價值」,但是在新聞自由背後,有沒有中國力量滲透,或者是假借言論自由名義做統戰,而影響台灣國安行為,是很嚴重的事情,必須要讓全民知道,而且國安系統也必須展開更徹底的調查。

上述假民調案一週內已經發生了兩起。高雄橋頭地檢署檢察官22日對4名涉案人士進行訊問,他們涉嫌通過各種新聞媒體及購買廣告的方式,刊登此次大選的假民調。

主嫌為台灣三聯集團執行長,同時也是臺灣「中華民族致公黨」榮譽主席徐少東。檢方調查發現,徐少東於11月中旬,安排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的60名成員,到中國湖南省婁底地區接受免費招待,他並與該會的周姓理事長等三人共謀,接受中共指示協助介入台灣選舉。

檢方表示,中共匯款至徐少東等人臺灣賬戶,此前8月至9月期間,徐少東等人以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名義進行問卷調查,再將製作好的虛假民調結果,刊登在台灣的「經濟日報」、「Udn聯合新聞網」、「薯新聞/滔新聞」、「PChome新聞」等各大媒體平台,為特定候選人宣傳。

檢察官表示,「他們的目的是藉由在台眾多之新住民人口,發展敵對境外勢力所能支配之組織,企圖影響本次選舉,以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檢調經蒐證完畢,兵分多路前往9處搜索,並傳喚徐少東父子、王女、李男等4人到案訊問,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4人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其中徐少東遭到拘留、徐少東兒子請回、王女諭知20萬元交保、李男10萬交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