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都盼習死 各自小九九一覽 上演奪權戲?(圖)

發表:2023-12-23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七常委
 去年中共二十大上,中共七常委集體亮相(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明裏暗裏都極力的把中共的最高權力抓在手裏,但在李克強死後,習家軍內部卻發生了互相較勁和為奪權而產生的明爭暗鬥。雖然習近平樂於讓這些親信互相制衡,但有分析說,一旦習近平不行了,這些親信沒有一個人能壓得住陣腳,共產黨也隨之就會解體。

在去年的中共二十大上,當各界最爲關注的中共新一屆政治局七常委集體亮相時,著實把人嚇了一跳,因爲這些新上位的常委們不但和外界普遍預測的人選大相逕庭,而且最讓人大跌眼鏡的是,他們中除了江澤民派系色彩較濃的王滬寧和趙樂際之外,其他的幾乎清一色都是習家軍。當時就有人指出,隨著團派被習近平一手滅掉,和江澤民派系的勢微,接下來習家軍內部很快就會陷入到爭寵和撕咬當中。

果不其然,日前有著江派色彩的港媒就披露了這一點。

習家軍各懷心思 暗中較勁奪權

12月16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引用數據分析說,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後,和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的直接聯繫比五年前有所減少,因爲他認識的人達到或超過了中共官方規定的退休年齡。習近平現在需要倚重常委會的其他成員,因為他們和中央委員會成員能有更多的直接聯繫。

這種直接聯繫也包括早年受教育和工作的交集等。

《南華早報》給出一組數字,顯得十分諷刺。一向被外界看作是最弱勢的中共總理李強,默默的和39名中央以上的人員有著直接聯繫,一心想壓制李強的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則有42個直接關係人。而平日裏看似十分低調的中共中紀委書記李希,竟然有46個直接關係人,他也是成為僅次於習近平的第二大人脈關係的政治局常委。

而下面的這組數字也很有意思。

中共副總理丁薛祥有15個聯繫人。留任常委的趙樂際和王滬寧,都在悄悄發展在中央的人脈關係,趙樂際的直接關係人從12個增加到了15個,而不甘寂寞的王滬寧也把自己的直接關係人從7個發展到12個。

習近平的這些親信和心腹們,平日裏看似都十分恭順,其實都在默默發展自己的勢力。而這對他們的主子習近平來説實在不是什麽好事,因爲這表明習近平的權力會被分散,他本人也面臨被架空的問題。最讓習近平感到驚恐的應該就是接下來可能會發展出節外生枝,即使他的這些心腹們沒有政治野心,但不代表他們的下屬也這麽想,相反,這些常委的手下人應該會時常吹風慫恿,一旦習近平的健康亮起紅燈但又沒死時,這些常委就會爭奪中共的最高權力。

而且這種猜測並不是空穴來風。時事評論員岳山指出,表面看似處處順從習近平的李強,未必沒有野心。他被爆出從去年二十大以後,就派人日夜守祖墳,似乎是想等習近平一旦離世,就以第一順位繼承人掌權之意。

而中共七常委中最年輕的丁薛祥,據說也是暗藏心機,他則盼著習近平在離世前,能留遺言讓自己接班,就像毛澤東在去世前指定華國鋒接班一樣。

而剛剛卸任中辦主任、掌控中共中央警衛局的蔡奇,也因握有中共的所謂槍桿子,所以被認為更有條件在習近平去世時趁機參與到奪權的紛爭中來。

黨內紛亂 習近平也跟著攪混水

面對習近平自己一一提拔的這些親信,他們各自心中的小九九,想必習近平也會有所察覺。

同樣是從中共這臺絞肉機裏一步一步爬上來的習近平,對此不可能完全不知情。但他似乎是在利用親信們的互相爭奪,而暗中制衡他們,而且習近平本人也積極的參與進來攪混水了。

目前從習近平對香港特首李家超進京述職的迥異態度,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按中共以往的慣例,一般都是中共國務院總理先聽取香港特首匯報工作,然後中共國家主席再和特首見面。

但當香港特首李家超今年趕往北京述職時,卻沒有單獨和中共總理李強做報告,而是習近平在李強和蔡奇、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以及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和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的陪同下,聽取李家超做匯報。這也是自香港主權移交後,首次由中共黨魁和總理一起聽取特首述職。

對此,澳洲資深媒體人、香港移民林松博士於12月19日做出分析說,習近平帶著總理李強一起會見香港特首,就是矮化了中共總理這個職務。習不讓李強單獨見香港特首,也代表著習近平要牢牢地掌握著中共政府的權力。

林松指出,李強對習近平此舉不可能有任何意見,因爲現在北京官場上人心惶惶,誰也不敢動彈。「大家看到李克強一下臺就莫名其妙地死了,外交部長秦剛上任才幾個月也莫名其妙地失蹤了,是不是死掉了還不清楚,還有國防部長李尚福也是莫名其妙地失蹤了。大家不知道哪一天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突然消失,或者突然死亡。」

除了李強外,這次陪同習近平聽李家超述職的還有常委丁薛祥和蔡奇。習家軍內部開始互相較勁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對此,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在12月19日做出分析,

習近平有意讓李強、丁薛祥和蔡奇他們幾人的權力互相制衡,馮崇義說:「習近平用這些家丁,會讓他們互相制約,讓大家都聽命於他,分而治之,讓他們互相猜疑,互相競爭,最後都要交到習近平這邊來做決定,結果裡外都依賴習近平。」

但習近平這種治理格局的結果就是,「如果沒亂子,他們底下互相爭寵;出亂子時,習近平就要讓他們負責,那時候如果互相推諉起來,矛盾就會激化。」而最關鍵的一點是,在中共這種獨裁架構下,如果習近平死了,這些親信們沒有一個人能壓得住陣腳,共產黨同時就完了。

中共黨魁無法避免的悲劇

時評人王友群撰文指出,當中共黨魁習近平的「集權」變成「極權」時,他基本上就淪爲孤家寡人了,在習近平看來,似乎誰都不可信,滿眼都是敵人;他天天擔心有人搞兵變、政變、民變;他也天天擔心有人背後對他捅刀子、搞暗殺、投毒;他還天天擔心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

習近平在清除掉各種阻力,拚力「三連任」後,看似是在權力方面登峰造極,但他疑心極重,為了保權、保命,不停地和上、下、左、右、內、外的各種反習勢力鬥,鬥得神經高度緊張,寢食難安。

現在,習近平出手滅了團派,江派也沒什麽能力和習近平進行實質性的對抗,中共太子黨紅二代們也缺乏實力,中南海似乎真的是習近平一手遮天了,手下人都被安排到要職。但他們卻各懷鬼胎,並沒想著如何為習近平排憂解難,反而都是不約而同的暗中發展各自的勢力,並默默算計著一旦習近平死了,如何奪取主子的最高權力。這不能不説是中共黨魁獨裁者無法避免的體制悲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