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信反擊《華郵》 說好香港故事還是嚇走外資?(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12-23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12月19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指樣板審訊和虛假選舉正在摧毀香港(Show trials and fake elections are destroying Hong Kong)。21日,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發信反擊《華郵》,內容無需具體介紹,大家都可以猜到,就是戰狼式地批評《華郵》文章抹黑香港司法體系、嚴重誤解區議會選舉。翻查資料,在陳國基上任的年半期間,已經14次反擊「外國勢力」,算是歷任政務司長中最勤力的一位。但是不少人擔心,他這種「低級紅」、「高級黑」的做法恐怕無法「說好香港故事」,反而只會唱衰香港,嚇走外資。

本月19日,《華郵》發表評論文章,提及本港近期發生的系列事件,包括黎智英案、電視認罪、區議會選舉、移民潮、周庭,及穆迪調低香港前景至「負面」等。

文章指,76歲的黎智英被檢控就是自由香港被摧毀的信號之一,如果罪名成立,黎智英將面臨終身監禁。文章認為,當局打算利用黎智英,將反送中運動描述為以美國為主導的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陰謀,而不是無大台的民間自發行為。

文章提及港府14日再次懸紅百萬港元通緝5名海外港人,批評這是當局利用賞金對海外社運人士進行跨境鎮壓、將其獨裁統治長臂伸向自由社會的又一明目張膽的例子。

本月10日舉辦的區議會選舉也是自由香港被摧毀的另一例證。這次代價高昂、毫無意義的選舉,投票率大跌至 27.5%,創下香港有區議會選舉以來的歷史新低。

與此同時,自《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人用腳投票,大量人口外流,導致一些學校沒有足夠的學生,教師和公務員短缺。

文章稱,北京正在將香港改造成一片自由荒漠,在那裡,支持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民主派人士被稱為罪犯,而獨裁者則獲得了自由。 對於香港的加速衰落,北京不應感到驚訝。

21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去信《華郵》反駁文章內容,指黎智英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任何人評論案件詳情都是不合適的。他辯稱,香港仍有法治,被告不會因其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受到不同的對待,他批評文章抹黑特區的司法體系。

陳國基又批評文章嚴重誤解區議會選舉,形容今次是高質量的選舉,超過119萬名選民在選舉中投票,地區直選投票率達到27.54%,反映選民都渴望選擇出優秀的區議員,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翻查政府記錄,今次是陳國基自去年7月上任後第14次致信反駁外媒,是歷屆政府中最「勤力」的政務司司長。除了陳國基,其他政府部門也有去信外媒,「積極維護,堅決反對外國勢力詆毀香港聲譽」。

不知道港府是低能,還是白痴。「聲譽」這個東西由他人來決定的,不是自誇就能誇出來的。

試問一個理性、包容、廣納言論的政府,怎麼可能一被批評就戰狼上身,去批鬥在海外最具影響力的大媒體,《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彭博社》,以及美國議員等,在過去一年半期間皆淪為港府批鬥的對象。這種「低級紅」、「高級黑」的做法表面上是說「說好香港故事」,實則在唱衰香港,嚇走外資,煽動外國政府、議會對香港的鄙視或厭惡,引發熱愛自由的外國民眾的不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