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記者流亡海外變網紅 任務特殊疑遭起底(組圖)

發表:2023-12-22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志安 央視
圖為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曾是央視記者,號稱查貪腐、揭弊案遭中共當局追殺逃亡日本的王志安,近日被爆表面打著海外「反共人士」名義,但實則是透過海外社交平臺進行「大外宣」工作。如今,有關他的負面消息四起,引發社會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王志安,社媒名為「王局志安」,1968年4月21日生於吉林省吉林市,曾任央視記者、主持人,《新京報》調查記者等;2020年移居日本,2022年5月開始在YouTube經營自媒體頻道,內容主要評論中國時政。

王志安之所以受到海外高度關注,原因之一是,他此前自稱在中國大陸揭露過貪腐、土地強奪與醫療疏失等弊案,並於2019年6月遭到中國全網封殺,包括微博帳號、微信公眾號、頭條號等。據傳他當時一度失業。事發3年後王志安在日本接受自由亞洲採訪電臺時表示,「我對反不反共沒有興趣,我能做的就是告訴中國老百姓真相,告訴他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如果國內沒有言論自由,我就不會有回去的可能。」

一時間,王志安海外粉絲劇增,截止2023年11月4日,其YouTube經營自媒體頻道突破100萬訂閱者。然而,也就在此時,他不為人知的一面也同樣成為焦點。

王志安言論惹議 不道德行為遭起底

就在外界對這個高調讚揚江澤民、批評習近平的王志安充滿好奇之際,時評人王亞軍(王歪嘴)一篇有關王志安為人的文章,點出他早年諸多不道德行徑。

包括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驚全球,事件至少造成6名嬰兒死亡,幾十萬名嬰兒受害。當時知名媒體人王小山公開質疑國產「蒙牛乳業」安全問題併發起抵制活動。但王志安發文譴責王小山不顧一線員工的就業生死、道德綁架,「抵制蒙牛這事,我不贊成,喝不喝蒙牛屬於個人自由」。

王志安 奶粉
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驚全球(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在浙江溫嶺虐童事件中,由於溫嶺藍孔雀幼兒園教師顏艷紅在2010年至2012年期間,涉嫌上百次虐待幼兒園兒童引發眾人聲討,儘管此事引起民間勃然大怒,但王志安卻為顏豔紅虐待兒童行為辯護,稱「現場顏豔紅是把孩子放進去的,不是扔的」。

王志安 微博
王志安為顏豔紅虐待兒童行為辯護稱「現場顏豔紅是把孩子放進去的,不是扔的」。(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在中國某工業大學的學生們集體控訴學校利用他們當工廠免費勞工、違反《勞動法》時,王志安卻教育這些抗議年輕人「不要動不動就拿《勞動法》說事兒」。

2012年12月26日,江西省貴溪市濱江鎮洪塘村合盤石童家村小組一輛幼兒園校車側翻墜入水塘,造成11名幼兒死亡。當時現場幼童們慘烈的死狀引發一輪針對中國「校車安全」的探討,但在貴溪市濱江鎮政府賠償死者家屬48萬元「了事」的消息傳出後,王志安一番高論再次挑起大陸民間怒火。

校車 側翻
2012年12月26日,江西省貴溪市濱江鎮洪塘村合盤石童家村小組一輛幼兒園校車側翻墜入水塘,造成11名幼兒死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2013年黃曆新年之際,由於中國返鄉車票一票難求,認證身份為自由撰稿人、社會公益工作者的網友衛莊曾發布一則「呼籲無座火車票應該半價」的貼文,短短幾天內被網友轉發近16萬次,評論近4萬條。 但王志安當時表示反對這一想法,他說,「為什麼站票應該比坐票貴,因為買站票的人,都是對時間更敏感的人群,他們要求近乎只有一個,就是趕上這趟車,把他送到目的地。在這種情況下,這些人的議價能力是最差的,從商家角度講,就應賣給他們更貴的票。儘管這時商家多拉一個乘客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計, 但是,價格從來不是由成本決定。」

王志安 車票
王志安 車票
王志安反對車票半價觀點。(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2015年5月2日發生在中國大陸黑龍江省慶安火車站候車室的一起槍擊案件,中年男子徐純合和車站執勤民警發生衝突,然後警察開槍將其擊斃。之後,在現場監控中發現,徐純合曾遭警方阻攔、毆打,再到一槍擊斃,且他還有上訪經歷,因此外界質疑案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但王志安卻論證出開槍合理性,結果被罵上熱搜。

王志安
王志安論證出開槍合理性。(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2021年7月河南省鄭州暴雨引發隧道和地鐵倒灌的災難,造成了嚴重災難,其中鄭州地鐵5號線至少有14人遇難,京廣北路隧道至少有6人遇難。 根據中共官方說法,該輪暴雨引發洪澇和次生災害共計造成河南省1,478.6萬人受災,死亡失踪398人,其中鄭州市380人。 但一名自稱在現場的拖車司機曾爆料,鄭州京廣隧道中發現6,000多具屍體。 據指,由於這次傷亡太過慘重,整個京廣隧道相關工作由中共軍方接手,地方救援人員完全撤離。 也就是說,此事可能已上升到「國家機密」層級,外界恐永遠無法得知隧道內的真相。 亦有網傳視頻顯示,救災人員從京廣隧道中將一具具遺體搬出。

河南暴雨
河南省鄭州市遭暴雨襲擊,地鐵遭淹沒、全城癱瘓、死傷慘重。(圖片來源:視頻合成)

但王志安發表高論,「如果死亡人數是成百上千,那這種尋親的帖子在社交網站上一定層出不窮。但就本次鄭州暴雨而言,家人失踪至今未找到的很少,只是個位數。」

鄭州 暴雨
鄭州多棟大樓傾斜、路面塌陷,甚至地下停車場漂浮死屍,令民間感到震驚。(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王志安 鄭州
王志安發表高論,「如果死亡人數是成百上千,那這種尋親的帖子在社交網站上一定層出不窮。」(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而當網路熱烈討論有關增加大病醫保、將癌症靶向藥納入醫保時,王志安又表示,他和許多人認識相反,「我反對治療癌症的靶向藥物進入醫保。醫保基金的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目前靶向藥物多數都是幾十萬可以延長几個月到一年的壽命,費效比極低…有人問那得了癌症怎麼辦?家裡有錢就自費用靶向藥物延長几個月生命,沒錢就算了。」

王志安 微博
王志安也曾加入有關增加大病醫保、將癌症靶向藥納入醫保的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曾在21年前被中共當局以強姦、故意殺人罪名處於死刑的河北青年聶樹斌,直到2016年12月1日才被中國最高法院更審改判無罪。由於此案疑點重重,以及網路曾流傳聶樹斌被處決後,他的腎被移植給了一名著名退休外交官,這些原因,使得此次重審格外引發關注。但王志安人為「把聶樹斌案敘述成冤案昭雪模式的記者,非蠢即壞」。

聶樹斌案是指1994年8月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西郊發生的一起強姦殺人案。此案是中共歷史上最著名的冤案之一。海外《大纪元时报》曾报导,「聂树斌案」迟迟得不到纠正的根本原因,是当年中共外交部高官章含之因患尿毒症需要换肾,正好与聂树斌匹配。章含之2008年1月去世前也曾自曝「我多活了12年」。公開资料也显示,1994年,章含之从澳大利亚回国发现肾病;1995年章病情加重,昏厥在办公室,医院发出病危通知;第一次换肾时间在1995年,第二次换肾时间在2002年。但当年为章含之换肾的上海长征医院拒絕回應《苹果日报》提問的關於「章含之肾脏来源」問題。

聶樹斌 家人
圖為聶樹斌。(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網紅「貓神」曾起底王志安,說他「假裝客觀中立:其實都是為中共辯解」。「貓神」還舉例說明王志安如何為站在中共立場說話,如2022年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王志安表示「四通橋、彭載舟事件大家不要做政治解讀」。2023年2月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後遭美軍擊落,王志安說「第一時間認定間諜氣球是氣象氣球」。

北京 橫幅
去年中共二十大開幕前夕,北京四通橋一名男子掛橫幅抗議遭到中共封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而在轟動海內外的「鐵鏈女」事件爆發後,王志安重複中共官方說法,稱鐵鏈女就是「小花梅」,還聲稱「小花梅」患有精神病,家住在貧困地區,如果沒有被人販子拐賣,小花梅早就餓死了。王志安還為8孩案嫌犯董志民喊冤,稱中國法院對董志民不公,他頂多涉及拐賣人口和非法拘禁。

鐵鏈女事件是2022年1月曝光的婦女被虐待、多次人口販運案件,該案件發生在江蘇省豐縣歡口鎮。 一名據稱生育8個孩子的精神異常且被囚禁的女子的影片傳出後,相關調查真相也隨之陸續曝光,該事件最終引發巨大的輿論爭議。 事發後至2月,豐縣、徐州市兩級行政機構發布了多次通告,但都因自相矛盾而未能平息民憤。

徐州 鐵鏈女
徐州「8孩案」在各界壓力下,中共官方陸續提出多份調查報告,但內容說詞卻前後矛盾,引發外界質疑聲不斷。(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知名媒體人趙蘭健在前身推特的X平臺則指出,當年鐵鏈女事件是王志安的試金石。王志安無視客觀事實,在明知他有證據的情況下,依然帶風向維護官方結論、掩蓋真相。「曾有很多網友要求王志安正視鐵鏈女問題,都被他迴避。我多次對此問題要求王志安糾正錯誤,都被他裝傻無視了。」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也在X平台上表示,關於王志安,外界要小心他其實是中共大外宣的「工具」,他的基本策略就是「小罵大幫忙」。這有助於中共提高聲望、獲取粉絲。一旦發生黨最關心的關鍵大事件,比如胡鑫宇、鐵鏈女事件等,這些大外宣人員就會突然轉變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