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慣例!瞄準最重要人物!習近平動手…又一胡鑫宇案?(視頻)

發表:2023-12-20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網絡瘋傳習近平最重要的經濟智囊劉鶴被抓。香港特首到北京述職,中共的安排打破慣例,矮化李強角色。學者推測明年中共頭號「黑天鵝」事件。傳廣州職校學生昏迷,校方不送醫搶救,後來又私自火化,官方想隱瞞什麼?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劉鶴被抓?

日前,海外X平臺上突然熱傳一條消息,說中共前副總理劉鶴被抓,引發外界關注。

「財經真相」18日在X平臺發文,稱有中國「國師」之稱劉鶴已被捕,但這個消息還未獲得證實。

劉鶴是習近平重要的財經智囊,早在今年三月就卸任了國務院副總理職務。而後,何立峰接任了他的位子。在劉鶴卸任副總理後,習近平還讓他繼續管經濟,說明習對他很信任。

2013年5月,習近平曾向來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隆介紹說:「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劉鶴作為習近平的特使多次訪美,是雙方談判的中方牽頭人。

據港媒報導,今年3月後,劉鶴雖然不是副總理了,但仍參加中共政府有關經濟事務的內部會議,特別是參與對美關係決策,具有很高的影響力。

7月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訪問中國的時候,劉鶴還出來會見耶倫,當時劉鶴還有一個職務,就是中央財經辦公室主任。在他會見了耶倫之後,這個職務才讓給何立峰,他才徹底退休。

對於劉鶴被抓的消息,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認為這是個謠言。

他說:「劉鶴在習近平時代是一個標誌性人物,他是習近平最信任的經濟智囊,如果劉鶴被抓,意味著習近平與身邊的親信公開翻臉甚至發生了嚴重的內訌。據我瞭解,這是極不真實也不嚴謹的一則謠言,但劉鶴的經濟主張被習近平點名批評是真實的。對於71歲的劉鶴來說,即使經濟決策有問題也不會被抓,因為劉鶴被抓必然會導致眾叛親離,導致習近平信任的人馬分崩離析。而且這些副國級以上的領導人抓不抓,其實並不重要,因為他們離開政壇後,幾乎都被軟禁在家。」

有網友披露,12月15日商湯科技創辦人湯曉鷗剛剛猝死,劉鶴還贈送了花圈。網友還貼出了有關照片,因此認為劉鶴沒出事。

劉鶴究竟出沒出事?

有一種說法是,許家印被捕後,供出了9個中共政治局常委,不是現任常委,有的常委已經退休了,還供出了19個中共政治局委員(包括家人),也供出了跟劉鶴相關的事情,劉鶴是因為腐敗問題而被捕。

分析認為,這個可能性不大。因為習近平搞選擇性反腐,是為了鞏固權力,打掉的都是政敵,而劉鶴是習近平派系的重要成員,他應該不會因為貪腐而被捕。

《中國新聞中心》網站刊發文章認為,劉鶴被抓的最大可能是,因為他是美國間諜。

外界認為,劉鶴這麼高級的官員,做美國間諜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美國要發展間諜,也不至於發展這麼高階層的中共高官當間諜。

要說劉鶴是個親美派,那是肯定的。

最近,美媒《政客(Politico)》報導,秦剛協助將中國核機密洩露給西方情報機構。報導還引述一名中共高級財經官員說,其一名同事目前因「距離美國太近」和「可能是間諜」而接受調查。

鑒於上面的報導,劉鶴是個親美派,又經常和美國官員接觸,因此外界猜測,如果劉鶴真的被抓,被扣上一個「美國間諜」的帽子,也是不足為奇的。

香港特首述職

日前,香港特首李家超赴北京述職。往年特首述職,都是分別向總理、國家主席述職。今年中共打破慣例,習近平帶領李強和另外兩名常委,聽取了李家超述職。專家認為,這種會見模式進一步矮化了李強的角色。

據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8日下午在中南海瀛臺聽取李家超述職,地點和去年一樣。參加會見的除了總理李強外,還有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後,首次中共國家主席與總理一起聽取特首述職。

過去二十多年,一般都是總理先聽取特首匯報工作,之後國家主席再會見特首。比如,去年,李家超首先向李克強匯報,次日才向習近平匯報。

澳洲資深媒體人林松博士表示,習近平帶總理李強一起見香港特首,就是矮化了總理這個職務。習不讓李強自己見香港特首,這說明習自己要牢牢地掌握政府的權力。

李強對此不可能有任何意見,現在北京官場人心惶惶,誰也不敢動彈。「大家看到李克強一下臺就莫名其妙死了,外交部長秦剛上任才幾個月莫名其妙地失蹤了,是不是死掉了還不清楚,還有李尚福國防部長也是莫名其妙地失蹤了。大家不知道哪一天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突然消失,或者突然死亡。」

在過去,中共國家主席和總理通常不會在北京之外同時出現,除非遇到極其重大的事件。然而,李強上任後多次打破慣例,因此外界認為他已淪為習近平的「跟班」。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李強只是掛個總理的名而已,他的位置一開始就定位是個辦事機構。李強自己講得很清楚,國務院就是黨的辦事機構,習和他的關係,連君臣關係都說不上,他就是家丁。」

除了李強外,常委丁薛祥同時兼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他陪同習近平聽取李家超述職,符合慣例。

蔡奇以中辦主任的身份陪同習近平,也是正常安排。不過,蔡奇是以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兼任中辦主任,是過去數十年中罕見的安排。

章天亮表示,蔡奇作為政治局常委、是正國級的領導人,他做中辦主任是非常奇怪的一種安排,因為他等於是以正國級領導人的身份,同時又做了習近平的秘書。無論去哪裡,蔡奇都跟著。這個就等於是每次出行都是兩個正國級官員同時出行,這是很奇怪的。

馮崇義表示,目前雖然中國社會對習近平怨聲載道,但民眾未能形成組織化的抗議。去年白紙運動的這種反抗,沒有組織就形成不了規模,也產生不了領袖人物,所以民變就成不了事。

他說:「如果說中國2024年要出黑天鵝事件,那就是習近平病死了。習近平死了,中國的變局就會出來,很多人都期待著。」

金正恩最近頻頻帶女兒金珠愛亮相。在11月,金珠愛還被封為「朝鮮新星女將軍」。由此也引發外界猜測金正恩在安排接班人。很多人認為,金正恩肯定是身體出了狀況,意識到他可能不久於人世,才會做這樣的安排。

馮崇義表示,「習近平要知道他不久於人世的話,就會有一些人事上的安排,但我們沒看到他做這種料理後事的安排。」

他說,在中共當下這種獨裁架構下,習近平死了,共產黨也就完了。「一旦將來有什麼狀況,所有這些家丁,沒有一個人可以壓得住陣腳,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習近平,所以共產黨整個江山,樹倒猢猻散,會跟著垮臺,跟著解體。」

廣州職校學生昏迷猝逝

近日,廣州松田職業學院一名學生在校內突然暈倒後離世,網傳學校沒有將學生送醫院搶救,而是在家屬趕到前,就將學生遺體急速火化。有人懷疑,這是否又是一個被活摘器官的胡鑫宇案件?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疑似學生家屬在質問校方人員。根據對話內容,疑似學生在學校不明不白猝死,校方不僅沒把學生送到醫院,而且學生死後遺體去向不明,校方稱已送去殯儀館,但不告訴家長是哪家殯儀館。

部分網傳視頻下方帶有字幕:「王某某今年21歲,廣州增城松田職業學院大三學生,早上8:25進教室,跟同學說說笑笑;8:26暈倒,口吐白沫,開始失去意識。」

「學校有校醫,由於老師沒有校醫電話,導致校醫10多分鐘才趕到。68歲的校醫就帶了一個聽診器,看了一下情況,開始做心肺復甦,校醫人老體衰,做了2分鐘就體力不支,學生接著做。」

「後來120急救車趕來做了一個多小時心肺復甦,宣告不治。學校在出事後一個多小時才通知家長。」

視頻中家屬問:「遺體現在拉到哪裡去了?」校方稱,拉到殯儀館了。家屬方說,家人都沒有同意,憑什麼送過去啊?期間,校方插話說這是「按規定」。

有網友以「人間地獄」形容這次事件,並提出五大疑點:

1、在校期間突然死亡;

2、沒有送醫院搶救;

3、直接拉到殯儀館;

4、哪家殯儀館不知道;

5、無親屬簽字,當天火化。

許多網友表示,以中共治下普遍視人命如草芥,但是學校不經家長同意就私自火化很難讓人理解,很顯然在刻意隱瞞什麼。有人質問,這是否又是一個胡鑫宇案件?

近年來中國青少年密集失蹤,最近官媒又密集報導大學生「腦死亡」後捐出多個器官的新聞。去年江西中學生胡鑫宇在校內離奇失蹤,網絡熱傳是因為一名中共高級官員需要器官。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