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蘇聯政治笑話 博君一樂(圖)

發表:2023-11-13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 雞尾酒 笑話 政治笑話
10個蘇聯政治笑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蘇聯政治笑話就是流行於前蘇聯和前東歐社會主義國家、以諷刺領導人、政治、經濟和生活狀態為主,極為辛辣,廣為流傳。

雖然蘇聯解體了,但是現代仍有仿照蘇聯政治笑話的句式創作的「類蘇聯政治笑話」流傳,用於諷刺當今的政治現象或人物。

01

一位公民打電話到基輔電臺問主持人:「共產主義到底是藝術還是科學?」主持人說:「我也不清楚,但我肯定不是科學」「為什麼?」「如果是科學的話,他們應該拿狗做試驗。」

02

有個人向赫魯曉夫匯報說:「現在大劇院正上演一個劇,裡面有您出現,每當您一出場,下面就熱烈鼓掌。」赫魯曉夫聽了以後非常得意。有一天他買了一張普通票,去看這個劇,他陷入了沉思,忘記了鼓掌,這時旁邊有人推了他一把,緊張地說:「哎!你為什麼不鼓掌?不要命啦?!」

03

在蘇共二十三次代表大會上,勃列日涅夫作報告,他問:「我們這裡有沒有敵人?」一個人回答:「有一個,他坐在第四排第十八號位子上。」勃問:「為什麼他是敵人?」回答:「列寧說過敵人是不會打瞌睡的,我發現全場只有他一個人沒有打瞌睡!」 

04

在蘇聯的一次大會上,主持人突然說:下面請認為社會主義好的同志坐到會場的左邊,認為資本主義好的同志坐到會場右邊。大部分人坐到了左邊,少數人坐到右邊,只有一個人還坐在中間不動。主持人:那位同志,你到底認為社會主義好還是資本主義好?回答:我認為社會主義好,但是我的生活像是資本主義。主持人慌忙說:那請您趕快坐到主席台上來。

05

列寧快去世了,叫趕快把繼承人斯大林召進克里姆林宮來,臨終有幾句話要囑託。「不瞞你說,我還有一個隱憂啊,斯大林。」「說吧,親愛的伊里奇。」斯大林專心地聽著。「那就是,人們會跟你走嗎?不知你想過了沒有?」「他們一定會跟我走的。」斯大林強調說,「一定會!」「但願如此。」列寧說,「我只是擔心,萬一他們不跟你走,你怎麼辦?」「沒問題!」斯大林答道:「那他們就得跟你走!」

06

「瑞典能否建立共產主義」?

「不能。」

「為何?」

「列寧同志說了:共產主義不在山那邊。」

07

美術館裡有一幅描寫亞當和夏娃的畫。

一個英國人看了,說:「他們一定是英國人,男士有好吃的東西就和女士分享。」

一個法國人看了,說:「他們一定是法國人,情侶裸體散步。」

一個蘇聯人看了,說:「他們一定是蘇聯人,他們沒有衣服,吃得很少,卻還以為自己在天堂!「

08

一個英國人,一個法國人,一個蘇聯人在一起聊天。英國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冬天晚上回家,穿著羊毛褲坐在壁爐前面。法國人:你們英國人就是古板,最幸福的事情是和一個金髮女郎一起去地中海度假,然後我們好和好散。蘇聯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半夜有人敲門,開門後:伊萬,你被捕了。…:你弄錯了,伊萬在隔壁。

09

話說勃烈日涅夫同志當上蘇共中央總書記之後,將在鄉下的老母親接到了莫斯科。老太太來了以後,勃列日涅夫得意洋洋地向老媽展示了一番自己的豪華別墅、高級汽車、名貴傢俱等等,展示完了後,勃列日涅夫問老太太這一切如何?老太太說:「兒子啊,這一切都很好,但是,共產黨來了你怎麼辦?」

10

勃列日涅夫和美國總統卡特在瑞士開會,休息時間兩個人很無聊,就開始比誰的保鏢更忠誠。卡特先來,他把自己的保鏢叫進來,推開窗(外面是20層樓)說:「約翰,從這裡跳下去!」約翰哭著說:「你怎麼能這樣呢,總統先生,我還有老婆孩子吶。」卡特被感動了,流著淚說是自己不對,叫約翰走了,然後輪到勃列日涅夫,他也大聲叫自己的保鏢伊萬。「伊萬,從這裡跳下去!」伊萬二話不說就要往下跳,卡特一把抱住他說:「你瘋了?跳下去會死的!」伊萬一邊掙扎著要跳下去一邊說:「放開我,混蛋,我還有老婆孩子吶。」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