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誓言忠實履行與俄羅斯合作協議(圖)

發表:2023-10-20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承諾,他決心忠實履行9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雙方峰會上達成的合作協議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承諾,他決心忠實履行9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雙方峰會上達成的合作協議。(圖片來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近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訪問朝鮮。在平壤與拉夫羅夫會面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諾,他決心忠實履行9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雙方峰會上達成的合作協議

金正恩承諾忠實履行與普京達成的合作協議

今年9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訪問了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了雙方的軍事合作,包括朝鮮衛星計畫和俄烏戰爭。金正恩還邀請普京訪問朝鮮,普京接受了這一邀請。

10月2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金正恩與來訪的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晤,雙方金正恩和拉夫羅夫商討如何在「牢固的政治和戰略信任關係」的基礎上加強合作,積極應對地區和全球問題。

金正恩表示,他決心履行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所達成的合作協議。金正恩承諾「通過忠實履行合作協議,為新時代朝俄關係制定穩定、前瞻性、深遠的規劃…...並推動強國建設事業」。

在會晤中,拉夫羅夫向金正恩轉達了普京的問候。

報道稱,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Choe Son-hui)也與拉夫羅夫舉行了會談,雙方簽署了2024年至2025年交流計劃,意在經濟、文化和先進科學技術方面加強合作。針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局勢等若干地區和國際問題加強聯合行動,雙方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

此外,朝中社在另一篇評論中批評美國部署B-52轟炸機和F-22猛禽隱形戰機等戰略資產,以及舉行聯合演習的行為。平壤當局稱,若發現美國對朝鮮發動任何攻擊的跡象,這些戰略資產將成為「首要摧毀的目標」,為此朝鮮已經制定了「允許採取必要行動程序的核武政策」。

朝中社評論寫道:「這是美國蓄意的核武挑釁舉動。」

路透社10月20日報導,俄羅斯和朝鮮雙方一直在尋求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以應對他們所謂以美國為首的充滿敵意和侵略性的西方陣營。據俄羅斯外交部發表一份聲明稱,10月18日抵達朝鮮首都平壤後,拉夫羅夫在招待會上感謝平壤當局在俄烏戰爭中對俄羅斯的「堅定不移原則性支持」,並誓言「全力支持和聲援」朝鮮。

對莫斯科和平壤之間不斷增加的交流和往來,華盛頓和首爾都表示擔憂。美國加強了與日本的聯合軍事演習,以此應對朝鮮不斷變化的軍事威脅,其中涉及部署航空母艦和其它戰略資產。

金正恩公開支持俄羅斯立場

路透社引述平壤官方媒體朝中社消息,10月12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致賀電,慶賀兩國建交75週年,並承諾推進雙方關係。在賀電中,金正恩也祝願普京戰勝所謂的「帝國主義霸權政策和勢力」。

在賀電中,金正恩表示,他對訪問期間與俄羅斯進行的「坦誠、全面」的商討和交流感到非常滿意。他承諾將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到「新高度」,並祝願普京總統在抵制西方對烏克蘭問題的壓力方面取得勝利。

金正恩說:「我希望,致力於建立強大國家的俄羅斯人民,在粉碎帝國主義頑固的霸權政策和反侵略勢力,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安全與和平的鬥爭中,永遠取得勝利和榮耀。」

普京在給金正恩的賀電中表示,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的會晤,進一步證明了俄羅斯與朝鮮兩國關係的發展。普京說:「我相信,落實這些協議將有助於進一步擴大雙邊建設性合作,改善兩國人民的福祉,確保朝鮮半島和整個東北亞的安全與穩定。」

韓聯社報導,10月12日,朝鮮外務省副相任天一發表聲明稱,自俄烏戰爭爆發初期開始,平壤當局就積極支援俄羅斯「守護本國戰略安全和利益進行的正義鬥爭」。平壤當局重視朝鮮與俄羅斯關係,並始終一貫堅持發展悠久的傳統友好關係的立場。「面對帝國主義軍事威脅與挑釁,朝俄將為打破強權與專橫而站在統一戰線,更加緊密地展開戰略戰術合作。」

報導引述朝中社消息稱,金正恩在致電中稱:「我對俄羅斯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與普京同志就多方面發展朝俄友好關係而坦誠、全面地交換意見,對此我感到非常滿意。我堅信持久發展的朝俄友好團結與合作今後將更上一層樓。」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10月13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記者會上宣稱,美國監測獲取的情報內容顯示,近期,朝鮮向俄羅斯運送了相當於1000多個集裝箱的武器裝備和彈藥,這些都是俄羅斯可用於俄烏戰爭的武器彈藥。

韓聯社報導,10月16日,對於美國有關朝俄武器交易消息,韓國國防部證實這一消息屬實,但不宜透露詳細信息。若是這1000多個集裝箱都是炮彈的話,其裝載數量相當於有數十萬顆炮彈。

韓國統一部表示,儘管金正恩為首的朝鮮持續否認與俄羅斯進行武器交易,不過,武器交易實情正在曝光。韓國呼籲,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應該擔負起應有的責任,終止與朝鮮進行武器交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