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南瓜 從主菜到甜點都美味(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11-0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丸子
南瓜泥做丸子是很好的常備菜,有空做好冷凍保存。

南瓜料理方式千變萬化,特別是當季的南瓜,產量大品質佳,趁著當季,試試看不同的做法,品味南瓜的好滋味。

秋天吃南瓜享受最佳風味

南瓜通常在夏季生長,在秋季成熟豐收,因此北美的秋季慶典及感恩節、耶誕節時,南瓜成為不容忽視的金黃裝飾與應景食材。秋季南瓜口感鬆軟細緻,且蔬果香氣更為濃郁,果肉帶有一點甜味,適合蒸、烤、煮湯各種烹調方式。

南瓜雞肉丸子

南瓜是抗性澱粉,是不會被身體完全消化及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搭配雞肉和配料做成丸子,是絕佳的派對主食。

食材

食用的南瓜1個。

A:絞碎的雞肉200g、洋蔥切丁1個、麵包屑1杯、蒜末1大匙、鹽、黑胡椒和迷迭香適量。

作法

1、南瓜去皮,切塊蒸熟壓碎,加上材料A,攪拌均勻,完成餡料。

2、適量取餡料,揉成丸子。

3、在平底鍋中,用橄欖油加熱,將丸子放入鍋中,每面煎至金黃色,雞肉熟透,需要大約10分鐘。

4、將新鮮香菜切碎,撒在丸子上,可裝飾亦可提味,搭配沾醬,風味更佳。

美味秘訣:雞肉可以用豬肉或牛肉替代。

奶油鮮蝦南瓜盅

南瓜鮮蝦
南瓜的金黃外觀和獨特形狀,賦予菜餚一種節慶感。

當季的南瓜營養豐富,還可當菜餚的容器,果肉挖空煮成南瓜湯,有天然的甜味,適合做成濃湯,美味又有飽足感。

食材

甜南瓜(Squash)1個、牛奶、鮮奶油、煎好的蝦子、香菜適量。材料A:洋蔥丁1杯、蒜末1小匙。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南瓜切除蒂頭,蒸熟;平割頂部成一個圓形蓋子,保留備用。

2、使用杓子將南瓜內部的種子去除,取出果肉,完成南瓜盅。

3、油鍋,材料A下鍋,炒出香氣,南瓜果肉下鍋,加水淹過食材,煮滾,熄火放涼,用食物攪拌機攪碎。

4、續加牛奶煮滾,倒進南瓜盅,放煎好的子,加鮮奶油,即可上菜。

烤南瓜沙拉

南瓜沙拉
秋季吃南瓜子,可攝取豐富的營養素,又饒富趣味。

南瓜沙拉兼具澱粉與纖維,是很好的正餐選項。金黃色的南瓜,搭配各種顏色的生菜蔬果,菜色美觀很提振胃口。

食材

南瓜300g、南瓜子2大匙、芝麻葉、嫩菠菜適量。

沙拉醬:意式綜合香料1小匙、橄欖油1大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南瓜子分散平均鋪在烤盤上,撒上少許的鹽。送入烤箱,用180°C烤15分鐘,燜10分鐘。即可出爐。

2、南瓜去皮切丁,與香料、橄欖油均勻混合。

3、烤盤中鋪放防沾烘焙紙,南瓜放烤盤,送入烤箱,用200°C烤20分鐘。即可出爐。

4、混合南瓜和生菜,攪拌均勻,盛盤淋沙拉醬,即可上菜。

南瓜蛋糕卷

蛋糕甜點
蛋糕卷是傳統節慶點心,可隨當地口味調整比例。(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當季的南瓜香甜鬆軟,很適合做成蛋糕體,以及奶油餡料填入蛋糕卷中,只要簡單的作法,即可帶來豐富體驗。

食材

蛋糕體麵糊:南瓜泥1杯、蛋4個、砂糖1杯、麵粉1杯、泡打粉1小匙。

餡料:南瓜泥2杯、鮮奶油2杯。

作法

1、蛋與砂糖混合攪打至蓬鬆。

2、然後逐漸加入麵粉和泡打粉,輕輕攪拌均勻成麵糊,均勻地鋪在烤盤上。

3、烤箱預熱至175°C,送進烤箱。

4、烤到蛋糕呈金黃色,出爐,放在烤盤紙上,並讓其在室溫下冷卻。準備餡料:打發的鮮奶油,加入南瓜泥。將餡料均勻塗抹在蛋糕上,然後重新捲起即可。撒上糖粉,切片即可食用。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