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借錢給這5種人 因為他們「不會還」(視頻)

發表:2023-10-2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語 借錢 朋友 親戚 俗話 人財兩空
俗語說「救急不救窮」,不要借給這5類人錢,否則後悔都來不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被朋友親戚借錢的事情。親友遇到難處,很多人都是毫不吝嗇伸手援助。可是這一借一還的事情看似簡單,其實處理起來卻相當棘手。

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幫助,老祖宗有句俗話「救急不救窮,幫笨不幫懶」。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在生活中不要借錢給哪些人,否則後悔都來不及。

一、賭博之人

在過節或空暇時間,人們會聚在一起聊天,也會打撲克,玩麻將來助興,一旦玩起來就收不住心了,尤其是輸光的人,一心想著翻本贏回來,就開始借這人錢、借那人錢。

可是之後,在賭博時借錢的人,很多都在還錢的事上絕口不提,有的甚至還埋怨你。借錢給這樣的人,不僅落下埋怨還害了他人。一定不要借。

二、遊手好閒 懶惰之人

在認識的人中,難免會見到「大錢賺不到,小錢看不到」的這類人,不願踏實地工作,整天吃好的、喝好的,在村里遊手好閒,不工作。

這類人平常把親戚朋友的錢都借遍了,親友是因為信任他才借,可這類人並沒有一點經濟償還能力,時間久了自己的信譽也會受到影響

三、舊帳沒清 又借新帳之人

老話也常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大家想必都借過錢,也被借過。其實每個借人錢的人,他們在心裏面很清楚借多少,借多長時間了,很難忘記。

有人舊帳沒還,就又開口向你借,這時你要小心了,這樣借出去的錢很不安全。這類人絕大部分認為借錢不還,時間拖久,就會不了了之,僥倖越可能成真。

四、不清楚底細的生意

隨著社會發展,許多人會外出務工或做點小生意,做小生意前期總要投資,借錢按理說是正常的,可是有些人打著做生意的旗號來借錢,問他幹什麼他不說,讓人放心不下。

所以,遇到這類人儘量要了解清楚,如果關係好要借的話,還是打個借條為好,可以避免以後出現不必要的糾紛與麻煩。

五、救急不救窮

俗話說「救急不救窮,幫笨不幫懶」。

對於親友來說,遇到難事、急事,借給他錢,讓他有轉機,能站的起來,當然會幫。但是如果是因為貧窮,哪個人能幫一輩子呢?一直借錢給他,非但不是幫,反而會害他養成懶惰之心、產生依靠他人的心。

總之,我們要保持善良,可也不要對所有人都施以援手,因為處理不好,反而會傷了親戚鄰里之間的感情。有人確實困難、信得過、時間短,對自己生活不會造成影響,是可以借的。但是,如果遇到以上5種情況,我們就要謹慎以待,避免人財兩空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