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助長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10-1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
2013年5月6日在北京的歡迎儀式上,習近平(左)陪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右)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十月七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在阿以戰爭50週年次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有多達五千枚的導彈落入以色列,有一千五百多平民死傷,有一百多名平民被侵入的地面部隊綁架。這是一次罕見的全面性勝利的襲擊,但這不僅僅是軍事行動,而是對平民的屠殺與綁架。以情報與防空著稱的以色列,幾近癱瘓。原因雖然是多方面的,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哈馬斯已經不是一般的恐怖組織,具有現代化作戰能力。那麼是誰讓他具有這樣作戰能力?

哈馬斯在襲擊以色列後表示,打擊以色列的行動得到伊朗的支持,也得到了其他國家的幫助。雖然他沒有說出這些國家的名字,但幫助哈馬斯的國家可以推測,不會沒有中國與俄羅斯這兩個國家。中國歷來是支持巴勒斯坦的國家,就在開戰前的幾個月,中國與巴勒斯坦國總統馬哈茂德舉行會談,建立了「中巴戰略夥伴」的關係,併發表「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體」的聲明。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中國發表聲明呼籲雙方克制,立即停火,沒有對哈馬斯的對平民的屠殺與綁架有任何的譴責。另一個國家是俄羅斯,開戰前哈馬斯領導至少訪問俄羅斯三次,討論「新世界秩序」及以及「削弱猶太復國主義腫瘤」。普京多次發表反猶言論。這次哈馬斯以無人機攻擊癱瘓以色列預警系統,相信出自俄羅斯的訓練。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攻擊讓世界的關注力從俄烏戰場轉移到巴以戰場。美國與歐盟將減弱對烏支持力度轉而支持以色列,這是「圍魏救趙」,俄羅斯是最大的得益者。

哈馬斯襲擊以色列雖然獲得成功,但以色列必將報復,以哈馬斯的軍力不會是以軍的對手,哈馬斯是民兵組織,混跡在平民中,綁架了平民,必將有大批的平民為此死傷。以色列也必將壓縮巴勒斯坦加沙地區的空間,使馬哈斯不再有襲擊以色列的能力。哈馬斯不會不看到這樣的結局。但哈馬斯受「人類命運共同體」、「新世界秩序」的蠱惑,以民族主義綁架了巴勒斯坦人充當炮灰,實際上是自殘行為。恐怖襲擊不會贏得戰爭,只會犧牲無辜加深仇恨,戰爭是沒有贏家的,只會將降臨災難。阿拉伯人不可能將猶太人趕走。猶太人也不可將阿拉伯人趕走。人類命運共同體,新秩序不是你消滅我,我消滅你,而是和平協商,共同生存。

俄烏戰爭已經一年多還沒有結束,現在巴以衝突,中東又重燃戰火。如果中共再乘機攻臺,朝鮮伺機打韓國,很可能引發世界的全面戰爭,把人類再次拖入戰爭的災難之中。而戰爭從來沒有贏家。最邪惡的是幕後的策劃者,發動者,他們是人類和平的敵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