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好消息:烏軍設地雷陷阱 俄第90裝甲師遭重創!(視頻)

發表:2023-10-1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俄反攻遭遇慘敗  烏軍摧毀俄第90裝甲師

以色列坦克大軍壓境 哈馬斯慘了!

哈馬斯地道如迷宮  殘酷地下攻防戰即將開始

以色列駐中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家屬被刺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節目,我是禹同。在節目開始前我們要先感謝好朋友

Winwin、chenyach,謝謝你們每次的超級感謝,再次感激你們的支持,另外還有一直默默不斷鼓勵我們的朋友們,在此也要謝謝你們!你們每次的點讚留言,就是我們團隊能量的來源,希望大家繼續給我們支持,好!現在開始我們今天的節目。

俄反攻遭遇慘敗烏軍摧毀俄第90裝甲師

連續幾個月,俄軍幾乎是蹲在戰壕裡防守,主動權越來越萎縮,也許是實在忍不住了。這幾天,趁著中東局勢混亂,俄軍主動向頓涅茨克州發起猛烈進攻。其中俄軍對阿夫迪伊夫卡的攻擊最為突出。

俄軍試圖吸引烏軍主力向阿夫迪伊夫卡移動,減輕巴赫穆特、扎波羅熱、赫爾松、庫皮揚斯克的壓力。阿夫迪伊夫卡儼然成为新的熱血戰場,

俄軍從10月10日開始,派出裝甲突擊隊、旋翼飛機,並且集中火力,分別從阿夫迪伊夫卡南部的沃達內和東北部的克拉斯諾霍里夫卡對烏軍發起進攻。

俄軍約投入2500至3000人、約250輛坦和裝甲車,以及大量航空兵。

阿夫迪伊夫卡市軍事管理局局長表示,俄軍正在定居點周圍,在空中支援下發動襲擊。

烏克蘭軍事觀察員將俄羅斯對阿夫迪伊夫卡的進攻行動定性為「重大襲擊」,並指出俄羅斯軍隊在戰鬥中使用了異常多的裝甲車。ISW認為,這表明俄軍目前的進攻行動在範圍和意圖上比此前評估的更嚴重。

也就是說,俄軍的這番重大攻勢有火中取栗,渾水摸魚的意思!當然最後也沒得到什麼好結果。

最開始俄軍發起進攻的時候,有人喊出要把阿夫迪伊夫卡打造成第二個「巴赫穆特」,俄軍要包圍那裡的1.5萬烏軍。

可由於俄軍在上級強令之下進攻,還缺乏火炮支援和排雷設施,更無法有效協同步兵和戰術平臺作戰,幾天過後,俄軍損失慘重,差不多一半的兵力都被耗盡,怎能是一個「慘」字了得。

參與戰鬥的烏軍第74團和第228團朝俄軍發起猛烈打擊,派出的裝甲部隊基本被烏軍的炮火全殲,最慘的是,俄軍還損失了第90裝甲師的所有裝備。

根據我們對公佈的統計數字匯總,僅10月10日-12日這三天,俄軍就新增損失2840人,102輛坦克、184輛裝甲車。這樣的損失對俄軍來說絕對算不上勝利。

烏軍打得非常聰明,他們在阿夫迪伊夫卡的必經道路「兩側」布設了大量地雷,俄軍沒有時間清理地雷,沿著主幹道排成縱隊前進,結果被烏軍炮兵挨個點名。

同時,烏軍炸毀連接頓涅茨克地區亞西努瓦塔和霍爾利夫卡的橋樑,使得進攻阿夫迪伊夫卡的俄軍後勤面臨嚴重壓力。

現在,雖然雙方的戰鬥還在繼續,但俄軍的進攻已經近乎停滯,俄軍縱隊一直挨打。烏軍在這裡取得了單場戰鬥中,大概是目前最大的防守成功。

烏克蘭參謀總部報告,烏軍奮勇堅守防線,擊退俄軍在拉斯托奇凱恩、托涅克、佩爾沃邁斯克、涅韋爾斯克、頓涅茨克地區附近的7次進攻。

其實俄烏戰爭打到現在,如果烏軍不出現重大的指揮失誤,國際局勢沒有重大逆轉,俄軍基本上已經不具備發動大規模攻勢的能力了。強行發動,只會承受重大損失。

為什麼這麼說呢?

在2022年12月到2023年5月,俄軍攻下來了巴赫穆特後,這個趨勢慢慢就能看出來了,那之後,俄軍就已經無力利用巴赫穆特取得的進展,進一步擴大其戰果。

隨後瓦格納集團退出戰爭舞臺。同時帶來的是,由俄軍佔領的巴赫穆特如今已被烏軍三面包圍的困局。

在這種情況下,俄軍不得不退到蘇羅維金防線,全面轉入防禦階段。

還有近期,在黑海地區,烏軍對俄羅斯本土以及克里米亞半島的一系列打擊,都觸及了俄羅斯底線,但俄羅斯根本無法做出有效的反擊,

而且為了減輕南部戰場的壓力,俄羅斯大將格拉西莫夫集中了11萬俄軍主力,在烏軍防線的薄弱環節庫皮揚斯克進行了反擊,但也是無功而返。

顯而易見的是,在現階段,俄軍基本上已經不具備發動大規模攻勢的能力了!

接下來,烏軍何時能夠對巴赫穆特發起總攻,何時能夠在托克馬克實現突破,何時能夠在第聶伯河-赫爾松戰場進行強渡作戰,以及是否有可能對克里米亞進行具備戰略意義的登陸進攻,還得看後續發展。

以色列坦克大軍壓境哈馬斯慘了!

接下來轉戰中東戰場,以色列已經明確表示,拒絕一切停火協調,誓言將鏟除所有哈馬斯成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週五(13日)晚間向全世界表示,以色列將摧毀哈馬斯,無論需要多長時間,以色列將以更強大的力量結束戰爭。內塔尼亞胡說,現在僅僅是個開始。恐怖份子要對他們的殘忍行徑付出慘痛代價。

接下來,加薩地區不僅面臨停水停電,以色列通訊部長還對外宣布,馬上將會停止加薩的所有網際網路服務。情勢異常緊張。

這幾天,以色列軍方不斷空投傳單,警告加薩市民馬上撤離。這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說明以軍的地面進攻可能將很快開始。

有外媒目睹,不少巴勒斯坦人攜家帶眷,透過各種交通工具離開,還有更多的人是牽著家中幼童的手徒步撤離,儘可能逃向南方。哈馬斯則警告他們不要離開。那意思就是我們需要你們這些人盾!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說,是哈瑪斯綁架了巴勒斯坦人,就好像另一個恐怖組織中共綁架了全體中國人民ㄧ樣。

最新的消息是,13日,以色列軍隊的步兵和坦克已經對加薩地帶發動了進攻,這是在哈馬斯武裝分子在以色列南部發動致命暴行一週後,以色列首次宣布從空戰轉向地面行動。大戰即將正式開始!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在坦克的支持下,以色列部隊已經發動了進攻,襲擊了巴勒斯坦火箭彈人員,並尋求有關哈馬斯劫持人質的確切位置的信息。

哈馬斯方面,這幾天仍然繼續從加薩地帶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只是降低了頻率。看起來他們的庫存還真的不少,說他們身後沒有神秘力量支持都很難讓人相信。

哈馬斯地道如迷宮殘酷地下攻防戰即將開始

要說哈馬斯面對以軍只能束手就擒,那也未免過于樂觀了。他們也有他們的「殺手鐧」!是什麽呢?那就是他们在加薩地下建造的超級複雜的隧道網路,這場戰鬥預計以軍如果沒有有效的手段打擊這些地下迷宮,戰事就會拖得很長,而且血腥。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10月12日表示:這些隧道不是加薩平民的掩體,而是哈馬斯的掩體,這樣他們就可以繼續策劃跨境行動,並同時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我們來看:加薩的隧道分為三種類型:走私隧道、防禦性隧道和攻擊性隧道。這些隧道縱橫交錯,幾乎構成了一個複雜的地下城市,被哈馬斯用來運送武裝分子、武器和物資,以及作為武器儲存庫。哈馬斯還利用這些隧道襲擊以色列,包括滲透到以色列領土內。

哈馬斯領導人躲在這些隧道裡,隧道被作為指揮和控制中心,用地道作為運輸和通訊線路。地道裡甚至配備了電力、照明和鐵軌,人可以走動和站立。

2021年的那次巴以衝突之後,以色列國防軍稱通過空襲摧毀了哈馬斯修建的超過100公里隧道。但與此同時,哈馬斯聲稱其隧道長達500公里,只有5%的隧道遭到襲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這些數字來看,倫敦地鐵全長400公里,也就是說,哈馬斯修建的隧道竟然比倫敦地鐵還要長。

這是以色列国防军在2021年绘制的哈马斯加薩地下隧道地图。

事實上,2005年以色列撤軍之前,加沙地帶的隧道建設就已開始。兩年後哈馬斯控制加沙地帶後,修建進度加速,促使以色列和埃及出於安全原因開始限制貨物和人員進出。現在看來,當初撤出加沙地帶或許就是個失策,滋養了恐怖份子。

在以色列賴希曼大學任教的地下戰爭專家里奇蒙-巴拉克表示,要評估哈馬斯的地下網路規模非常困難,這些隧道由於複雜的結構和互相連通,以色列軍隊稱其為「地鐵」,這個隧道網路在長僅41公里、寬僅10公里的領土面積下方延伸。

摧毀這些隧道也非常困難,因為如果只破壞入口或通風井,大部分隧道結構仍然完好無損,哈馬斯可以繼續使用它們。而摧毀整條隧道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和資源。據信,加沙境內的隧道深達地表以下30米,入口往往被建在房屋、清真寺、學校和其他公共建築的底層,以逃避以軍偵查。

「確實,哈馬斯非常擅長使用人體盾牌。一旦報復性襲擊迫在眉睫,他們就會把無辜平民放在建築物頂上,這迫使以色列多次取消襲擊。」里奇蒙-巴拉克說,「掌握了這項策略後,哈馬斯可以輕鬆地使用隧道,並將以色列平民和其他人質放入其中。」

那麽,建這麽多隧道,錢哪來的呢?原來,哈馬斯挪用了人道主義組織向加沙提供的數百萬美元的援助資金,以及用於重建戰爭中被毀壞房屋的數萬噸水泥,來修建他們自己的隧道。

好在,以軍也有減輕風險的方法。比如,以色列可以將無人機和無人駕駛車輛發送到隧道裡進行繪製地圖,這樣可以充分掌握隧道內的情況。

另外,軍事專家也建議,以色列的戰機可以投擲「掩體破壞炸彈」,這種炸彈在爆炸前會深入地下。

以色列軍隊最近對加薩進行了大規模空襲,其中包括使用鑽地炸彈測試對哈馬斯隧道的破壞效果。這些鑽地炸彈可以深入地下並摧毀堅固的目標。然而,在城市或密集建築區使用時,可能會導致平民傷亡,引發國際關切。

以色列駐大使館工作人員家屬被刺

再來看看戰場外的消息,哈馬斯前領導人日前呼籲穆斯林民眾,在10月13日舉行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並呼籲鄰國人民加入到反對以色列的鬥爭中來。

以色列則呼籲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保持警惕,因為哈馬斯希望將週五(13日)設為國際「憤怒日」。

很快一個國際性事件便出現了,10月13日,在北京朝陽區左家莊一超市門前,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一名工作人員的家屬被刺傷。

慶幸的是,遇襲者已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雖然,在世界各國都用自己的方式聲援以色列,譴責哈馬斯的時刻,但中共卻一聲不吭,但這起發生在北京的惡性事件,想矇混過關,恐怕沒那麼容易。

一下子,中共警察的辦案速度就提高了,13日晚間就通報,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獲,案件正在調查。

通報指出,該外籍犯罪嫌疑人,男,53歲,在北京從事小商品經營工作。但中共媒體則低調處理此事。

特拉維夫大學東亞學系終身教授張平在推特發貼認為,這起發生在北京的罕見襲擊有幾個看點。

一,恐襲發生在戒備森嚴的北京朝陽使館區,非常讓人震驚。二,很多人預計戰後以色列和中國的關係將大幅度倒退,以色列將不再視中國為友好國家。其三,「可以在北京搞恐怖襲擊」是個糟糕的信號。不嚴厲懲罰襲擊者及其幕後操縱者,未來會引來更多的襲擊者。

最後,想和大家探討一個問題,現在有人習慣地,將目前在加薩地帶爆發的戰爭,稱之為巴以衝突,其實,準確地說應該叫哈以衝突,因為這是一場哈馬斯主動發起攻擊以色列人,而爆發的武裝衝突。而且哈馬斯確實不能和巴勒斯坦劃等號,前者是恐怖組織,後者是一個國家。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世仇,長達數十年之久,其中原委無法釐清,但這也不是哈馬斯濫殺無辜的理由。

另外,我們知道美國是以色列的強力後盾,那麼哈馬斯的後臺又是誰呢?戰爭爆發初期,哈馬斯就公開聲稱,他們不只伊朗支持,還得到了一個「神秘國家」的支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此前表示:克里姆林宮為恐怖份子開展行動提供支持,特別是為恐怖組織哈馬斯提供幫助。

所以,在這裡奉勸哈馬斯,敵人多了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只能是加速滅亡。就怕是哈馬斯被別人當成了棋子,當了槍耍,又墊上無數平民的生命,自己卻全然無知,那才真是可悲又可憐啊!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裏,謝謝收看,希望大家訂閱、點讚、轉發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