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骨頭的DNA解碼「阿塔」源於地球(圖)

發表:2023-10-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FO 外星 不明飛行物 630121292
外星生命的來訪,常出現在科幻作品與民間軼聞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以來,人類仰望星空,常思考著一個問題:我們是不是浩瀚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為了尋找其他智慧生命的蛛絲馬跡,人們將它們稱之為外星人「E.T.」。然而,儘管我們努力探尋宇宙,至今仍沒有確切證據證明地球之外有外星人存在。近期,太空天文新聞網站《今日宇宙》與一位天體生物學家探討了這個主題,涉及外星人可能會是什麼模樣,以及哪些宇宙環境因素(例如重力、大氣成分、恆星活動)可能讓它們與我們有所不同。 

科幻小說中,外星人常被描繪成與人類相似,擁有平均身高、雙足、兩隻手臂和兩條腿,甚至頭部、眼睛和大腦都在相似位置。一位名叫塞思·肖斯塔克博士的天文學家在2010年曾於《宇航學報》上發表了一篇論文,探討如何擴大外星生命搜索範圍,包括系外行星的宜居帶。他指出生命形式可能不限於時間,但如果只有人工智慧構成的智慧生物,它們可能有更多方式存在,可能擁有長生不老或無限修復的能力,甚至不需要受限於特定的生存環境。

根據肖斯塔克博士在2016年的訪談中所言,這些智慧生命可能居住在宇宙中那些擁有豐富能量和礦物質的地方,例如銀河系中心。豐富的礦物質對它們的生存和繁殖可能至關重要。  

「非人類」遺體

今年9月12日,墨西哥舉行的不明飛行物公開聽證會引起了轟動,莫桑在國會舉行的一個公開聽證會上展示了他在秘魯於2017年發現的一具「非人類」遺體,這起事件引起了媒體的關注。莫桑是一位墨西哥記者和不明飛行物研究學者,近年來,他致力於調查各種不明飛行物現象。

雖然遺體看似像外星人,但並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它是真的。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天體生物學家德克·舒爾茨-馬庫斯認為這個遺體看起來過於「人類化」。許多外部觀察家也懷疑這可能是偽造的。但這事件引發了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如果有一天有人帶著一個看似外星人的屍體出現,我們該如何確切地辨認它?

DNA突變的生命

實際上,這並非墨西哥第一次在國會展示「外星人」。20年前,在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發現了一具名為「阿塔」的六英寸長的骨骼,也引發了類似的爭議。研究人員認為這個小小的身體可能是外星起源的,因為它的頭骨不僅較長,骨骼的年代看起來較年輕,肋骨比普通人類少。

最終經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小組進行全基因組定序後,確認「阿塔」只是一名基因突變的普通人類,這些突變導致了其異常的組織生長。雖然這個遺體的特定突變對科學家來說是一個新發現,但這種情況並非沒有先例。突變可能會導致人體造成極大的破壞,這種奇怪現像已經引發了公眾和科學家多年的好奇。DNA結果顯示,有8%的DNA並非屬於人類,研究人員認為這是樣本降解所致。經過改進的分析達到了高達98%的匹配率,鑑於骨骼的曝光程度和年齡,這並不讓人意外。實際上,DNA只是眾多構成可能存在於宇宙其他地方生命的核酸之一,因此,這個結果提醒著我們在探索外星生命的同時需要注意其他未解之謎。

外星生物化學

此外,關於外星生物的化學組成也可能與地球生物不同。他們的血液可能不是紅色的,甚至可能沒有血紅蛋白,它們的血液可以是任何顏色──就像地球上有綠色血液的蜥蜴和藍色血液的章魚一樣。他們體內的化學物質可能包含地球上罕見的同位素,這些或許是探討外星生命的線索之一。

責任編輯:天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