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死海發現4把千古兵器(圖)

發表:2023-10-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 武器 劍 390545348
千年前的兵刃,時至今日依然尚存。(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9月6日,以色列古物管理局表示,位於死海附近的朱迪亞沙漠(又稱為猶大曠野),有考古團隊在其中的一處洞穴中,發現4把保存狀況良好的文物。這些文物包含了、劍鞘與皮革,該機構的主任艾坦·克萊因博士指出,這4把劍的保存狀況令人訝異,是他們以前從未遇過的發現,考古團隊認為造成此狀況的原因,歸功於沙漠擁有的乾燥氣候。

關於這次把劍的來歷,考古團隊認為或許是源自132年到135年時,正值羅馬帝國發生「巴柯巴起義」的期間。這四把劍的長度介於45公分至65公分之間,最短的為一把「環形劍」,其他三把長度差距不大的可能是羅馬帝國著名的「斯帕達劍」,可能是在大規模動亂期間,猶太人從羅馬軍隊手中奪取的武器。這場戰役是由猶太人在羅馬帝國境內發起的第三次大規模抗爭,也是雙方最後一次戰役。根據記載,羅馬皇帝哈德良派出6到12萬的兵力,共有58萬名猶太人失去生命,數以百計的村落被摧毀。也許當初藏匿這四把劍的主人,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抑或是避免自己日後被捕,手中的武器將帶來致命的危機。

古老神祕的湖泊 死海

位於以色列、約旦與巴勒斯坦交界的「死海」,是現今世界上地勢最低的湖泊。這座湖泊的長度為67公里、寬度為18公里,在810平方公里的面積裡蘊藏鹽度越深越高的湖水,甚至在最深處存在化石化的湖水。縱使是人類無法飲用的海水,一般含鹽量也僅到3.5%,然而死海湖水的含鹽量卻高達23%至30%,鹽分達到普通海水的8.6倍之多,是地球上鹽分排行第五的水體,並且是其湖岸是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

關於考古學的報導,不時會有在死海附近出土新發現的消息,在希伯來聖經中的記載,死海周圍的洞穴在以色列人抵達迦南前,已經有人類居住於此,並在大衛王在位期間達到巔峰。有人認為在死海東南岸的某處,曾經是亞伯拉罕時代一座城市的所在地,《創世記》中曾提及這座被毀滅的城市。據說在毀滅發生以前,死海被人們稱為「錫迪姆谷」,是一個蘊藏天然瀝青的山谷。

現在的死海,其中蘊藏豐富的鎂、鈉、鉀、鈣鹽等礦物,由於它的高鹽度,因此無法讓魚類生活於其中,但存在細菌與浮游生物。與現今狀況不同的是,許多傳說提及死海美好未來的預言,比如《以西結書》預言它將受到治癒,變得新鮮,能夠成為讓海洋生物繁衍生息的湖泊;在《撒迦利亞書》中則表示,「活水」會從耶路撒冷流出去,其中一半便是流往死海的所在地。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