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直言中國審查限制多 引發小粉紅怒火(圖)

發表:2023-10-06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潤發在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在受訪時直言中國審查限制多,引發小粉紅怒火。
周潤發在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在受訪時直言中國審查限制多,引發小粉紅怒火。(圖片來源:Woohae Cho/Getty Images) 

香港影星周潤發昨天在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在記者會上直指「中國電影審查限制多」,並讚揚韓國電影有極大的自由度,傳承香港電影發揚光大。消息傳回中國社群,引發小粉紅的怒火,群起批評他把香港電影沒落甩鍋給審查。

68歲的周潤發在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在5日舉行的記者會被問到當前香港電影業,坦言「中國對電影有很多審查要求,所以我們的劇本必須經過很多不同部門審批」「我們現在有很多限制,對電影製作人是很困難」。

周潤發除了批評中國對電影的審查制度過於嚴苛,還大力讚揚韓國電影有極大的自由度,表示很開心見到韓國電影傳承了香港電影發揚光大,揚威好萊塢。

據悉,影帝周潤發的這一席真情感言發表後,大陸媒體迄今均未報導,但網絡消息傳回中國社群後,小粉紅的玻璃心又碎了一地,引發微博網友的熱烈議論。

在微博相關討論串,不少明事理的中國網友對於「發哥」的言論給予肯定,並承認「發哥」說的句句是實話,直言「他不缺錢不缺名,所以敢於發聲」「發哥說得太對了!!!內娛拍了也不讓播啊!」「中國電影人也不是沒有創新,只是審核通不過」,不少人還擔憂發哥因此遭封殺。

但是也有不少的小粉紅們對周潤發的一席話表達不滿,還反批他把香港電影的沒落甩鍋給審查。「你們香港電影能不能找找自己的原因呀?國內四五十億的票房都是愛國主義題材嗎?恐怕是避重就輕甩鍋內地電影審查制度吧」「老香港電影人的傲慢,大陸的審查是嚴格,但跟香港電影的沒落沒什麼太大關係」。

對於周潤發讚揚韓國電影擁有極大的自由,小粉紅碎了一地玻璃心,並且群起反駁,「韓國電影現在處境很好嗎?今年過盈虧線的電影才幾部」「現在還在吹韓國電影界啊?韓國電影界都快死了啊」。還有不少網友擺明的強調,「想來大陸,就得遵循大陸的規則」。

對此,一名網友建議發哥,「少說點實話,沒必要,很多人聽不得」。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