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周潤發談香港電影:97後很多事情變了(圖)

發表:2023-10-06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影星周潤發在今年釜山國際影展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日前出席記者會談香港電影:中國審查限制多,97後很多事情變了。
香港影星周潤發在今年釜山國際影展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日前出席記者會談香港電影:中國審查限制多,97後很多事情變了。(圖片來源:Woohae Cho/Getty Images)

為期10天的釜山國際影展4日揭開序幕,香港影帝周潤發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他日前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中國對電影有很多審查要求,所以我們的劇本必須經過很多不同部門審批」,奈何中國市場龐大,所以要找出解決方法。

據《中央社》報導,周潤發在釜山出席記者會時,一名外籍記者以英語提問,指周潤發在香港電影黃金年代拍攝了很多作品,認為現在香港電影業如何。

周潤發以英語回答,指「因為中國有很多審查要求,所以我們的劇本必須經過很多不同部門審批,所以我們要很清楚劇本內容」,「我們現在有限制,對電影製作人是很困難。」

他又說,在1980年代很多人都看香港電影,對此感到自豪,「但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很多事情改變了,我們要留意政府的方向,這是非常重要,否則很難取得資金拍電影。因為中國市場太大,所以我們要找解決方法。」

不過,周潤發表示,香港電影製作人會盡最大努力,拍攝出具香港精神的電影。

周潤發又提到,很開心見到韓國電影承傳了香港電影發揚光大,揚威好萊塢。

他表示,韓國電影題材廣闊,可能因為韓國政府的支持及創作自由度大,韓國創作人有無限想像力,對於很多韓國電影題材都感到很驚訝。

周潤發表示,經過3年疫情觀眾習慣在家中看電影,連很舊的電影都再看一遍,現在全世界的電影業界都很辛苦,要想辦法吸引觀眾入戲院。

有記者問及有關周潤發捐出巨額財產一事,周潤發笑言,「錢是我太太捐出的,不是我捐的,我不想捐,我每月只有數千元使用。」

他直言,錢財是身外物,死時帶不走,所以給予有需要的人。

中國當局對電影題材一直都有不少限制,香港實施國安法後,也令電影製作人在取材時小心翼翼,不少電影被指涉及敏感題材或情節,而被要求刪改情節才能放映,甚至被禁止放映。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