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汪洋、胡春華涉許家印案被查(圖)

發表:2023-10-06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與前妻丁玉梅(圖片來源:網路)
許家印與前妻丁玉梅合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被指是一名權力掮客,與中共權貴家族素有往來。許家印被抓後,有關案涉三任廣東省委書記等一批高官的傳聞四起。分析認為,這些消息真偽難辨,但許家印掌握太多權錢交易證據,很有可能被滅口。

9月28日晚間,在香港上市的恆大集團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採取強制措施。與許家印一同被調查的還包括恆大的多名高管。彭博社9月27日率先報導,許家印9月初被警方帶走,在指定地點受到監視。

有關許家印的靠山會否被牽出,引起熱烈討論。

10月5日,海外社媒X平臺有傳言說,許家印把廣東三屆書記拉下水。李希在生活會上作檢查,許給汪洋、胡春華、李希家屬行賄上百億。傳聞稱許最大的問題是幫汪運作想當總理,汪已被紀檢約談,全國政協紀檢組長約談了胡,習則讓李主動交代問題等。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認為,許家印是在廣東起家,廣東當時應該是張德江這些人在支持他,「張德江很腐敗,之後還有汪洋、胡春華。」此外,隱藏在恆大背後的還有賈慶林家族。許家印背後有很多家族,連習近平家族應該都能夠上。但是到了一定時候,到權力要說話的時候,錢根本就沒用。

王軍濤表示,許家印和搞地產的中共紅三代有關聯,比如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他在香港,澳洲都在搞地產。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英國讀高中就可以操縱一筆地產生意,純利潤是2億美元。

「許家印背後有很多家族,連習近平家族應該他都能夠上。但是到了一定時候,到權力要說話的時候,錢根本就沒用。」

不過,時事評論員鐘原發文表示,許家印發家期間必定要賄賂公司經營範圍的地方官員,但恐怕難以得到確切的信息。有關汪洋的傳聞有點離譜,更可能是反習勢力放風、攪局,江派曾慶紅渾水摸魚。曾慶紅一夥放風的可能性最大,眼看習近平下手,曾慶紅一夥不會坐以待斃,至少要試圖分化習家軍,包括再次分化習家軍和團派,捲入的人越多就越亂。

旅澳學者袁紅冰此前曾透露許家印的政治靠山,他表示,許家印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出面的主要是曾慶紅弟弟曾慶淮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許家印不僅與曾慶紅家關係密切,他也被爆出與賈慶林家族有政商往來。英國商人瀋棟(Desmond Shum)在《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一書中披露,恆大背後的還有賈慶林家族,許家印2011年曾陪同賈慶林的女兒賈薔及女婿李伯潭到歐洲狂歡。文章表示,在一次去法國裡維埃拉的旅行中,許家印考慮購買一艘香港大亨擁有的價值1億美元的遊艇。書中還披露,許家印是一名權力掮客,與中共權貴家族有往來。

資深媒體人、獨立時評人蔡慎坤10月5日表示,當局把許家印抓了,會全面清理恆大的債務,包括資金流向最終去向到哪裡,跟哪些權貴之間有多少利益交集,都要查清楚。「估計到目前為止,都已經查清楚了。」他認為,許案未必牽涉廣東幾任省委書記,主要是恆大作為地產商,為地方土地財政做出了貢獻,還解決了就業等,省委書記採取一些措施支持也是正常的,而且汪洋在廣東做書記時,恆大還沒有形成很強勢的規模。「所以不至於對汪洋有多大的衝擊,現在捕風捉影的消息太多了。」

恆大歌舞團成員無論是顏值還是舞姿都相當出眾。圖為據說許家印和團長白珊珊合影。(圖片來源:網路)
恆大歌舞團成員無論是顏值還是舞姿都相當出眾。圖為據說許家印和團長白珊珊合影。(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網上曝光恆大每年花上千萬元人民幣養著一個歌舞團,巔峰時期,團員人數一度達到200人。陣容之大,引起外界關注。

《看風雲》節目主持人宇軒表示,據說這個歌舞團有兩個功能,一是為許老闆個人唱歌跳舞;二是為集團進行高級別的「公關」,成為公司簽約的一個殺手鐧。恆大歌舞團曾四度登上春晚,並為許老闆撈錢和拉項目立下了汗馬功勞。哪怕在恆大爆雷之後,許老闆仍然不願解散這支有「後宮」之稱的歌舞團。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認為,許老闆的歌舞團顯然比賴昌星的紅樓更具專業素養。但細究起來,恐怕與紅樓一樣基本上就是為了給中共高官、權貴提供性賄賂和奢靡生活。儘管中共官員的把柄被許老闆捏住了。但這些所謂的把柄是雙刃劍:沒進去時是資源,可以左右公權力,覆手為雨,逢凶化吉,財源滾滾;進去了就是風險,很可能成為官員保權的犧牲品,也許現在很多官員都想置他於死地。當年大連實德的老闆徐明因薄熙來案被判4年,刑滿出獄前卻突然暴死獄中;中植集團老闆解直錕在健身房,自己被瑜伽繩勒死了;海航老闆王健在法國旅行時在1.8米高的牆邊拍照掉下來摔死了。這就是中共政治的殘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