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不吃肉」更健康?很多人都做錯了(組圖)

發表:2023-10-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柿 番茄醬 麵 橄欖油 花椒
健康飲食:低油低鹽低糖,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不挑食,七分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素吃肉能預防三高和心腦血管疾病?得了三高和心腦血管疾病就不要再吃肉了?最好每天都吃素?這是很多人的觀點,這觀點對嗎?不對!為什麼不能呢?我們一起看看以下4種素食,想必從中可以得出答案。

1、油炸食品

我們平時說的油炸食品,比如薯條、薯片、油條、炸素丸子、炸茄盒、炸藕合……這些都是素食,但這些油炸食品熱量高,且高溫油可能還會產生反式脂肪酸。

這些油炸食品雖然是素食,但經常吃,吃多了,不但會長胖,而且會增加三高風險,尤其是高血脂風險。那麼血脂升高後,血管裡的「垃圾」就會增加,斑塊風險就會增加,最終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血管堵塞風險隨之增加,所以我們平時要盡量少吃油炸食品。

2、高鹽食物

鹽肯定不是肉食,鹽過多了,是會明確增加高血壓風險。

這裡說的鹽不僅僅是氯化鈉這個鹽,還包括很多隱形鹽,就是吃起來很鹹的一些食物,包括:醬油、味精、雞精、耗油、辣椒醬、泡菜、榨菜、鹹菜、燻肉、臘肉、火腿等等等等。

現在人們總喜歡出去吃或點外賣。外面的飯菜,最大的目的就是留住顧客;要留住顧客,先得留住您的味蕾,那必須下手重,下料重,高油高鹽必須是最好用的方法,所以這些食物也屬於高鹽。

總之,鹽超標不好,會增加高血壓風險,增加動脈粥樣硬化風險,所以我們要低鹽飲食,吃鹽要做到心中有數,手下留情。

饅頭
饅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過多的精細糧

饅頭、米飯、麵條、大餅等等這些精細糧,是被最多人誤解的素食。這4種食物都不是肉,可是吃多了也會增加三高和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精細糧升糖指數高,對於血糖、血脂、血壓影響比較多,長期過量食用,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要減少精細糧,增加粗糧雜糧。

4、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今年再次被世衛組織點名,要求盡快退出「 吃」歷史舞臺。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了《2023年倒數計時:世界衛生組織2022年全球消除反式脂肪酸報告》,世界衛生組織稱,這種人工製造的脂肪每年導致50萬人過早死亡。

所以,反式脂肪酸雖然是素食、不是肉,但能總吃嗎?能多吃嗎?

綜上所述,並不是吃素、不吃肉就健康,就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真正的健康飲食是:低油、低鹽、低糖,減少精細糧,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不挑食,七分飽,這才是科學的飲食,健康的飲食。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