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故事:薑還是老的辣(組圖)

發表:2023-09-26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默 故事 智慧 啟迪
幽默故事2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幽默故事:愚人守門

一天,一位員外要出遠門。臨走時,交代僕人阿福:「你要好好看門啊,別讓我們的驢子、繩子什麼的,被偷走了!」阿福說:「您放心好了,交給我就沒問題了!」

員外走後,阿福一個人覺得很無聊。忽然,屋外傳來一陣陣咚咚鏘鏘的鑼鼓聲,原來街上要演戲了!阿福高興地拔腿就往外衝,腳剛踏出門檻,耳邊突然響起員外交代的話:「阿福你要好好看家,別讓……」苦惱的阿福,搔頭想著該怎麼辦呢?「有了!」他拆下門板,用繩子綁在驢子身上,快快樂樂地牽著驢子看戲去了。

有個小偷,從員外家門口經過,看到大門開著,於是溜進去,把家裡的財物偷個精光。

員外回來,看到家裡空蕩蕩的,就氣呼呼地問阿福:「家裡的東西呢?」阿福理直氣壯的回答:「您叫我看好門戶、驢子和繩子,這些東西不都好好的在這兒嗎?其他的我就不知道啦!」

員外生氣地說:「叫你看門,就是叫你看好財物,家具、寶物都被搬走了,門板還有什麼用?」

中国大陆强制百姓多生的惊人标语(图片来源:推特)
中國大陸強制百姓多生的驚人標語(圖片來源:推特)

幽默故事:薑還是老的辣

二胎開放之後,李望就想趁著年輕趕快再生一個二寶,跟妻子一說,妻子同意了。於是,李望滿心期待地給九歲的兒子李大寶商量了一下。不料大寶鬱悶了,整天心事重重,學習成績下滑得厲害。

李望看到這種情況,就和妻子商量,得改變方法。李望先給大寶講有二寶的種種好處,然後又給大寶做了承諾,即使有了二寶後,也絕對還像現在這樣愛他、對他好。可說來說去,大寶就是聽不進去,眼淚啪嗒啪嗒往下掉。李望沒辦法了,擔心二寶還沒出生,大寶就先出事了。

這天,李望的老父親來了,一見兒子,劈頭就問:「這二胎都放開幾個月了,你們怎麼還沒動靜啊?是想急死我們呀?」李望趕緊說:「不是啊,爸,您誤會了,我們可想生了,只是您大寶孫子不同意啊。」

李望父親了解到情況,「嘿嘿」一樂,輕鬆地說:「真是沒用!連兒子都管不了,看我的!」

沒想到,第二天李望下班一回家,大寶就興沖沖跑到他面前說:「爸爸,你和媽媽快再生一個吧,弟弟妹妹都行。」李望一時沒反應過來,疑惑地問:「真的嗎?你真的想要?不後悔?」兒子使勁點頭。

晚上,李望陪父親散步時,迫不及待地問父親用了是啥法子。老父親得意地笑了,說:「那還不簡單,我跟他說,有了弟弟或妹妹後,在咱們家,你就是老大了,長兄如父,弟弟妹妹得聽老大的。你一出門,身後有個保鏢跟著,多神氣啊!」

李望聽了,向父親豎起大拇指:「爸,薑還是老的辣,關鍵時刻還是得您出馬。」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