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故事:姜还是老的辣(组图)

发表:2023-09-26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 故事 智慧 启迪
幽默故事2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幽默故事:愚人守门

一天,一位员外要出远门。临走时,交代仆人阿福:“你要好好看门啊,别让我们的驴子、绳子什么的,被偷走了!”阿福说:“您放心好了,交给我就没问题了!”

员外走后,阿福一个人觉得很无聊。忽然,屋外传来一阵阵咚咚锵锵的锣鼓声,原来街上要演戏了!阿福高兴地拔腿就往外冲,脚刚踏出门槛,耳边突然响起员外交代的话:“阿福你要好好看家,别让……”苦恼的阿福,搔头想着该怎么办呢?“有了!”他拆下门板,用绳子绑在驴子身上,快快乐乐地牵着驴子看戏去了。

有个小偷,从员外家门口经过,看到大门开着,于是溜进去,把家里的财物偷个精光。

员外回来,看到家里空荡荡的,就气呼呼地问阿福:“家里的东西呢?”阿福理直气壮的回答:“您叫我看好门户、驴子和绳子,这些东西不都好好的在这儿吗?其他的我就不知道啦!”

员外生气地说:“叫你看门,就是叫你看好财物,家具、宝物都被搬走了,门板还有什么用?”

中国大陆强制百姓多生的惊人标语(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大陆强制百姓多生的惊人标语(图片来源:推特)

幽默故事:姜还是老的辣

二胎开放之后,李望就想趁着年轻赶快再生一个二宝,跟妻子一说,妻子同意了。于是,李望满心期待地给九岁的儿子李大宝商量了一下。不料大宝郁闷了,整天心事重重,学习成绩下滑得厉害。

李望看到这种情况,就和妻子商量,得改变方法。李望先给大宝讲有二宝的种种好处,然后又给大宝做了承诺,即使有了二宝后,也绝对还像现在这样爱他、对他好。可说来说去,大宝就是听不进去,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李望没办法了,担心二宝还没出生,大宝就先出事了。

这天,李望的老父亲来了,一见儿子,劈头就问:“这二胎都放开几个月了,你们怎么还没动静啊?是想急死我们呀?”李望赶紧说:“不是啊,爸,您误会了,我们可想生了,只是您大宝孙子不同意啊。”

李望父亲了解到情况,“嘿嘿”一乐,轻松地说:“真是没用!连儿子都管不了,看我的!”

没想到,第二天李望下班一回家,大宝就兴冲冲跑到他面前说:“爸爸,你和妈妈快再生一个吧,弟弟妹妹都行。”李望一时没反应过来,疑惑地问:“真的吗?你真的想要?不后悔?”儿子使劲点头。

晚上,李望陪父亲散步时,迫不及待地问父亲用了是啥法子。老父亲得意地笑了,说:“那还不简单,我跟他说,有了弟弟或妹妹后,在咱们家,你就是老大了,长兄如父,弟弟妹妹得听老大的。你一出门,身后有个保镖跟着,多神气啊!”

李望听了,向父亲竖起大拇指:“爸,姜还是老的辣,关键时刻还是得您出马。”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