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鴨血是速溶的?餐館這6道菜廚師從不吃(圖)

發表:2023-09-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點的麻辣鴨血有可能是速溶的?餐館裡有些菜廚師從不吃,秘密驚人。

餐館聚餐,不僅節約時間,而且想吃什麼口味的菜就點什麼,方便又省事。下館子吃飯,點菜也是非常有講究的,比如說有一些「不乾淨」的菜盡量不要點,不信身邊有廚師朋友的人和他聊一聊,他會告訴你有些菜廚師是從來不吃的。

一、鴨血

麻辣鴨血嗨辣美味,鮮嫩爽滑,是很多人的最愛,還有錫紙鴨血,麻辣鮮香,吃起來特別開胃。

但你吃到的鴨血可能不是真正的鴨血喔!而是「合成鴨血」,這些鴨血大多是用「鴨血粉」沖調而成的,不僅不純,而且還添加了各種添加劑,經常食用不利於身體健康。正宗的鴨血不僅補血,還是人體的「清道夫」,能清除人體內的粉塵和有害金屬微粒,速溶鴨血不但不能給你清掃,還添加進很多不健康的東西,所以點菜時,關於鴨血,一定要搞清楚再點。

二、大骨頭湯

秋冬季節,勞累了一天,晚上來一碗又白又濃的大骨頭湯,營養滋補又解乏。如果是真正的大骨頭湯,味道特別鮮美。但現在吊高湯的餐館還有多少?大多都是用「骨頭膏」勾兌而成的骨湯,而所謂的骨頭膏裡,也必須都是各種添加劑,因為成本特別低呀,幾塊錢的骨頭膏就能做出一大桶骨頭湯。

三、小龍蝦


小龍蝦好吃,但清洗很麻煩。

常識大家都知道:為解饞吃進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

小龍蝦是燒烤攤和大排檔火爆吸睛的一道菜,小龍蝦含有高蛋白,低脂肪,蝦肉辣到酸爽,配上濃郁的湯汁,對於很多吃貨來說,簡直好吃的無法形容,晚上出來吃大排檔怎能沒有小龍蝦呢?

但是如果進後廚看一下就知道,小龍蝦的清洗老麻煩了。要用小刷子仔細刷去龍蝦上的淤泥,再抽出蝦線,最後負責任的話再剪掉頭部,因為蝦的頭部飽含毒素,也是最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的地方。

可再去看看路邊小攤吃小龍蝦的情形,老闆攤位上的生意特別好,連炒菜都快來不及了,有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清洗?

雖然,人工養殖的小龍蝦不會有寄生蟲。但是小龍蝦市場廣泛,很難保證吃下的小龍蝦是哪來的。小龍蝦容易攜帶寄生蟲,如果進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另外,小龍蝦的頭部大多數地方不給剪掉的。

四、肥腸

肥腸是動物身上的內臟,因為香味特殊,營養豐富,且肥腸韌中帶脆的口感很有嚼勁,很多人都喜歡吃,尤其是乾煸肥腸、豬肥腸、爆炒肥腸等,吃上一次就難忘。

但是肥腸特別難清理,一般自己家買的肥腸都會先用鹽水泡一下再揉搓清洗,然後翻個面,將裡面的油脂弄掉,內壁也有很多小淋巴組織,再用澱粉或鹼揉搓清洗。餐館裡的肥腸大多都是批發的,雖然說很多餐館也很認真清洗,但是這麼難洗的食材應該不會和自己在家裡面一樣,清洗的非常乾淨,所以很多服務員和廚師自己都不吃這道菜。

五、田螺

餐館裡「最髒」的3道菜 奉勸你別點了2(16:9)
田螺是常用下酒菜。

爆炒田螺下酒,那是草根美上天的一道菜,便宜又好吃,再加上辣椒,吃它個滿口留油,滋味絕棒。

田螺在泥水中長大,可想而知牠的體內和體外都非常髒。清洗田螺的時候一般要加上鹽和幾滴油,讓田螺吐沙,接著泡在水中,用刷子把外殼刷乾淨,最後用剪刀把田螺的尾部剪掉。

這是因為尾部是它的內臟,一般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

去餐館吃這道菜的時候,仔細觀察,會發現很多田螺連尾部都沒有剪掉,所以以後還是不點這道菜,饞了在家自己清洗之後再炒著吃。

六、肉餡餃子

餃子
好吃不過餃子,肉餡餃子最香。(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來了!「好吃不過餃子」。熱氣騰騰的餃子,在北方的很多餐館都非常受歡迎,但有廚師披露,如果吃餃子,盡量點素的、別點肉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肉餡是非常容易造假的食材,用價格低廉的血脖肉就能做肉餡,而且外行人根本吃不出來;除了血脖肉,還可以用各種邊角料和碎肉。所以,還是那句話,想吃餃子盡量自己在家裡包,外面的餃子還是少吃為妙。一定愛吃,也要選對合格放心的餐館。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