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國移民人數創新高 中國位列第二(圖)

發表:2023-09-18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申請簽證新規定,明年十幾種非移民簽證免除面談。圖為美國移民檢查員Tron Nguyen(右)正在檢查一名男子通過海關。(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2
美國移民檢查員Tron Nguyen(右)正在檢查一名男子通過海關。(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最新人口普查局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移民人數超過4600萬,增長近100萬,漲幅高於過去四年的綜合,創下歷史紀錄。其中來自中國的移民達到8.6萬,佛羅里達是移民人數增加最多的州達到20萬。

該調查包含合法與非法來美的移民。新冠疫情後期來自印度、中國和委內瑞拉的新移民人數激增,印度約13萬人同比增加5%;中國增加了4%;委內瑞拉移民約12萬2000人,增幅22%。

此次調查發現,與往年不同的是,很多新移民受過良好教育,能輕鬆進入美國就業市場。特別是來自中國和印度的新移民多是擁有高技能的勞工及其家人,多持留學和投資等合法簽證入境。

疫情期間,美國移民局的簽證服務和難民申請審查暫停,隨著疫情過去移民措施重新恢復,移民人數有所回升。

2022年,美國接納了數萬名阿富汗烏克蘭等國的難民,移民局則需要應對從中南美洲擁入的大量非法移民。

至於來自委內瑞拉的入境者,則多半是為擺脫政治和經濟困境,徒步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叢林,來到美國邊境申請庇護,並在申請期間以「准合法身份」在國內生活。

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PI)移民政策計畫副主任格拉特(Julia Gelatt)表示,由於無證移民申請數量創歷史新高,尤其佛羅里達州、德州、加州和紐約州的申請案,可能需要等候數年之久,才能排進移民法庭審理。

美國的這份人口調查數據與近期英國亨利諮詢公司(Henley&Partners)的《全球富豪遷徙報告》相吻合。

報告預計,2023年預計中國將有1.35萬高淨值人士繼續外流,比去年的1.08萬人增加了2700人,位列淨流出排名的榜首。所謂高淨值人士是指擁有超過1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富翁

據日經新聞報導,估計中國共有82.38萬百萬富翁,但這一趨勢將使數千萬美元的財富從中國撤走,加劇中國經濟情勢惡化。報導還預計,香港2023年將流失1000名百萬富翁,位列淨流出榜的第六名。 

在2023年富豪淨流入的前十個國家中,有九國設有投資移民計畫,其中對美國的認可度很高。根據報告,去年美國共有1500位高淨值人士淨流入,今年則預計達到2100人。

美國對於富豪的吸引力在於其強勁的經濟。作為第一經濟強國,高度發達的現代市場經濟,國內生產總值和對外貿易額據全球之首。美國佔中國移民總數的近1/3。

目前很多中國人看好美國EB-5投資移民,可快速獲得美國綠卡,申請條件無需年齡、學歷、語言、經商、工作經驗背景等限制,一人申請,配偶以及21歲以下未婚子女可一同移民。可以選擇任何城市居住,孩子還可享受免費公立教育。

目前中國的經濟前景堪憂,中產階級也在想辦法“潤”出國。國內不僅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醫療資源、社會壓力、年輕人內卷等問題重重,很多中產階級也希望移民到教育資源豐富、優質環境、社會福利完善、醫療便捷、生活舒適的美國、加拿大等國家。

對於底層的中國人,可能只有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走線”(偷渡)到美國這條路了。據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3月30日的报告,2022财年有不到2000名中国公民越境进入美国,2023财年前5个月有4300人非法进入美国境内。德州政府网站报告,自去年以来,在南部边境被捕的中国非法入境者增加了9倍。知情者透露,实际偷渡進入美國的中国人要比这个数字高許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