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美國大學校園壓制言論自由?(圖)

發表:2023-09-1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17日訊】《華盛頓觀察家報》發表美國「個人權利和表達基金會」(Foundation for Personal Rights and Expression)全球表達問題資深學者麥克勞林(Sarah McLaughlin)的文章說,在今天發動的眾多言論自由鬥爭中,跨國鎮壓這一特別令人擔憂的趨勢正在加劇。

中共政府在這方面的行徑尤其多。近幾個月來,美國聯邦機構指控數十人犯有代表中共監視、騷擾持不同政見者有關的罪行。被指控的行為包括創建大量虛假社交媒體賬戶,旨在威脅批評中共政府的人士,以及在紐約市一個秘密「警務站」進行的監視行動。

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針對中共專制獨裁政府批評者的審查、監視甚至暴力行為,正在美國大學校園裡發生。事實上,高等教育作為學生激進活動和政治辯論的溫床,已成為中共審查者的一大目標。筆者本人及「個人權利及表達基金會」的同事可以證明這一點。

例如,當「白紙」抗議活動席捲中共國時,世界各地的大學生也團結起來加入其中,並瞭解到即使在美國,言論自由也並不總是自由的。一些學生活動人士支持中國抗議者的留言被污損甚至被縱火焚燒,他們被孤立並受到暴力對待。

在抗議活動開始前幾週,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學生吳曉磊(Xiaolei Wu)恐嚇一名在校園裡張貼民主傳單的同學,威脅要「砍掉‘她’混蛋的手」,並向中共國家安全機構舉報她。此後,吳還被指控跟蹤。

雖然這種行為去年激增,但美國校園的審查和暴力威脅行為,早在中共最近一輪的廣泛抗議活動之前便已存在。在康奈爾大學,去年夏天一名來自香港的學生因張貼傳單遭到襲擊。這些經常被拆毀的傳單支持中共侵犯人權的受害者。一名普渡大學學生公開談論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其中國同學威脅要向中共當局舉報他。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拜訪了受威脅學生的父母,警告他們保持沉默。在芝加哥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布蘭迪斯大學等校園,中國學生試圖取消或破壞批評中共政府的活動。

吳曉磊威脅支持民主運動同學被FBI逮捕
吳曉磊威脅支持民主運動同學被FBI逮捕

有時,管理人員甚至會出手協助審查機構,例如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在北京奧運會前,曾威脅要揭露批評中共的學生。哈佛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干涉有關中共人權的活動,以保護該大學與中共國的關係。

長期以來,行政人員一直不願意公開談論專制獨裁國家對社區言論自由權利構成的威脅。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於這些大學與中共國有某些密切的財務聯繫和合作夥伴關係。然而,在一個國家吹捧大學合作夥伴關係,同時承認其政府努力讓校園裡的批評者保持沉默,總是令人不舒服的。

我們的學生無論來自街頭還是大洋彼岸,都應該得到更好的教育。他們應該知道,如果他們選擇行使反對壓迫性政府的權利,他們就讀的大學將支持他們,不會對審查制度視而不見,或者更糟糕的是,積極壓制他們的權利。美國的校園應該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之一,學生們在那裡可以對試圖讓他們閉嘴的專制獨裁者提出異議。如果他們未能完成這一使命,那麼遭受損失的不僅僅是美國的高等教育。

来源:萬維讀者網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