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最新版COVID-19疫苗即將推出(圖)

作者:Martin 發表:2023-09-14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2024年最新版COVID-19疫苗即將推出

2023-2024年最新版COVID-19疫苗即將推出 (NYC Pressoffice 提供)

【看中國2023年9月14日訊】2023年9月13日,紐約市衛生局今天宣布,2023-2024年最新版COVID-19疫苗很快將在藥房、診所和當地健康照護提供者處提供接種。紐約居民應在nyc.gov/vaccinefinder上查找於己方便的疫苗接種站點,或諮詢自己的健康照護提供者或所在地藥房。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U.S.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建議,所有年滿及超過6個月的人員均應接種最新版COVID-19疫苗,以預防感染COVID-19重症並出現嚴重後果的潛在風險。最新版COVID-19疫苗旨在有針對性地預防當前正在傳播的變異株,同時為人們預防該病毒提供重要的強化作用。這在我們步入秋冬時節呼吸道病毒高發期的當口,重要性尤其突出。疫苗查找器網站將隨著疫苗的推出,而持續滾動更新。大家應該定期回訪,以隨時查看更新資訊。

市衛生局長阿世文-瓦桑(Ashwin Vasan)博士說:「隨著COVID-19不斷衍變,疫苗配方也在隨之更新,而今年的疫苗版本將幫助保護我們,疫苗可以挽救生命,特別是對於老年人、懷孕人士或存在潛在健康問題的人員而言,尤其如此。即使COVID-19還不至於危及生命,接種了疫苗,也可以帶來只感染輕度病狀,而不會發展為更嚴重也更不愉快病況的差別。無論如何,疫苗對於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會有效。我將像去年一樣,一次性同時接種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而且我建議您也這樣做。讓我特別興奮的是,我們目前是首次可以在秋季病毒高發季節內,同時提供COVID-19、RSV和流感疫苗——而這些疾病往往在秋冬季節中讓我們的急診室分外忙碌。今年,我們擁有了能健康順利地渡過這一病毒高發季所需的所有工具。」

由於病毒會發生變化且適應環境,疫苗也須定期更新。另外,人們對病毒的免疫力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出於這些原因,所有年滿或超過6個月的人員都應該接種疫苗,即使之前已經做過接種。接種疫苗還可以降低感染長期COVID的風險——長期COVID是可以在感染COVID後,持續數月甚至更長時間、讓人體變得衰弱的症狀。此外,疫苗可以幫助人們在感染後,減少症狀的持續時間,降低症狀的嚴重程度。

雖然健康人士也可以因感染COVID-19而出現重症,但疫苗挽救生命的效果對於下列人士而言,尤其明顯:

年齡在65歲或以上,

已懷孕,

存在潛在健康問題,並因此面臨更高重症風險,

身有某種殘障,並因此面臨罹患慢性基礎疾病或免疫力低下的更高風險。

大多數人的保險——包括Medicaid、Medicare和多數商業健康保險計畫在內——將全額承保疫苗接種費用。對於沒有保險或保險不承保疫苗接種的人員,無論其移民身份如何,都可以透過衛生局及其合作夥伴,獲得疫苗接種。向無保險者免費提供疫苗的接種站點將於下週初納入疫苗查找器,可供查尋。

人們還可以在疫苗查找器中,搜尋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的站點。同時接種這兩種疫苗,是安全的。

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的機構有:社區衛生中心、緊急照護機構、健康照護提供者辦公室,CVS、Rite Aid、Walgreens和Duane Reade等連鎖藥房,以及許多獨立藥房。請向您的健康照護提供者求證,看他們是否提供疫苗。您還可以諮詢自身所在地的藥房,確認他們是否提供疫苗,是否為兒童接種疫苗,以及他們可以為之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人員年齡範圍。

責任編輯:Marti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