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准升級版疫苗 佛州不建議接種(圖)

發表:2023-09-13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輝瑞
研究发现,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的6个月后,体内大部分抗体已经消失。(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隨著秋冬季的到來,美國COVID-19感染人數再顯上升勢頭之際,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9月12日通過了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升級版加強針,以應對「奧密克戎」(Omicron)新亞變毒株。不過,佛羅里達州衛生局建議人們,盡量避免接種新一代研製的疫苗

新版疫苗的作用

據法新社的報導,FDA認為,對於6個月以上至11歲的嬰幼兒來說,打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該機構高級官員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對於公共衛生和預防COVID-19重症(包括住院和死亡),接種十分關鍵。」

儘管美國去年確診COVID-19住院和死亡人數已趨緩,但這段時間病毒已進化並突變為近30種不同變異株,而大多數人的免疫力也已下降。今年推廣加強針,旨在保護更多弱勢群體降低重症或死亡風險。

莫德納與輝瑞最新版疫苗,是針對XBB.1.5變種研製的。儘管目前在美國XBB.1.5已非主要傳播毒株源,但FDA稱,新版加強針可有效應付EG.5和BA.2.86等正在全球蔓延的流行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則稱,本週就能將數百萬劑疫苗分發到全美各地診所、藥房等據點。

除兩支最新版新冠疫苗外,FDA週二也同時批准了新一季流感疫苗與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後者可供嬰幼兒及年長者加強自身保護力。

佛州:迴避未經臨床試驗的產品

就在聯邦如火如荼的計畫推廣新疫苗的前兩天,佛羅里達州衛生局局長拉達波(Joseph Ladapo)卻勸戒民眾,最好暫不接種,因為最新版加強針在安全方面似乎存「潛在危險」。

他在9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還沒有人體臨床試驗可以證明,這是一種安全的產品。反而,諸多很多危險信號已顯現。」全球研究顯示,施打新的加強針更有可能增加染疫風險,比如,將導致「心臟損傷」。

他還補充道,每個人應根據自身的特定情況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而不是讓受過所謂「良好教育」的人告訴你應該怎麼做。「當他們試圖讓你接受那些使你感到不舒服的事物時,你可以不必理會。」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教授、福克斯新聞醫學撰稿人西格爾博士(Dr.Marc Siegel)也指出,「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新冠疫苗的確是安全的」。不過,「有疫苗知識的醫生只能給患者提供建議,最終的決定應取決於個人。」

例如,「對於年輕、身強體壯的人來講,他們的免疫系統中儲存了對新冠的抵抗力,此時,我就不會推薦額外的加強劑,」他繼續說道。但對於高危人群,包括老年人、患有肥胖症、糖尿病、慢性心臟病、肺病和癌症的人,還是應優先接種疫苗。

拉達波呼籲,民眾需要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來增強免疫力,而不是依賴什麼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