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的名字暗藏什麼玄機?(組圖)

發表:2023-09-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州木偶表演孫悟空(美猴王)。
中國廣州木偶表演孫悟空(局部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鴻蒙初辟原無姓,打破頑空須悟空菩提祖師為猴子賜名,乃是取猢猻兩字的猻字,去了獸旁,乃是個子系。子者,兒男也,系者,嬰系也。正和嬰兒之本倫。定下了猴子姓孫,又以排字輪輩為序,正好排到悟字輩,加一個空字,從此孫悟空的大名進入了眾神的視線,當然了走上修煉道路的悟空,也令各路妖魔鬼怪蠢蠢欲動。

猻字去掉獸字旁,預示著修煉人首先要去掉獸性,也就是與生俱來的魔性,並將魔性轉化成正能量,充實到自己的佛性中去。說到底,修煉就是一場能量的轉換。剩下的就是子,小,外加一個悟子,應該是你小子要悟(師父的心聲)。徒弟的悟性好壞,決定了修煉的成敗,直接證明了師父的眼光好壞,要知道修煉的事,師父都是包教不包會的,想成仙了道就必須按照師父的要求,走出自己的路來。

這話聽著貌似有點矛盾,其實一點都不矛盾,師父所傳的法越大,包羅萬象的內涵就越深邃。倘若徒弟悟性不好,陷在魔障中悟不出來,師父想幫點忙,想很隱晦的點化,還得看時機、對方值不值得點化,不然隨便插手,考驗就不算數了。

所以,菩提祖師想收個真傳弟子是真的不容易啊!苦等了多少歲月才來一個,悟性必須好,這是所有師父對徒兒的期盼。看似悟空漂洋過海找師父,實則師父一直在原地等著,就在猴子的本心裡等著,等待猴子入世後,覺醒神性,四處尋法的一刻到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種種機緣的引領下,猴子終於到來了。悟性自是沒得說了,天生至靈之猴,不然也找不到地方,尋不到師父。那師父叫悟的是什麼呢?就是一個空字。

中國廣州木偶表演孫悟空
中國廣州木偶表演孫悟空(美猴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悟空的空字,是放下舊有的一切,放空一切雜質,純淨自身,私心雜念越少,思想的桎梏就打開越多,悟性才能靈動起來,心性自會昇華上來,開智開慧才能突破所在層次的極限,正悟更高法理。

修煉啊!聽師父話沒虧吃,凡是吃了虧的都是沒聽師父話的,或者是選擇性的聽了一部分,在修煉中加進了個人的喜好,不順耳、不合心意的,就選擇性忽略了。

所以呢,最好的修煉狀態就是,聽師父的話,走自己的路,讓妖魔鬼怪無機可乘、無路可走!

(此文出自於:了緣〈西遊煉心篇:悟空〉。本文經過刪減)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