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大學槍案華裔嫌犯被控一級謀殺罪(圖/視頻)

發表:2023-08-29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研究生齊太雷因週一校園槍擊事件被指控犯有一級謀殺罪。 (奧蘭治縣治安官辦公室)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研究生齊太雷因週一校園槍擊事件被指控犯有一級謀殺罪。 (奧蘭治縣治安官辦公室)

【看中國2023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8月29日,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研究生齊太雷因週一校園槍擊事件被指控犯有一級謀殺罪。槍擊事件導致應用物理科學系副教授顏子傑(音譯)死亡。

週一下午1點左右,在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考迪爾實驗室發生槍案。緊接著校園周圍發出槍擊警報,警方隨後發布了「嫌犯」、北卡羅來納大學畢業生齊泰雷(Tailei Qi,音譯)的照片。

照片上這名身穿灰色T恤、留著黑色短髮的華裔男子,就是2015年從武漢大學畢業的齊泰雷。據《每日郵報》,齊泰雷是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應用物理科學系學生,自2022年以來一直在該大學擔任研究助理。

此前他曾就讀於盧阿納州立大學,並於2021年獲得材料科學碩士學位。

最近齊泰雷在社交媒體發布的帖子中,透露出想找「新朋友」並抱怨工作很辛苦。

「我想結交一些新朋友,」他在七月的一條推文中寫道,「我是一名二年級博士生,對納米粒子合成、光學捕獲、自組裝、光譜分析和機器學習感興趣。[A]在日常瑣事上有點愚蠢,但非常熱衷於談論研究。」

在6月的一篇帖子中,他抱怨「社會上存在許多違反直覺的情況」,並表示「最低工資反而會傷害窮人,而不是保護窮人;性別配額不是為了保護女性,而是為了提高女性的就業機會。」

今年5月,他發帖稱,「對於一個博士生來說,每天都在關注工作時間真是太幼稚了……我知道很多人想讓我向他們展示工作和工作,但不……這根本就不是人。」。

去年,他發帖稱自己每天走路的次數減少了,感覺更「累」。

「只是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說服自己,我工作只是出於興趣,而不是向別人展示我正在工作,」他說。在去年的另一條奇怪的推文中,他抱怨「人們」說他懶惰,「這是為了證明我努力工作」。

警方公布的照片
警方公布的嫌犯照片(圖片來源:北卡警方)

警方當即發出警告

下午1點,當局最初向考迪爾實驗室附近的「武裝危險人員」發出警告。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張照片顯示了今天攜帶武裝,危險人物事件中的涉案人。如果你看到這個人,請保持距離,確保自己的安全,並撥打911。」

現場視頻顯示,數十名警察湧入校園,身穿化學外套的教職員工和學生被帶出大樓。

據報導,一名男子被逮捕,戴上手銬並接受訊問,但當警察意識到他不構成威脅後將其釋放。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是警方正在尋找的同一個人。

北卡羅來納大學證實,校園「由於襲擊事件仍在繼續,仍處於封鎖狀態」。

警報於下午1點後發出,警方建議工作人員、教師和學生在室內避難,直至另行通知。

大批緊急服務人員已抵達校園,武裝警察湧入學校。至少有四家機構正在對現場做出反應。

講師諾埃爾.布魯爾表示,由於「附近有槍手」,他的辦公室已「被封鎖」。

他說:「我的辦公室與工作人員和同事都被封鎖了。附近某處有活躍射手。也許接近基因組科學。我聽說一名學生被槍殺了」。

博士生傑克.瑟林(Jake Sirlin)在X(以前稱為Twitter)上發帖稱,有一名「活躍的槍手」。「目前北卡羅來納大學化學大樓內有一名活躍的槍手。至少一人被槍殺。我還躲藏著。

「請聯繫你在校園裡、特別是系裡的親人。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截至下午2點,大學確認校園內的情況仍在持續,並敦促不在校園的人遠離校園。

一名副教授被槍殺 嫌犯被捕

美聯社報導,下午2:31左右,警方在距離北卡羅來納大學一英里處的地方將齊泰雷戴上了手銬。

在 WRAL 提供的一張圖片中,可以看到齊泰雷坐在地板上,雙手背在身後,穿著深色襯衫,戴著眼鏡。

據美聯社報導,北卡羅來納大學一名教職人員在校園建築中被槍殺。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校長凱文.古斯基維奇表示:「這次損失是毀滅性的,槍擊事件損害了我們在校園社區中理所當然的信任和安全。」他向「現在對自己的安全感到不確定」的學生道歉。

當局沒有透露這名教職人員是否是專門針對的目標,也沒有透露謀殺背後的動機。沒有其他受傷報告。齊是一名博士。據學校網站稱,齊泰雷與受害人在同一個研究小組。

警方說,槍擊事件發生在考迪爾實驗室,該實驗室在處理證據期間已關閉。他說動機尚不清楚,武器也尚未找到。在接到911電話報告開槍後大約兩分鐘,緊急警報響起。沒有其他人死亡或受傷。

在警告學生到室內避難並避開窗戶大約三個小時後,學校在X(以前稱為Twitter)上發布消息:「警報解除。警報解除。恢復正常活動。」

下午1點剛過,學校就發出了第一個警報。第一次警報發出大約兩個小時後,警察仍然成群結隊地趕到現場,大約有50輛警車到達現場,多架直升機在學校上空盤旋。

一名警官對兩名試圖離開學生中心的人進行了訓誡,並大喊「現在就進去!」大約10分鐘後,執法人員護送一群學生走出一棟科學樓,每個人都高舉雙手,井然有序地走著。

下午4點前不久,隨著封鎖的結束,學生和教職員工開始從校園建築中湧出。

槍擊事件的報導和隨後的封鎖導致校園和教堂山周邊城鎮的部分地區癱瘓。這所擁有約20,000名本科生和12,000名研究生的大學取消了週二的課程。

封鎖期間,一名學生告訴WTVD電視臺,她用傢俱擋住了宿舍門。另一名學生輕聲說道,他與其他人一起害怕地躲在黑暗的浴室裡。

計算機科學專業大二學生阿德裡安.拉尼爾告訴美聯社,他和其他人靠牆坐著,試圖儘可能遠離門窗。隨著謠言的傳播,他們等待了幾個小時。

「沒有人真正感到足夠安全可以離開。我沒有,」拉尼爾說。

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的交換生奧利弗.卡茨表示,一些學生擠進健身房更衣室以躲避窗戶,而另一些學生則蹲在角落裡,坐在地板上。數小時後,警方將他們疏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