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品卡詐騙猖獗 怎樣拿回錢?(圖)

發表:2023-08-23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話詐騙
禮品卡詐騙者一般是通過打電話、發簡訊、遞送電子郵件或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消息。(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有人詢問你禮品卡上的號碼?或打電話要你為毛伊島野火救援籌款活動捐款?「這恐怕是一個騙局,」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近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警告說。據FTC的統計,僅在2022年,就有大約65,000名消費者因禮品卡問題,被騙取逾2.28億美元。

數月來,​​禮品卡公司協同FTC不斷想辦法提高對消費者的保護。好消息是,現在有辦法拿回無意間被非法分子盜走的錢。

小心電話/電郵詐騙

據CBS的報導,禮品卡詐騙者一般是通過打電話、發簡訊、遞送電子郵件或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消息。並藉口稱自己是某個合法企業、慈善機構或其他實體,有時甚至冒充親友,提出想得到資助。

「他們會要求你用手中的禮品卡支付,」FTC稱,「並讓你發送卡的照片或是給他們卡背面的號碼。」一旦你照做了,他們就可以在網上兌換或轉售這些禮品卡,而你卻無法取消或追蹤交易。

例如,上週(8月14日),大波特蘭地區破獲了一起重大禮品卡詐騙案。警方在波特蘭、比弗頓及俄勒岡市等地拘捕了涉案的五名華裔青年。

警局記錄顯示,詐騙團夥隨機向特定人群打電話,說是與欠社安款、稅款、政府款或緊急事故等相關,然後誘騙受害人購買蘋果禮品卡來付款解決問題,或要求受害人讀出卡上面的號碼。騙子們使用得到的禮品卡,在不同市區購買蘋果iPhone、iPad、Watch、iPod等昂貴的電子產品。隨後,以自己是合法電子產品經銷商名義,伺機將產品運出美國。

專家分析稱,詐騙團夥比較善於使用高壓策略,強迫受害者在有能力反應前向其報讀禮品卡、信用卡或電匯付款等立即就能消費的號碼。選擇這些付款方式是因為一旦向詐騙者提供信息就無法逆轉。警方再次強調,政府機構通常不會以打電話的方式要求付款。若是擔心自己欠錢,最好與有關機構直接聯繫,查證此事。

籌款詐騙

FTC建議消費者,不要用禮品卡捐款,但可以使用信用卡。

對於希望支援受火災影響的毛伊島居民的人,可通過參與實地救災工作的組織來提供幫助。例如,美國紅十字會、夏威夷社區基金會、毛伊島聯合之路和毛伊島食品銀行等都在其中。此外,夏威夷動物救援基金會等其他組織,負責照顧火災中流離失所的寵物。

追回資金

為防止騙子轉走被盜卡內的資金,禮品卡發行公司採取了標記或凍結涉嫌詐騙交易的措施。於此同時,FTC也提醒民眾,一旦消費者認為自己上當受騙了,應立即採取以下行動:

首先,向禮品卡公司報告此事,例如亞馬遜、蘋果、塔吉特、沃爾瑪等,並提供你的收據或禮品卡信息。

其次,查看詐騙者是否已經使用該卡,如果沒有,禮品卡公司可凍結或取消禮品卡,您就可以獲得退款的機會,拿回自己的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